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經典愛情電影推薦!超浪漫暖心讓你不用戀愛,也沈浸在戀愛粉紅泡泡中~

1 / 1

沒有什麼時候比冷冷的冬天,更適合暖和的窩在家裡追劇啦~今天邱比特精心整理了10部暖心虐心都必看的愛情電影,不管是情侶或單身,都很適合一再回味這些經典的片單~快坐好一起來收看吧!

經典愛情電影推薦1. 戀夏500日

這部已經上映13年的電影,採用非線性敘事手法,穿插地用湯姆的視角述說,他和夏天的500日的愛戀,從一開始的神魂顛倒、到認為是命運的安排、被夏天若即若離的神秘感搞得心神不定,或最後被夏天傷害,不管談過幾場戀愛,都會讓人看得很揪心,好像自己就是被傷了幾回的湯姆,或也曾傷害過別人的那個夏天,隨著時間有沒有長大成熟一點了呢?在面對愛情的時候,都能在男女主角身上或多或少看到過往的愛情模樣。

(圖片來源:IMDb)

 

經典愛情電影推薦2.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如果一開始便註定要結束的戀情,你還會不可自拔的投入嗎?改編自小說,《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以八十年代的意大利小鎮為背景,二十四歲的研究生Oliver暑假去教授家研習時,遇上了教授十七歲的兒子Elio,留下了一段唯美如詩的愛情故事,而這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終究成為少年心底沒有疤痕的記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全劇流露著一種更赤裸、直白的慾望,但用含蓄且唯美的表達包裹著,保守帶有暗示的鏡位,維持藝術美感,點到為止的餘韻,讓觀者為之嘆息,感性的引導觀眾投射自身情感啟蒙時刻,再三回味。“Call me by your name, I’ll call you by mine.”- Oliver.

 

經典愛情電影推薦3. 曼哈頓奇緣

相信大家小時候或多或少都有聽過童話故事,甚至幻想自己就是王子公主的情節吧?這部《曼哈頓奇緣》就是特別向白雪公主、仙履奇緣和睡美人致敬,電影製作刻意地將一些場景、事件和對話,特別與迪士尼經典電影橋段做為呼應,以童話故事書作為開場,並將書中的公主帶入現實的紐約市,平行穿越兩個世界又鬧得天翻地覆~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劇穿插很多讓人會心一笑、也會喜歡上的自嘲成份,一邊取笑傳統的童話,但同時又投射出凡人對愛與純真的期盼,尤其艾美亞當斯的精湛演技,把公主詮釋的並不是全然的傻白甜,有著同情心也會生氣,讓角色不那麼完美,也更貼近人味些,成為一大看點!而片中的經典原創歌曲,至今也縈繞在許多人的心中。

 

經典愛情電影推薦4. 樂來樂愛你

同樣是歌舞愛情喜劇的《樂來樂愛你》,有別於一般熱血的電影結局,分別是由萊恩·葛斯林飾演爵士鋼琴家,和和艾瑪·史東主演充滿抱負的女演員,講述兩人在洛杉磯追隨夢想時墜入愛河,過程中或許必須先跟現實低頭,取得一定資本或地位後,才有說夢的資格,這樣的矛盾中產生的張力,以及回首時的相聚,讓人最終明白,在最寂寞孤獨的時候,相遇的彼此都一起成長了,是誰都無法取代的記憶,即使無法一起到老,但那些過往的遺憾,終於變成了成功,彼此都替對方感到驕傲。

(圖片來源:IMDb)

 

苦中帶甜的遺憾才能成就雋永,也更像真實世界中的我們,雖不如預期中的美好,但謝謝有你陪我走過的曾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愛情電影推薦5. 真愛每一天

這部以時空倒轉為主題的科幻電影,不只探討愛情,還有很多親情場景賺人熱淚,電影男主角是看似普通人的提姆,在成年之後,父親告訴他關於家族男人的秘密:能任意地穿越時空!提姆卻想用特殊能力談一場戀愛,在碰到第一個心儀的女孩夏綠蒂時,發現無論讓時光重來幾次,怎麼表白都遭拒,這才了解也許每個行為或決定,都可以穿越時空而有所不同,但無法改變別人去愛上你!

