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痔瘡超痛苦,媽媽們別擔心!「這樣做」就能快速擺脫屁屁痛地獄!

1 / 1

懷孕到生產準媽咪們都在不斷地接受自己身心靈上的變化。不得不說媽媽們實在是太偉大了!媽媽的產後痔瘡問題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了,許多產後媽媽都有著同樣的困擾~如果生完孩子後有痔瘡怎麼辦?先不用慌!可以試試看以下這幾種緩解產後痔瘡的好方法~

(圖片來源:Pexels)

 

產後痔瘡原因一:生產時過度用力

媽媽在分娩時過度使勁向下用力的原因會使腹部壓力增加,而導致痔靜脈有瘀血或回流不順暢的狀況,再加上經常性的便秘問題,產後痔瘡就找上門啦~如果原本就有痔瘡問題的話在產後疼痛感會加劇。

 

產後痔瘡原因二:產後不良習慣

生產後不喝水、很少吃蔬菜水果、缺乏運動的壞習慣都是引起產後痔瘡的關鍵。多喝水及多吃蔬果有助於緩解便秘的煩人問題,保持順暢的排便。媽咪們產後要多多注意這些小習慣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拯救產後痔瘡方法一:保持清潔的屁屁

拯救產後痔瘡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要在每次的排便後都必須確保屁屁和周邊的清潔。

 

拯救產後痔瘡方法二:坐浴

嘗試用溫水坐浴每天大約10至15分鐘的時間讓屁屁的血液循環、軟化痔瘡,緩解痔瘡帶來的不適感。

 

拯救產後痔瘡方法三: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媽咪們產後是不是三餐都在喝補品呢?反而忽略了水的重要性,多喝水可以促進身體的新成代謝和便秘的問題。面對辛辣的食物時暫時先忍一忍,多吃有助於排便的高纖維食物,例如:蔬菜和水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拯救產後痔瘡方法四:適度運動

生小寶寶時媽咪幾乎把這輩子所有的精力都用完了吧!產後的媽咪們狀態應該就是「能坐則不站,能躺則不坐」的狀態。雖然產後的傷口會有些痛,但是媽媽也要適度地運動一下。抬腿和提肛運動推薦給各位媽咪們~

(圖片來源:Pexels)

 

拯救產後痔瘡方法五:利用藥膏緩解

如果痔瘡的問題遲遲都沒有改善的話,可以嘗試利用藥膏或藥物來緩解。

 

拯救產後痔瘡方法六:尋求醫生

假如痔瘡問題已經影響到生活作息了就應該尋求專業醫生的協助才能夠對症下藥,儘早康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產後痔瘡的問題可大可小,媽咪們應該從孕期就要開始重視這個問題。許多產後媽媽都面對著一樣的狀況,所以媽咪們千萬別害羞~解決了產後痔瘡的問題能減輕不少痛苦!

 

【延伸閱讀】

不是生完就沒事了,「7項必做產後檢查」照顧寶寶也別忘了關心自己!

產後媽咪出院後的五大觀察重點!身心照顧不輕忽,轉換身份後也要好好愛自己~

這個夏天絕對瘦!醫師們的「超強不復胖5公式」讓產後瘦身更紮實到位!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xinnix

#孕婦 #生產後 #生育後 #產後 #產後媽媽 #產後痔瘡 #痔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