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怪孩子不聽話,「這五種」爸爸真的不行!別錯過更別耽誤孩子成長呀!

1 / 1

媽咪編知道各位老爸出外工作,回家還要育兒肯定覺得很辛苦,不過要提醒老爸的是,如果出現以下這五種行為可能會耽誤孩子的成長呀!聽起來是不是很嚴重?但真的就是這樣!如果各位媽媽有發現孩子他爸有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定要提醒老爸也請他去改變!想要養出健康、聰明的孩子,請爸爸們把以下5點看仔細啦!

抽菸酗酒的老爸

香菸真的是健康的殺手!除了對吸菸者自己的傷害之外,二手菸更是對於身旁的老婆或孩子的肺部造成傷害,各位會吸菸的人!其實不管是老爸或老媽或其他的同住家人,只要是在家吸菸都是非常非常不可以的行為!為了自己和家人好,請戒菸吧~

懶散又懶惰的老爸

確實忙碌在外工作回到家後會想要沙發上耍廢、發懶,你可能會問:「想休息難道不行嗎?」當然可以呀!但是如果忽略了照顧小孩、打理家裡、關心老婆,那就沒有做好孩子的爸爸、妻子的老公、一家之主的角色了!

整天否定及抱怨的老爸

大家都是喜歡被肯定的!在被肯定或讚美時會讓人產生想要更進步的驅動力,不管是誰,相信都不喜歡身邊的人整天一直抱怨東抱怨西吧!抱怨老婆做的菜不好吃、否定孩子的努力、成績,這樣的老爸真的不行餒!

只會說「好」的老爸

肯定是好事,但肯定跟放縱是兩回事!當然給予肯定很好!不過既然身為老爸就應該要肩負教育孩子、給予孩子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的責任,這才是身為父母重要的職責!

不見蹤影的老爸

養小孩並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然而很多父親卻會以要工作養家為理由,將養育小孩的責任丟給媽媽,更糟糕的是幾乎在小孩的成長路上缺席。忙碌不應該是不陪伴小孩的藉口,結婚前再忙都願意陪老婆喝杯咖啡,怎麼有小孩後卻不願意陪孩子玩個玩具、看本書呢?家庭教育專家指出,在孩子的成長階段擁有雙親的孩子較容易獲得良好的心理健康!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別老了才後悔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位爸爸媽媽的育兒過程都不容易!讓我們一起在育兒路上加加油,用好的姿態與好的生命價值觀去教導我們的下一輩,讓大家一起孕育更棒的下一代喲!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壞榜樣 #家教 #教養 #父親 #老爸 #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