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一直哭、媽媽好無助!寶寶狂哭的6個原因!試試這4個安撫小撇步吧!

1 / 1

新手媽媽注意!你是不是也有遇到嬰兒一直哭而你卻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哄半天卻還是哭不停?其實寶寶哭的原因不會太複雜,通常就是6種原因,以下也會提供4個安撫小撇步。不過如果媽咪嘗試了各種安撫方式都行不通,最好還是帶去醫院檢查一下必較好喲!如果寶寶是因為生病了或身體那邊出狀況,沒有及時發現那可就不好了!

 

 

(圖片來源:pexels)

 

嬰兒一直哭的六大原因:

原因一:肚子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寶寶哭泣的最常見原因之一,如果是母乳寶寶可以讓他吸吮媽媽的乳房,如果是配方奶,通常喝玩兩個小時內寶寶不會想再喝,不過每個小孩狀況不一樣,還是要依自己的寶寶為主。

原因二:尿布濕了

同樣是常見狀況之一,寶寶哭了爸媽最先檢查的應該都是尿布吧!(笑)

原因三:想睡覺

寶寶年紀越小,想睡覺的信號有時就很微妙,例如哭泣、小事情都會讓他有大情緒又或是安靜發呆,看著某地方放空,這都是寶寶在告訴妳他想睡覺了。不過當寶寶過度疲勞的時候可會很難睡著,這時爸媽可以把寶寶帶到安靜的房間,讓他冷靜下來。

原因四:想要抱抱

有時候寶寶哭只是想要妳的關注,這時媽媽可以緊緊抱住寶寶,輕輕的搖晃或是唱歌分散她的注意力。寶寶喜歡媽媽的心跳聲,媽媽身上的氣味和溫度都會讓他有安全感。

原因五:太冷或太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透過摸寶寶的肚子或脖子後面來檢查寶寶是否太熱還是太冷。手腳的溫度並不準確,別再被騙啦!

原因六:腸絞痛或其他地方不舒服

如果上述都沒有寶寶哭鬧的原因,那麼很可能是因為腸絞痛或是其他地方不舒服,寶寶可能會握緊拳頭、抬起膝蓋或拱起背部,並且怎麼哄都沒效。

我們之前寫過緩解方法,有需要的爸媽可以從這邊去看:

👉新生兒腸絞痛不是病但痛到要命?謹記「5S準則」,緩解疼痛就靠「這一關鍵」!

 

除了以上原因和方法外,媽咪編也額外提供一些小撇步,給已經沒招的爸媽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嬰兒一直哭?試試這4個安撫小撇步

安撫小撇步一:播放輕微噪音

輕微的噪音能讓寶寶分心,讓剛剛自己為什麼哭泣的心情被忘記。也可以撥放白噪音讓寶寶情緒穩定,白噪音是個非常好用的工具喲!

安撫小撇步二:給一條小被被

相信大家兒時都有那麼一條小被被,是就算它再髒再黑都不容許被拿去洗的存在,因為上面累積的是讓人安心的味道跟觸感。所以你可以幫寶寶準備一條被被,但到最後可能會變成髒髒舊舊的被被喲!

安撫小撇步三:幫寶寶洗熱水澡

熱水澡有多舒服放鬆媽咪編就不多說了!就如泡溫泉一樣放鬆呀,溫溫的水能讓寶寶感覺很放鬆,洗完澡再來個乳液按摩,超舒服的~

安撫小撇步四:按摩

承接前一點,洗完澡後可以使用嬰兒專用的乳液,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寶寶的背部或腹部。除了幫助她消化,父母的撫摸也是一種安撫。定期按摩可以幫助寶寶穩定情緒。不過如果在按摩過程中寶寶哭了,可能是他在表達「好了,不要按了!」、「快抱抱我!」這時候爸媽記得要給寶寶一個愛的擁抱喔~

(圖片來源:pexels)

寶寶哭了媽媽別緊張,安撫寶寶有技巧,不如嘗試一下以上的四個小撇步吧!重點是媽媽自己也別疲勞過度了,到時候寶寶哭著哭著你也會跟著哭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寶寶哭鬧不止怎麼辦?網友最推哄娃神器TOP6,讓你知道奇蹟兩字怎麼寫~

寶寶哭不停超崩潰?10個「哄娃妙招」安撫愛哭寶寶,立馬不哭秒安靜!

每天睡前都要大戰一場?心累的媽媽快看!5技巧讓小孩不再鬧、乖乖去睡覺!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哄睡 #哭不停 #哭鬧 #安撫 #安撫寶寶 #寶寶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