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些行為讓你變成「自戀綠茶婊」!從《雙層公寓》分析綠茶的小心機

1 / 1

撰文編輯 #Larvaha

Netflix的《雙層公寓》是日本的超人氣戀愛實境秀節目,由6名年輕男女一起住在製作單位準備的豪宅,製作單位不會提供劇本與台詞,自然呈現出彼此情感的產生與戀愛的糾結。「東京2019-2020」劇中分別有三男三女的組合,分別是不同的工作背景組合,俱有連戲劇的加分條件:高顏值又是素人組合,讓人越看越欲罷不能。

 

👉🏻《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新舊成員IG懶人包,一起來看看它在紅什麼吧?

(圖片來源:twitter.com/TH6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三對男男女女中,其中一位女子-春花的行為總是在劇中引人注目,也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的討論度,但大家討論的重點除了春花本身的美貌程度外,更加關注的是春花在女性朋友中的行為與男性朋友中的行為不同,更有點類似於「綠茶婊」的行為惹人注目。波波邱比特在這裡統整一下春花被稱為綠茶婊的五點,這幾點行為最讓人看不順眼~

人前總是誇讚對方,但人後卻說對方不順眼之處

在人前的時候,春花總是會說「啊~你哪裡讓我覺得很厲害很棒」,但後面再討論到一些比較細節的時候,那些看似優點的地方卻變成缺點了。但他們不會在當事人面前說出來,反而是在私下跟其他人聊天時默默帶出「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他並沒有很好」,會讓人有點錯愕。

看到男人邀約別人,立即要湊一腳

春花在雙層公寓中,若男生對其他女性投出有興趣的態度,春花總是會參一腳,像是在告訴對方「其實我也是更不錯的選擇喔」,但他們不一定會對對方產生高度的興趣,單純只是不想要讓自己被冷落了想要加入戰局而已。

對自己不喜歡的類型不會明確拒絕,喜歡被人追求感

春花長的其實是有氣質的美艷,總是會讓人一眼就發現他的存在。像春花類型的女子他們相信絕大多數的男人都是對自己有興趣的,甚至是想要追求自己的,因此他們總會語帶保留不拒絕對方,一方面是希望受到對方追捧的感覺,另一方面是想要顯示自己的行情很好。

👉🏻只知道綠茶婊還不夠!盤點六大茶類心機婊,聽說紅茶、咖啡婊更可怕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搶別人的對象

在劇中的主持群中有討論到春花的黑暗面,他們說在春花的個人介紹中寫著「其實自己總是喜歡別人的男人,若一開始就喜歡自己的人,自己多半是沒有什麼興趣的」。因此在劇中春花也總是喜歡上莉笑子喜歡的對象,甚至只要莉笑子對對方提出邀約時,春花便會出來較勁,也是這時才會想到對方的好。

總是以受害者的模樣,將對方不喜歡自己歸咎於別人的錯

春花在一場聊天中因為莉笑子說溜嘴,而讓健司知道自己愛慕他的心,一開始是憤而跟莉笑子爭吵後,立即跑去健司的房間哭訴莉笑子的行為,並逼迫健司說清楚到底喜歡莉笑子還是自己。雖然這件事情莉笑子也有錯的部分,但是春花在後面總是以被害者的模樣告訴大家事情的經過。這讓人十分百思不解,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喜歡對象的選擇權,不應該是沒有選擇他就被冠上壞人的名義。

在劇中的這些行為,我們不清楚春花是演出來的還是自然流露出的情感(因為畢竟他是一名演員),但這些行為在我們眼中已經構成了「綠茶婊」的要素了,雖然也很可能是節目效果,但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身邊有沒有這種女生,總是扮演著被害人的角色要別人滿足他的需求,或是喜歡搶身旁有女友的男生呢?小心保護自己的戀情~跟綠茶婊保持距離為重點啊~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看到這個你會想到誰?國民渣女等級,最高級真的不可取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婊子 #情侶 #愛情 #戀愛 #日劇 #男女 #綠茶婊 #追劇 #雙層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