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和結婚標準大不同!女友可以但妻子不行特質TOP10,連戀愛濾鏡都無法拯救!

1 / 1

交往時在不同的時期我們都會有不同的想法,比如熱戀期會覺得對方什麼行為都能接受,磨合期時又覺得對方連呼吸都討厭,因此交往與結婚的標準絕對是不同的,日本網站R25邀請了20~39歲的男性接受訪問,請他們從21項女性性格特質中選出交往時期可以,但無法接受結婚時也擁有的特質,快來一起看看究竟有哪些特質是他們認為無法一輩子容忍的吧!

(圖片來源:《月水金火木土劇照》劇照)

 

TOP10:化妝前後判若兩人

其實男生並不是認為素顏的另一半不好看,而是他們更希望素顏與化妝不要落差太大,才不會有好像自己與兩個人在相處的落差感,對於必須長期相處的妻子來說這點頗為重要。

 

TOP9:過度潔癖

在結婚後兩人都必須對家庭負責,雖然保持整潔是良好的習慣,但過度的要求卻會給人帶來壓力,不敢弄髒東西必須小心翼翼觸碰一切的感覺,會讓彼此的相處模式不太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8:對小孩的喜愛跟態度

不少人會將生育小孩放入人生規劃中,若是有一方不喜歡小孩,則兩人將無法達成共識走入婚姻,甚至能否用親切的態度對待小孩也會是一個重點。

(圖片來源:《月水金火木土劇照》劇照)

 

TOP7:喝到記憶斷片

成年人在適當的時機喝點小酒並無妨,但如果是整天在外喝酒,喝到爛醉甚至不記得自己做了什麼,會給人感覺就連對自己負責都做不到,更何談照顧一個家庭。

 

TOP6:常在社群軟體吹噓自己

雖然在現代使用社群軟體已經成了習以為常的事,但如果處於人生的成熟階段,就不應該只專注經營自己在網路世界的形象。與其營造自己生活美好的現象,不如將重點放在現實世界好好認真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5:過多花費在追星或動漫商品

可以有自己的興趣但要懂得拿捏尺寸,如果將自己全部的時間與金錢都投入追星或動漫讓人感覺不太恰當,理智追星是可以,但過於沈迷就不太好了。如果是結婚對象肯定會希望另一半把心思多放在自己身上。

(圖片來源:《月水金火木土劇照》劇照)

TOP4:不管對誰都很好

有些人不論是和誰都非常親近,甚至連異性也不例外,雖然可能並沒有其他意思,單純只是朋友,但如果會讓另一半產生懷疑就希望能盡量避免過於親近。

 

TOP3:愛宅在家拒絕出門

太宅也是讓人無法接受的一點,或許整天窩在家玩電動或上網聽起來好像很幸福,但這並不是一個可以長期生活的型態,多數人還是傾向選擇偶爾出門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TOP2:完全不懂理財

生計節約是管理家庭的一個大重點,在日本大多為妻子掌管家庭開銷,若是完全不懂理財的話,丈夫會無法放心將經濟交給妻子管理,在生活上也是一大壓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TOP1:對家事一竅不通

家務能力榮登日本男性最希望妻子擁有特點的第一名,對他們來說處理家務事的妻子充滿了女性魅力,是家庭不可或缺的關鍵點之一,所以多多少少會希望結婚對象至少具備基本的家務能力。

 

其實不管性別如何,要容忍對方缺點一輩子真的很不容易,不過邱比特覺得,如果是壞習慣的話,不管有沒有結婚的計畫都可以試著去改善看看,幫助自己邁向更好的道路永遠是不吃虧的投資哦!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貓毛球

#poplove #兩性 #女友 #女性特質 #妻子 #愛情 #感情 #戀愛 #波波邱比特 #結婚交往不一樣 #結婚人選 #結婚標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