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一直都好想你」:南韓媽媽靠VR與已故女兒重逢,再吹一次生日蠟燭引千萬網友落淚!

1 / 1

「媽媽好想妳,好想好想再抱抱妳…」。三年前,7歲女孩Nayeon因罕病去世,母親對Nayeon的想念,難以言喻。南韓MBC電視台和VR技術團隊合作,花了半年多的時間,讓這位媽媽能再次和天堂的女兒重逢……

一名韓國媽媽原本育有4個孩子,但在2016時,次女娜妍(Nayeon)罹患罕病而匆匆離世,痛失愛女的母親對女兒的想念從未停歇。

MBC節目邀請VR技術公司花了大約8個月的時間,打造VR互動式場景,更蒐集、分析了娜妍生前的照片、影片、聲音、表情、動作及語氣等,找來身形和娜妍相仿的女孩,讓母女能在虛擬世界再次見面。

媽媽戴上VR頭罩裝置與觸控手套,站在VR互動攝影棚裡,再見一次天堂的女兒。

虛擬實境中的場景設定在母女熟悉的公園,那裡,有著她們共同的美好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有沒有想我?」

「一直一直在想妳,媽媽一直在想妳。」

「媽媽一直想跟妳再見一次,想再擁抱妳一次…」看見娜妍的身影再次出現在眼前,聽見娜妍的聲音,媽媽忍不住潰堤、不斷呼喊著娜妍的名字、伸出雙手,希望能再次擁抱心愛的寶貝女兒。

娜妍開心地帶著媽媽到她「天堂」的家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母女重逢的當天其實就是娜妍的生日。

媽媽小心翼翼地將蛋糕插上7根蠟燭,幫心愛的娜妍慶祝7歲生日。

娜妍許下生日願望:不要再讓爸爸抽菸、哥哥姐姐不要打架、小靜(妹妹)身體好好的、請不要讓媽媽哭泣。

「媽媽做的海帶湯永遠是最好喝的。」虛擬場景中也重現了娜妍生前最喜歡媽媽做的海帶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再也不要哭了」「不會的,媽媽不會思念妳,而是更加地愛妳。」

娜妍寫了封信給媽媽:

媽媽,我們永遠會在一起的對吧?
我們下次再見面的話,一定要一起玩,
我也會永遠記住媽媽,
再見媽媽,我愛你媽媽。

最後,娜妍愉快地和媽媽說了再見,化身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飛向遼闊的天空。母女在VR虛擬場景中的互動,就如同現實生活一般,即便僅是虛擬互動,但對媽媽來說,能夠再次見到逝世的女兒,已經滿足,也讓悲傷的情緒找到了出口。

而MBC這段節目影片6日放上網路,短短5天的時間,就已經吸引超過8百萬人次觀看,催淚的節目內容,感動了不少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給天國的孩子:忘了我們吧!悲傷留給我們來承擔

 

*本篇文章由【親子天下】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rain

#VR #催淚故事 #南韓 #家庭關係 #虛擬實境 #親子關係 #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