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逆襲成質感女孩!教你堅持養成好習慣,今天就開始規劃目標

1 / 1

波妞們有什麼自己的小習慣嗎~養成良好習慣對於個人成長和發展有著一定的影響。不過,長期養成好習慣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同時也需要具備一定的紀律和專注力。外國媒體《CNN》根據科學研究指出,養成好習慣只需要5個簡單的步驟,這些步驟能夠有效地幫助人們成功地培養良好的習慣,現在就快跟邱比特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月水金火木土》劇照)

 

養成好習慣步驟1:先設立具體的目標

為了讓自己有個方向和目標去前進,因此制定目標是最重要的開頭,但是要注意這個目標不能太過抽象,比如設定目標為「不熬夜」這並不具體,應該進一步明確說明,比如「每天晚上11點前睡」或者「每週定期慢跑三次」,這樣量化的目標才有更大的幫助。

 

養成好習慣步驟2:創建詳細的執行計劃

在確定了具體目標後,接下來要考慮如何激勵自己堅持下去,根據科學研究,除了明確地定義要做什麼外,還要確定何時、在哪裡和如何執行這個目標,才能更有效地實現它,比如將「每週定期慢跑3次」更具體化為「每週單數日晚餐後在健身房慢跑30分鐘」,如此有定時的計畫會更容易成為一種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養成好習慣步驟3:在重複的事情中找樂趣

養成習慣中的關鍵就是要堅持!每天堅持重複這個好習慣,因此我們可以試著讓養成習慣變得有趣,一旦養成習慣變成了快樂的事情,那將會幫助我們更有動力也更願意去達成目標,若是無法在重複的事情中找到樂趣,養成習慣就可能變成枯燥又乏味的任務,甚至讓我們有了想放棄的念頭。

養成好習慣步驟4:讓事情有調整的空間

在建立習慣時,保持靈活性也是關鍵之一,在習慣養成後如遇到突發事件可能會導致我們在規定好的計畫無法順利進行,保持靈活性可以讓我們應對生活中的不可預測性而不會被打亂,也可以考慮在計畫中加入幾個彈性時間,以應對出現的緊急情況。

 

養成好習慣步驟5:找尋支持與鼓勵

我們可以試著將自己的計劃告訴朋友或家人,因為研究中表明,如果只有自己知道這個計畫是很難維持下去,這樣一個人的堅持會很容易就放棄。不妨告訴身邊的人讓他們成為你的支持者,在他們的鼓勵和督促下會幫助你們更有動力的去完成目標。

 

養成好習慣的過程可能會有起伏和挑戰,但只要保持耐心和毅力,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難去完成任務,這樣離實現目標就又更近了一步,邱比特在這裡預祝波妞們都能成功養成自己的好習慣,進而成就更好的自己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女生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撰文編輯 #貓毛球

#poplove #五步驟 #堅持 #女孩 #好習慣 #戀愛 #波波邱比特 #自律 #計畫與目標 #養成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