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寫真DIY:嬰兒寫真自己拍!攝影技巧/佈置道具看這篇

1 / 1

寶寶寫真好可愛啊!但是花錢請攝影師、道具、場地的花費都要萬把塊起跳,小資爸媽別煩惱!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在家拍攝寶寶寫真DIY,在家就能拍出超專業質感,完全不輸攝影棚!拍攝寶寶寫真其實超簡單,爸比媽咪看過來~

寶寶攝影事前準備:

拍攝前最重要的是準備工作,要準備那些工具或事前準備呢?就讓小編來一一跟妳說明吧!內容主要以大家再加隨手可得的工具為主,省錢寶寶寫真就是要顧好荷包,不跟錢錢說抱歉!

攝影器材

最重要的是要有攝影器材,在器材的選擇上使用相機(單眼或數位其實都可以)、手機(盡量畫素高一點)或底片相機(底片相機是為了拍出復古的特殊感,但不能全程皆用底片相機)。跟大家分享攝影小撇步,就是在拍攝時一定要「連拍」,因為寶寶的表情很難抓,用連拍比較能精準抓到自然可愛的情緒表情!

寶寶的服裝

拍攝寶寶寫真當然要準備超可愛衣服啦!不管是用外面租地還是穿自己家裡的都可以,最重的是穿起來可愛就好!媽咪們也可以先想好說拍攝的畫面要走哪種風格再開始準備,以免當無頭蒼蠅,不知如何開始!

乾淨背景

拍攝時的背景是關鍵,要拍出批美攝影棚的專業高級感照片就臂瘀要有好的環境與佈景,可以用素色的牆面或拿一塊乾淨的布來當作背景。大家要記得有了背景之後還需要一個白色的反光板,反光板是用來反射光線讓照片畫面更好看用的,至於反光板可以拿白紙、白板、白布等代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良好的光線位置/光源

一般家裡應該很難有像攝影棚一樣的打光燈,在家的話可以找窗戶鵬邊的位置,利用自然光拍攝也很美喔!大家可以抓準早上十點至下午三點的時間進行拍攝,那時的光線會是最強烈最明亮的!至於上面所說的反光板要放在光線能折射的地方,這就要大家自己去尋找最佳的光線折射位子囉!

(圖片來源:pexels)

寶寶的玩具/零食

大家都知道要要求寶寶擺表情、擺POSE有多難,這時玩具與零食就能派上用場啦!不管是想要寶寶燦爛的笑,或是寶寶突然崩潰大哭需要安撫情緒,都能利用玩趣和零食逗寶寶開心!小編成心建議,一定要準備,不然你會後悔!

(圖片來源:pexels)

舒適安靜的環境

寶寶保持身心舒是平靜才能抓到最自然的表情,大家可以在家中開個冷氣或空調讓寶寶在拍攝的過程中不那麼燥熱,環境也盡量保持安靜,建議也可以放一些輕音樂讓寶寶與攝影的人都能心情平靜,尤其是攝影師,拍攝寶寶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環境布置道具

大家最常用到的是毯子、不同材質的布、玩偶、氣球、燈勢,這些東西一布置起來就會很有fu!用佈景再搭配寶寶的衣服就超有專業攝影棚的感覺,別人絕對不會知道那是在在家拍的!至於怎麼搭配、什麼場景適合什麼服裝與道具就要靠媽咪的美感搭配囉!

 

建議爸爸媽媽也能換上親子裝跟寶寶一起入鏡,會讓整個畫面更自然更溫馨,同時還能讓寶寶得到滿滿安全感!祝各位爸比媽咪都能順利為寶寶拍下超可愛寫真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全家福 #寶寶 #寶寶寫真 #寶寶寫真DIY #寶寶拍照 #寶寶攝影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