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陪伴讓寶寶更有安全感!從「寶寶成長」3大面向來看,寶寶跟爸爸相處好處多!

1 / 1

根據英國研究發現,如果幼兒從3個月起,有父親多陪伴、照顧,對子女成長發展是有幫助的。提升了他們的認知力,行為控制能力會更強,反社會等不良行為將為大減少。各位男士看懂了嗎?你們可是孩子的第一位人生導師啊!

好處一、從身心發展來看

爸爸的行爲潛移默化中影響著男寶寶,他能從爸爸的身上學到男性的一些行爲特徵。而從進化心理學的角度看,男性比女性擁有更強大的應對能力,面對恐懼、不安、未知的事物,給予孩子的安定感較好。孩子不畏懼了,自然更願意嘗試新鮮事物!

好處二、從外表體格來看

男人的體格天生比女人強壯,運動細胞也更活躍。因此男性多半扮演動態的角色,父親大多會和孩子進行戶外的活動或遊戲,享受陽光、汗水,同時也偏愛一些技術和體力的勞動。透過這些活動,會讓孩子產生模仿進而學習這些能力。不僅能鍛煉孩子的身體,還能培養孩子對運動的熱情,長久下來的良好互動關係,其體格發展速度較好。

好處三、從智力思考來看

爸爸教寶寶一些簡單的算數、邏輯、智力遊戲的時候,可以多給寶寶指引和教育,讓爸爸的思維方式和習慣能夠影響寶寶。研究結果也顯示,爸爸參與育兒時間增加,不管對男寶還是女寶都有正向幫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述爸爸陪伴孩子所帶來的影響也並非絕對,並不是媽媽帶小孩就不會有這些好處,根據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結果也存在侷限性,因為被招募參加這項研究的父母皆來自受過良好教育的人群。此外,研究人員僅針對每對父子/女相處的3分鐘影片作分析,研究結果可能無法代表其他狀況下的互動模式。

小孩的童年過了就是過了,等到他們開始上學、甚至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之後,就不會像現在一樣跟在爸媽的屁股後面,總是像個向日葵般地望著你,這段時間是很寶貴的,爸爸們不要錯過啦!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寶 #心理學 #父與子 #爸爸 #育兒 #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