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該如何為寶寶挑玩具?適合「學齡前寶寶」玩具推薦一次看!

1 / 1

當寶寶成長到1歲以後,隨著認知探索、行動能力的增加,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陪玩的重要性開始浮現。那這時期的寶寶到底要玩什麼?適合玩什麼?可以輕鬆陪玩爸媽也覺得有趣的?

學齡前寶寶玩具第一類:布書圖書繪本類

包括了布書、有色畫卡、紙上拼圖、貼紙等等,這時期的寶寶因認知發育大增,肢體活動更加靈活,懂得開始用手指去觸摸身邊的任何物品。一來顏色、形狀可以增強寶寶的認知;二來觸碰的過程中也強化手指的靈活,何況這類玩具價格通常不會太高,壞了再買也比較不心疼,又有很多選項可以挑選。晚上再來個床邊故事,相信動了一天的寶寶應該是很容易入眠的!

學齡前寶寶玩具第二類:小型玩具類

這類範圍玩具最廣了,常見的有小汽車、球類、布偶、模型、樂器等等。其實這時期寶寶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只要隨身觸碰到的東西,都想去抓、去碰,不管這物品危不危險,常聽到刻板印象說小男聲就是要玩汽車、恐龍;小女生就要娃娃、玩偶。其實這類型玩具主要取決於家長的選擇,像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如喝完的塑膠瓶、遙控器、皮包、鍋碗瓢盆等,只要寶寶可以接觸到,那就是他們的玩具!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學齡前寶寶玩具第三類:益智遊戲類

「益智玩具」對小寶寶的健康及發育相當有幫助。此時透過益智玩具的輔助,便能培養寶寶好奇心、挑戰精神、邏輯思考等生存基本能力的效果,並激發出孩子的潛能、解決問題的能力。這類型玩具常包括串(滾)珠、疊疊樂(堆疊)、穿線類、益智積木、形狀拼圖等。

(圖片來源:pexels)

學齡前寶寶玩具第四類:聲光效果類

聲光類玩具絕對能抓住大部分寶寶的心。只要有吸睛或咬耳朵的「聲」或「光」效果,即使是非慣性語言,都足以吸引寶寶的好奇並消磨很多時間,也可以藉此來訓練寶寶聽聲辨位或是吸引寶寶行動發展肌力。而小型樂器、有聲書則幫助爸媽跟寶寶互動,他們受到聲音或亮光也會自行透過按圖案或碰觸按鈕發出聲音或亮光,達到刺激眼、耳等感官器官發展。

(圖片來源:pixab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xabay)

學齡前寶寶玩具第五類:大型玩具類

此類別主要是上述各類型以外,物品較為大型的玩具。當寶寶基本活動能力達到一定程度後,走、跑、跳燈行為成為寶寶的常態,動態物品會更吸引他們的目光。此時他們也開始對大人日常會觸碰的物件感到有趣,因而日常生活產品相關的玩具也越來越多。但這類產品價位通常較高,爸媽下手前還是要有考慮一下自己的預算有多少。

(圖片來源:pexels)

現在,爸比媽咪可以從以上五大面向來參考選擇,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為自己的寶貝挑選一份適合的禮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學步車 #寶寶玩具 #小汽車 #布偶 #布書 #有色畫卡 #模型 #益智玩具 #紙上拼圖 #聲光類玩具 #跳跳馬 #電動遙控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