從4種嬰兒睡姿看個性!沒安全感寶寶的怎樣睡?這個睡姿代表超有個性!

1 / 1

出生後至6個月左右的嬰兒,一天有高達近2/3的時間都在睡覺,睡姿也是五花八門,當寶寶以仰睡、趴睡跟側睡不同睡姿呈現時,家長能從中發覺並看出寶寶的性格嗎?就讓小編來告訴您!不同的嬰兒睡姿可能代表了不同個性或是狀態,哪些睡姿代表寶寶個性隨和、不拘小節?哪些又代表寶寶比較怕生慢熟呢?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Pexels)

嬰兒睡姿一、仰睡

寶寶睡姿成仰睡姿態是最普遍的一種,有仰躺時雙臂舉起並放在頭旁邊的後枕式,也有雙手平放呈大字形,當寶寶喜歡以這種面部朝上,四肢無拘束的正躺姿態入睡,代表寶寶對主要照顧者、周遭的生活環境充滿信任感跟安全感,致使他們可以很安心、很輕鬆地入睡。

這樣的孩子適應能力很強,對周遭環境的觀察敏銳度也高,反映出充滿自信,樂觀、外向、不怕生的人生觀。

(圖片來源:Pexels)

嬰兒睡姿二、趴睡

當一個人習慣趴著睡時,這暗示了他的自尊心很強但又充滿自我保護意識,面對不熟悉的人事物不易卸下心防,心思難以捉摸,給旁人的感覺是有距離感。所以當寶寶習慣以這種姿態入睡,他們其實是個頗有個性的寶寶,不易與外人親近,只有習慣主要照顧者或熟悉的人事物才會敞開心胸,因此媽咪在照顧時可能要多費心力,在育兒上也要多方開導跟陪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這邊也要提醒爸媽,趴睡比較容易導致窒息,是嬰兒猝死症候群的危險因素,因此不建議讓寶寶趴睡。

(圖片來源:unsplash)

嬰兒睡姿三、側睡-腳伸直側躺

側睡分成兩種,第一種是腳伸直的側睡,這種睡姿很隨意,很輕鬆,代表寶寶個性很隨和、不拘小節,屬於較沒有心機的一群,個性上也很受朋友喜愛,認為他非常好相處。小缺點是很容易相信別人,有時比較沒有主見,對爸媽來說則可能要擔心會不會被陌生人拐走。

(圖片來源:Pexels)

嬰兒睡姿四、側睡-腳蜷縮起來

另一種側睡是寶寶蜷曲身體入睡,這類型的寶寶個性比較敏感且細心,容易沒有安全感,對陌生環境比較慢熟。爸媽或許會發現他們是小心翼翼的孩子,沒看過的玩具、食物他們會不太敢直接拿起來玩或吃,會謹慎的觀察才出手。這樣的個性當遇到複雜難解的問題時,也容易緊張、鑽牛角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也許有的媽咪會問,我們家的寶寶每天睡覺時都有這三種睡姿,沒有特定哪一種類型,看其實只要媽咪好好觀察,雖然寶寶的睡姿有很多種,但總有一種是他們特別偏的姿勢,各位媽咪們不彷立馬去觀察看看吧!

 

【延伸閱讀】

天沒亮就被寶寶叫醒?媽媽真的好需要睡眠,5方法讓寶寶多睡一點!

寶寶夜哭不止怎麼辦?安撫3步驟請收下~原來豆豆毯跟安撫娃娃這麼神!

寶寶睡過夜7大地雷!別怪孩子無法好好睡覺,壞習慣其實是你養成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仰睡 #側睡 #嬰兒猝死症 #嬰兒睡姿 #寶寶 #性格 #睡姿 #趴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