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卻很害怕你愛上我,你是否曾有這樣的感受呢?

你是否曾經有過這樣子的感覺,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總是默默地在他身邊關心他,給予他支持、當他的後盾。但當有一天,你喜歡的那個人終於開始關注到你了,直到最後他對你產生了好感,反過來和你告白了,可是這個時候,你卻不覺得開心,還會突然有一種畏懼、覺得厭惡的感覺,好像是自己突然不喜歡他了一樣。你是否也很糾結,不曉得到底是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一起來分析一下這是什麼問題吧!

(圖片來源:JTBC官方IG)

 

其實這個現象我們就稱之為:性單戀

看到這裡的你一定會很疑惑,究竟什麼是性單戀呢?

性單戀的意思是指對某人產生好感,卻不希望從對方得到情感回應的人,因此,這類族群的戀愛情節可能會因對方做了情感上的回應而消失。性單戀的成因也可能跟依附理論中的逃避型依附及混亂型依附有關。

 

至於什麼是逃避型依附人格?

逃避型人格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自卑心理。據精神分析,主要表現是不願意與人接觸,事實上,並不是由於自卑,一部分甚至非常自信,然而仍然會出現接觸障礙。根本原因是,在自我形成以前,受到監護人或者親近的人的精神或者軀體傷害,然而這種傷害雖然通常來源於孩子的父母或者教師以及一小部分是來自於同學和朋友,但造成的根本原因是家庭階層和經濟狀態或者其父母孩童時期的缺乏關愛導致的意識形態遺傳。這部分人試圖自己搞定大部分的事情,減少與他人的接觸,潛意識裡避免使自己受到兒時類似的痛苦經歷。然而一部分人成年後同樣會出現接觸恐懼類似症狀,成因可能是與異性性接觸時受到挫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官方IG)

 

讓我們來透徹了解一下性單戀者的想法吧!

實際上擁有這樣問題的人的心態可以說是非常享受、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面,在這個想像裡面他們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幻想著他們所想要的劇情,是一個不存在但是非常美好的世界,充滿了無限的幻想。但當有一天對方打破了性單戀者所想像的一切,他們會感受到所有的不安感瞬間襲來,就像是對方突然的闖入了這個不存在的美好世界裡,他們所設想好的一切情節瞬間瓦解,也會覺得對方直接打亂了他們的節奏和步調。這時候的他們就會突然的感到不知所措,不曉得該怎麼面對這樣的心態,漸漸地就開始產生想要逃避的心理。

(圖片來源:JTBC官方IG)

 

性單戀傾向的人,其實內心是十分糾結和自責的,因為擁有這樣的心態,總是認為自己是很糟糕的一個人,就算這段感情已經結束,但是痛苦的心理一直使他們自己徘徊在原地,無法釋懷。這樣的傾向導致性單戀者可能沒辦法再真正的去喜歡一個人;也不敢去付出真心去對待別人,因為不想再面對這種事情的發生。

(圖片來源:JTBC官方IG)

 

他們不是不需要愛,而是怕自己會失去愛。如果你的對象是一名性單戀者,你需要去包容他,然後更有耐心地對待他,讓他可以真實感受到你對他的情感以及付出,他的內心一定也能夠漸漸地被你打開!也會讓他可以好好去接受、面對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情感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延伸閱讀

男生地雷大公開!這五點千萬別做,他們最怕遇到這樣的女生了~

5部經典少女卡通!每個少女必有的童年回憶~看看你還記得多少劇情!

浪子真的會回頭嗎?玩心不滅的漂泊男孩,到底該如何抓緊他的心?

#兩性 #包容 #心理 #心理學 #性單戀 #性單戀者 #情侶 #愛情 #感情 #耐心 #逃避. #逃避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