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想談戀愛~踏入愛情前必知的「16個愛情心理學」,你都學會了嗎?

1 / 1

無論你談過多少次戀愛,在親密的兩性關係中,許多人還是在裡頭跌跌撞撞,把每一次戀情當作是學習經驗,來~邱比特提供你小祕技,在踏進戀愛前你必須要懂的「16個道理」,越早知道越能擁有良好的親密關係~~想少走一些彎路看這篇就對了!想要戀愛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1. 越是愛對方,你越會想為了他變成熟。
  2. 不知道愛不愛,那就是不愛,如果真的愛上了,是不會有猶豫的。
  3. 愛上一個人,第一個感覺是什麼?是自卑。如果雙方兩個人都感到自卑,那麼恭喜你,找到真愛了。
  4. 相比於那些將愛情視為童話故事的人,不把愛情當做童話的人更容易獲得愛情,而且愛情會更為長久。因為他們不會因為關係破裂而過於受傷,並且也沒有那麼強烈的不安全感。

  1. 真正的愛是發生在「吸引力和慾望」消失的時候。當你開始一段親密關係後,如果每次熱戀期一過,你就感到厭倦甚至想分手,說明你只喜歡享受愛情,而不願意經營愛情。
  2. 男女交往中的親暱感,是由那個更不在乎這段關係的人決定的。

  1. 幸福是具有感染力的,人們很難離開那些快樂的人,因為你在他們周圍總是感到愉快。因此,如果你跟你的另一半在一起時候是樂觀開朗的,那麼他也會被你所感染。
  2. 看起來相似且具有相同吸引力水平的兩個人,比看起來明顯不同的兩個人更有可能最終走在一起。人們跟自己在生活方式、個性學歷愛好等相似的人在一起會更舒服,摩擦更少,溝通更方便。

  1. 大多數人無論男女,都希望自己的愛人可以熱情善解人意。
  2. 向你所愛的人表達感激之情便會引發滿滿的幸福感,所以不要吝於表達你的感謝吧!
  3. 當你越在乎一個人時,你的得失心就會變重。你越愛他時,你就越難以自制,越容易導致表現異常。當你抱持著平常心時,正常發揮的時候,你的個人魅力反而會展現淋漓盡致,更容易獲得對方的青睞。
  4. 互惠原理:人和人交往本質上是平衡的互相幫助,你對一個人的追求核心還是要看對方的反饋,而不是不斷加碼的行為和禮物,反而會讓對方感受到不舒服,也會讓這段關係無法維持。

  1. 真正的愛情不是任性,而是克制。
  2. 認知失調理論:認知失調就是我們對某件事情的認知和行為出現巨大衝突,讓我們產生懷疑這是核心理論之一,也是所謂渣男渣女的手段之一。說明白了就是讓對方不段的付出,即使對方開始沒有這麼喜歡你,但由於付出這麼多,他也只能安慰自己,讓自己誤以為很愛對方。
  3. 距離產生美感,戀人會因為距離而美化,但如果太久不見的話反而會出現緊張的情緒。
  4. 關係變化與結束理論:親密關係也是人際關係的一種,他會不斷的變化,也會走向結束。完美不變的關係只存在幻想之中,正常的一段關係會有變化,會有衝突也會有妥協與堅持,更重要的事也會有結束。用一個平常心去看待關係,做好自己才是最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戀愛的話趕緊先讀熟這16點~讓自己在戀愛時不會因為小事而感到不安全感,也可以理解人性!讓自己跟對方可以做自己,讓關係不會處於緊張狀態!

 

(以上圖片來源:《流星》劇照)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撰文編輯 #CY

#poplove #交往 #兩性 #情侶 #愛情 #愛情心理學 #感情 #戀愛 #戀愛情事 #波波邱比特 #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