(圖片來源:IMDb)

 

最後提姆遇見真正適合自己的女孩瑪莉,和即將離世的父親,也讓他真正明白:把每一天盡其所能的努力過好,就能體會生活,也正因為無法回溯,才顯得彌足珍貴,每天都是不平凡的一天。

經典愛情電影推薦6. 真愛挑日子

被網友奉為「必看愛情片」的《真愛挑日子》,雖上映了十年,但仍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即將大學畢業的Dexter和Emma在畢業舞會上產生火花,也共度了一晚,更約定好每年的7月15日都要見面,卻兜兜轉轉在愛情與友情之間18年,在不停地相遇又錯過後,Emma邁向作家之路,Dexter卻婚姻失敗,兩人才發現彼此是此生真愛,虐心的畫面更是所有人心中的遺憾,Netfilx更是宣布買下版權,2022年開拍影集版,戲迷都在引頸期盼更美好的結局~

 

經典愛情電影推薦7. 一個巨星的誕生

(圖片來源:IMDb)

 

由女神卡卡及布萊德.庫柏主演的《一個巨星的誕生》,全劇注入了許多音樂、演藝圈生態和酒癮等等元素,一窺當紅歌手傑克森與淺力新人艾莉的情愛故事,在發現艾莉的天賦後,傑克森直接邀她上台高歌一曲,沒想到變一戰成名,直到唱片公司幫她出整張專輯,甚至最後兩人的地位和知名度互換,也使關係更為緊繃,沒想到,片尾傑克森選擇用激進的方式結束自我,讓人看得太淒美苦澀,在唏噓中暗自落淚,更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裡的每首歌,都是纏綿惆悵、歷久彌新的樂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愛情電影推薦8. P.S.我愛你

賺人熱淚的P.S. I Love You,成功擄獲了無數少女心,成為了心中愛情片的經典,男主角的深情將永恆地留在影迷心中~

(圖片來源:IMDb)

 

劇情描述男主角傑哈巴特勒因癌症過世,留給女主角希拉蕊史旺的十封情書,透過早已安排好的不同事情,一步一步的帶著女主角走出陰霾,觀眾一邊觀察著女主角走向未來,也一邊回顧著感情的過去,隨著時間軸交錯呈現,都在在凸顯男主角有多了解對方,看完心中更是難以言喻的感動!

 

經典愛情電影推薦9. 王牌冤家

即便記憶失去了,我們還是會愛上同樣的人、犯同樣的錯誤,就算註定是一場悲劇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王牌冤家》是部很特別的形式主義電影,喬爾發現交往多年的女友克蕾婷提出分手後,竟到「忘情診所」,將一切的記憶清除,在他心碎之際,為了報復,他也決定要清除自己記憶。正當手術進行到一半,喬爾發現了自己內心的不捨,幾經轉折,最後兩人再次遇見對方,又開啟了新的對話,也再一次互許終生。採用倒敘跟跳接式的剪輯,科幻結合愛情的題材,帶點對命運的反諷,推薦給喜歡另類題材的你~

 

經典愛情電影推薦10. 我就要你好好的

愛上一個人,你會願意為了讓對方更幸福,而選擇放手嗎?提到會讓人感動到不行的,那就不能不提這部《我就要你好好的》!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講述原來外向又熱愛運動的銀行家William,因一場意外變成半身癱瘓,直到遇見開朗的Clark,他的內心才開始漸漸卸防,並重新感受生活的意義,而最終一句「我不想你錯過其他對你好的人」,讓影迷和克拉克一樣崩潰,明明自己和對方互相喜歡,卻因為無法像常人一樣生活,也無法給對方幸福,William才選擇放手,交代Clark延續他的遺志好好活下去。細膩悲催的劇情與多句經典對白,蘊含了很多面對生命及感情時的真理~

 

大家看完介紹有找到想看的片單了嗎?是不是覺得這些暖心或虐心的電影,在冷冷的冬天裡看起來格外有感覺呢~也歡迎分享給朋友或你的另一半,一起來看看這些經典的愛情電影喔!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ava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