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等待白馬王子出現?你的人生由自己作主,靠自己最實在啦!

從小到大,我們總是聽著童話故事中的白馬王子拯救身陷困境的公主,只要白馬王子一出現,所有疑難雜症就會隨著解決,從此以後的人生一帆風順,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

(圖片來源:IMDb)

這是童話故事告訴我們的,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結了婚就會從此人生幸福快樂嗎?而白馬王子需要哪幾個要點才能稱為白馬王子呢?又或許能拯救自己的人便是你自己,你才是自己人生中的白馬王子呢?波波邱比特在這裡提供幾個建議讓你審視誰才是你人生中的白馬王子。

(圖片來源:IMDb)

 

1.你是否真實的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是一個不二法門,畢竟要陪伴你一生的只有你自己,現在開始了解自己是最好的投資。也因為了解自己,可以在選擇伴侶的過程中了解哪些人的理念與自己是有差異性,不適合做伴侶、適合做朋友的人,又或者在了解自己的過程中發現原來可以嘗試新鮮的人事物,在嘗試中更有機率可以因了解而碰觸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伴侶。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你是否對自己負責

生活的大小事到人生的各種選擇,你是否都為自己的選擇做出負責任的態度?還是你的人生是由別人來替你負責?基本上是沒有人可以為你的人生負責的,除非你一輩子都要聽從別人的指揮,又或者你只想當一個不想負責、當有選擇時丟給別人去選擇、對於後果不在乎的人。雖然人生中有各式各樣的選擇題需要作答,但在每一題中你是否都有認真的思考過而去做答,人生是一場不間斷的修煉,我們必須一直的成長,對自己負責,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圖片來源:IMDb)

 

3.你的快樂是否靠自己

一個成熟的伴侶應該是喜怒哀樂都由自己選擇,每個人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中需要的角色不同,而當你把人生中的快樂依賴在對方身上,那你會逐漸失去讓自己快樂的能力,更會造成別人的負擔。你的快樂只能靠自己給予,別期待另外一半來無限給予你快樂。

(圖片來源:IMDb)

 

4.你是否愛自己

老一輩的人總是對於我們這一輩的人在談論愛自己感受到不可思議,他們覺得愛自己就是把家庭跟自己在意的事業做到滿意。但也有的人說愛自己是好好照顧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勉強自己,不要為別人無止盡的付出和犧牲。但邱比特認為愛自己是學會跟自己相處的開始,誠實地看待自己的每一個部分,包括自己不喜歡的部份,不做自己不甘願的事情,就不會認為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別人,才會感受到自在的生活,這是愛自己的表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不知道上述的幾項你符合了幾項呢?在這個漫長的人生裡,沒有人能夠替你們的人生作主,也沒有人可以替你們的人生做決定。其實你才是自己人生中的白馬王子,只有你可以把自己從不好的人生救出,因此成為自己的人生支柱,能讓自己快樂的始終只有自己。成為自己的白馬王子,就從愛你自己開始吧!

 

延伸閱讀

「廢物男」的八大天性讓你認清事實!分就對了,還再留戀只是浪費時間。

不再懶得出門!約會地計算APP直接算好「中間距離」,怎麼約都不吃虧~

隱藏版渣男的4大指標!分手後才發現自己以前鬼遮眼,粉紅濾鏡有夠可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 #愛情 #愛自己 #戀愛 #未來 #白馬王子 #美劇 #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