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當媽絕對不知道的10個冷知識,即將當媽的妳準備好了嗎?見習一下吧!

1 / 1

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是沒嘗試過不會知道,「當媽媽」這件事更是如此,如果你已經是媽媽一定非常有感~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冷知識是妳以前都不知道的吧!就讓準備當媽媽的各位見習一下,也許看完以下十個冷知識後就不敢當媽了!(威~)大家要知道,當媽媽是人生中很特別很特別的一件事,沒有當媽也絕對不是不好喲!不管是不是媽媽都有人生中美麗的風景等著妳!

當媽冷知識一:身上出現莫名的色素沉澱

妳可能會想說當媽媽跟色素沉澱有啥關係?其實在懷孕過程很多女生都會出現莫名的長出脖紋,腋下、乳頭,甚至肚皮、膝蓋都會變黑黑的!這真的是很多女生的困擾,但也別緊張,在孕期中勤加保養生產完後黑色素就會慢慢消退囉!

當媽冷知識二:常常忘記自己大肚子

媽媽們是不是跟媽咪編一樣在懷孕期間常常忘記自己有孕肚?以為自己還是苗條的身材,結果轉身時肚子就一不小心碰到東西掉一地,或是在走過一條比較小的縫隙,目測覺得自己過得去,結果就被自己的肚子卡住,常常讓看到這幕的老公哭笑不得!

當媽冷知識三:宮縮痛到快往生還要自己移動到產檯上

這是媽咪編相當印象深刻的一件是!自認不怕痛的媽咪編可是全程沒有打無痛的完成生產!當時宮縮痛到覺得自己要死了聽到助產師說:「來~現在請媽媽輕輕抬起妳的屁股移動到產檯上~」當下真的很想飆一大串髒話!痛到快虛脫了還叫我自己移動!真的是人生中覺得自己最接近天堂的時候!

當媽冷知識四:生小孩的過程超!漫!長!

不知道是只有媽咪編這樣還是大家都一樣,記得從懷孕那刻起時媽咪編的媽媽就跟我說:「生小孩就像大便~咻~就出來了!」結果,才不是哩!過程拖的又冗又長,一直不停的改變姿勢讓自己找到比較舒服的狀態,然後隨著時間越來越痛!看老公的臉也不像電影中那樣又驚又喜又感動,老公面無表情地站在一旁感覺快嚇死了XD!

當媽冷知識五:不是擠完小孩就好了,還有胎盤要擠!

這沒生過小孩的大家一定不知道吧!妳以為小孩「擠」出來就好了嗎?不不不!小孩出來後醫護人員會要妳繼續用力把胎盤再擠出來,當時妳心裡只會覺得:「好累喔~我好累喔…」擠完後真的就是「虛脫」兩個字可以說明當時的狀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攝影師:Jozemara Friorili Lemes,連結:Pexels

當媽冷知識六:生完後妳會以為小孩還在肚子裡面

妳以為生小孩的肚子像氣球一樣,生完後就馬上消氣便平嗎?現在我們看到很多藝人媽媽或KOL生完小孩後都快速恢復體態,其實如果不是有花大錢請專業的團隊協助媽媽產後運動、飲食、按摩等,一般人是不可能在產後快速回到產前扁扁的肚子!所以媽媽們別急,大家都是一樣的!我們慢慢來。

當媽冷知識七:生完後就跟睡眠說bye bye了

生產後的媽媽迎來的一定是一連串無法好好睡覺的夜晚,除了孩子不同的哭鬧要換尿布、餵奶、安撫,在加上初當人母的緊張壓力,根本沒辦發好好睡覺,做老公的記得幫老婆分擔一點,更重要的是給予體諒跟包容喲!

當媽冷知識八:ㄋㄟㄋㄟ真的會下垂

與其說下垂不如說萎縮,因為餵母乳後乳腺消退,造成萎縮是八成的媽媽都會遇到的狀況。原本飽滿的上胸會因為乳腺退後脂肪跟著消退,而胸部像泄了氣的氣球鬆垮垮、軟趴趴。媽媽們別氣餒,經過後天的按摩、飲食、運動,會很有效的幫助胸部恢復飽滿渾圓的樣子!

當媽冷知識九:落髮落到懷疑人生

落髮也是媽咪編產後最無法適應的狀況之一,當時落髮的狀況嚴重到以為得到鬼剃頭,梳個頭髮、抓個頭就大把大把的掉頭髮,真的很嚇人!還好後來用了很好用的養護頭皮的產品還有尋找醫師的協助才恢復茂密的髮量。

當媽冷知識十:原來公婆會變臉

懷孕時公婆對我超好,家事都不讓我做也時時關心我的身狀態,當時的我覺得自己一定是上輩子念好經才能遇到超好公婆,沒想到是我想多了,孩子出來後公婆把我當傭人整天使喚來使喚去,而我的孩子也就是他們的寶貝孫子,就成了萬眾矚目的焦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媽後雖然辛苦有很多心裡的苦只能自己承受,但也有好多幸福感的瞬間,看到孩子的笑容、老公的關心都能讓我好滿足!不知道各位媽媽是社也是呢?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備孕 #冷知識 #媽媽 #孕期 #懷孕必知 #懷孕生產 #母親 #當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