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愛只是一時心動!盤點「曖昧的6種錯覺」,拿掉戀愛濾鏡才看清對方

1 / 1

不少人都認為曖昧才是戀愛最甜蜜的階段,充滿了讓人意猶未盡又若有似無的朦朧美好,過了曖昧階段後的交往時期反而失去了原有的心動感,眼中的對方變得不再那麼吸引自己,相處起來也處處充滿了衝突與差異,今天邱比特要告訴大家曖昧時期的6種錯覺,這些都只是一時錯誤的感覺而不是戀愛的訊號,現在就快來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圖片來源:《無法抗拒的他》劇照)

 

第一種:為了戀愛而戀愛

雖然戀愛的感覺十分美好,但不能因為單純想要享受戀愛而選擇隨意與他人交往,這樣的行為不僅對自己不負責任也會對他人造成傷害,在交往前應該要深思熟慮做好各方面的考量,評估自己目前的狀況是否有足夠的能力來維持這段關係。

 

第二種:戀愛鬼遮眼忽略對方缺點

在感情剛剛萌芽時,戀愛濾鏡會讓我們覺得對方的一切都非常美好,即便是看見了對方的缺點也選擇忽略,信心滿滿的相信自己能夠和對方走到最後,殊不知隨著時間的經過卻逐漸無法忍受彼此的各種缺點,任何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成了不愛的藉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種:只相信網路上的表象

社群軟體已經成了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或多或少可以透過網路來了解對方,不過人物設定是可以刻意營造的,對方可以選擇只讓我們看見他所願意呈現的美好部分,而不是他的所有真實部分,因此不要過度相信對方在網路上所鋪設的一切。經過相處和溝通了解對方後才決定是否要交往。

(圖片來源:《流星》劇照)

 

第四種:不切實際的戀愛標準

我們有時可能會對戀愛有太高度的期望,用電視劇的浪漫風格來看現實的戀愛,在心中早早的寫入自己想要的戀愛標準,但畢竟電視劇的情節都過於誇大,真實的戀愛並不如劇本一般美好,如果拿來當標準只會讓自己對現實感到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種:沒有深入了解對方內心

在曖昧時期時與對方的談話內容多為打打鬧鬧的玩笑話,雖然這樣的相處氣氛給人感覺較為輕鬆,但還是需要好好交流一下關於彼此觀念的部分,若是只有片面的了解就貿然交往是很不明智的舉動,也很有可能在後期因為觀念不合而造成分手。

 

第六種:合理化對方的錯誤行為

有些人可能會因為太擔心關係走向結束,所以總是在替對方合理化各種錯誤行為,默默強迫自己容忍一切,接受對方給出的藉口與謊言,但實際上自己也深深明白真正的問題所在,只是自己騙自己不願接受罷了。

 

雖然我們都知道感情難免會歷經磨合期,但千萬不要用磨合期的藉口來掩飾彼此間的不適合,更重要的是要在曖昧時期就分辨清楚到底是真的喜歡,或者只是一時心動錯覺,這樣才能幫助自己在尋找伴侶的路上更加順利,而不是白白的浪費時間與付出感情哦!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貓毛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適合 #交往 #假象 #兩性 #愛情 #戀愛 #戀愛錯覺 #暈船 #曖昧 #曖昧錯覺 #波波邱比特 #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