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幫寶寶取名字?「虎年」取名禁忌、注意要點一次看,取好名旺一生!

1 / 1

各位孕媽咪們有即將在明年生下小老虎寶寶的嗎?相信預產期在明年的媽咪,現在已經開始在煩惱給寶寶取名字了吧!取名在華人文化中相當重要,名字除了代表我們的個性之外,更影響到我們的命運!所以說名字真的不能亂取,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取名字有什麼禁忌,以及幫屬虎的寶寶取名的注意要點吧!

忌諱祖先和先賢的名字

在華人文化中注重長有有序更重視對長輩祖先的尊敬,所以在取名上別以為跟祖先取上同名就是對祖先長輩的致敬,那其實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避免少見的單字

這個狀況在學校或面試工作時最尷尬,取名字如果不想娶菜市場名可以,但也盡量避免很冷門的字,主要是為自己將來的學業、職場或人際關係鋪路啦!

諧音要注意

中國字有多奧妙的地方,一個讀音有很多不同的字,一不小心你的名字可能就會有另外一個意思,我相信在學期間備取過很多綽號人一定心有戚戚焉,為了避免孩子也被冠上難聽的綽號,爸比媽咪在取名字時要稍微注意!

屬虎寶寶避免有「口」

因為老虎一但開口就不會有好事,所以位屬虎寶寶取名字時盡量避免有「口」字在名字裡面,能減少寶寶長大後個性衝動而爆粗口,或發生不好的事情。

屬虎寶寶避免有「門」

至於「門」字邊為什麼要避免呢?因為老虎不喜歡被關在柵欄裡面,如果在名字中使用到門字邊的會在人生中被受限的感覺,對於寶寶的人生發展可能受到阻礙!

屬虎寶寶避免有「日」

因為老虎生性喜歡躲在陰涼的樹下或洞穴中休息,如果名字中有了「日」的部首,那麼會讓他在人生中勞心勞力,成為勞碌命!如果希望寶貝在人生中不麼費力,可以省點力氣,那麼要避免有「日」字邊的字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的名字都具備自己的個人特色,所以在取名上除了避免掉應該避免的禁忌。爸比媽咪給寶貝取名字都具備滿滿的愛,都是屬於寶貝最特別的獨一無二的名字喔!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2022取名 #2022運勢 #取名字 #名字 #命名 #寶寶名字 #虎年取名 #虎年運勢 #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