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聊」代表什麼?四個穩聊意義一定要知道!曖昧時讓人好心動

1 / 1

穩定聊天算是兩人在發展一段關係前的必經過程,可以透過聊天對彼此有更多的認識,加上現代通訊軟體發達,能夠隨手傳送照片分享自己的生活給對方,還能製造更多的話題,使得穩聊這個行為更多了幾分曖昧的感覺,也讓人在接到訊息時總是心跳不已,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更多詳細吧!

(圖片來源:《月水金火土木》劇照)

 

怎樣算穩聊:

穩聊顧名思義就是指雙方以穩定的頻率聊天,可能是一個時段或是以天為單位,不過常常有單方面認為彼此正在穩定聊天,進而產生感情後選擇衝動告白的尷尬狀況,但其實仔細觀察聊天內容的細節,還是能大略分辨出對方是出自於什麼原因而跟自己穩定聊天,可以先試著冷靜下來好好檢視聊天內容再做出決定也不遲。

 

穩聊的意義1:禮貌的回覆

大部份的人看到訊息都會回覆,如果訊息內容都是點到為止的客氣對談,對方也不會主動開啟新話題、回覆的頻率並不是很高的話,就會是屬於禮貌的基本回覆,有些更甚至只是關於工作內容的必要回覆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穩聊的意義2:對方只是缺人聊天

確實有些人就是非常喜歡聊天,什麼話題什麼對象他們都能滔滔不絕的聊上一整天,這樣的對話內容會比出於禮貌的回覆更多了一點變化與話題性,但同樣的也可以仔細觀察對話內容中對方是如何回覆的,若是比較少帶入自己的感受以及偏向曖昧的對話,也可能只是覺得你很好聊,正好對方也缺人聊天所以才保持聊天而已。

(圖片來源:《我們的藍調時光》劇照)

 

穩聊的意義3:帶有目的聊天

在這種類型的穩聊中,對方穩聊的動機並不如前幾種單純,可能是在利用穩定聊天博取你的好感,再帶入他們想要你去完成的事情達到目的,比如詐騙、直銷或是有意圖的約你見面等,可以在對話內容中發現,對方會一直希望你替他們去做某件事情或是強烈要求見面,這種類型的就必須提高自己的警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穩聊的意義4:真的對你有興趣

相信這是所有正在困惑穩聊代表什麼的人心中最理想結果,畢竟除了少數人以外,大家並不會跟自己沒興趣的人穩定聊天,如果與對方對話內容是有來有回的,回覆的頻率很高、回覆內容較多細節、對自己分享的話題會熱烈回應、不會閃躲自己丟出去的球,那很有可能就是有特殊的情分存在。

(圖片來源:《今日的網漫》劇照)

 

穩聊後暈船:

有些人可能會因為穩定聊天就開始認真也產生了感情,導致自己身陷其中無法自拔,如果意識到這樣的狀況發生,要冷靜下來好好審視彼此的對話,觀察雙方是不是真的都有一樣的感覺再決定下一步該如何處理,如果只是自己或對方單方面的產生錯覺,是不是先暫停穩定聊天才是保護彼此最好的做法。

 

穩聊後突然消失:

畢竟生活中還是有許多事要完成,可能會因為忙碌無法抽出時間聊天,但也有可能穩聊後消失的狀況是上一段所提到的,有一方發覺對方有意使關係更進一步發展,但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關係,所以選擇不再回應對話,所以穩聊後消失其實是對方一種無聲的拒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穩聊代表彼此有一定的交情存在,但並不是一定就有發展關係的可能,要做出任何會影響彼此關係前的決定前真的要想清楚,不要讓衝動帶給自己後悔的結果,更是要小心對方的動機是否單純,好好的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白色鍵盤

#poplove #不要亂丟球 #兩性 #情侶 #愛情 #愛聊天 #感情 #戀愛 #戀愛情事 #暈船 #波波邱比特 #男女 #穩定聊天 #穩聊 #穩聊是什麼 #穩聊沒回應 #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