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只看韓綜陸綜!金鐘55加持的「7個在地優質綜藝」,誰說台灣沒有好節目?

1 / 2

撰文編輯 #grasskin

今年的金鐘獎在剛落幕,同樣幾家歡樂幾家愁,而受到矚目的是串流平台上的戲劇也同樣加入角逐獎項,然而部分節目的入圍重複高達60%。串流平台、網路平台的綜藝節目未包含在金鐘獎的名單當中,但傳統電視上仍然有許多優質的好節目,在製作、主持上都別出心裁,一起來看看金鐘55隱藏的台灣好節目吧!

 

👉【2020金鐘必看精選】13部必看台劇懶人包!現在惡補還來得及,你看過幾部了?

 

 

 

《台灣金頌》

得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圍:綜藝節目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

由亂彈阿翔與浩子共同主持的台語歌唱節目,台灣樂壇如今有眾多獨立樂團的投入,也有越來越多的台語歌創作登上排行榜或出現在各大KTV,而這個節目就是邀請各個台語歌手分享故事、音樂交流,推廣台語歌在台灣的新樣貌。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

得獎:生活風格節目獎、節目創新獎、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

入圍:非戲劇類節目剪輯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同節目標題,節目主持人李明璁將帶領觀眾探索台灣市場,感受在地的文化及鄉土民情,包括南方澳魚市、高雄鹽埕大溝頂、台北濱江市場、台南水仙宮市場等8個老市場,巧妙地運鏡以及深刻的感官體驗也讓他們在這次金鐘獎獲獎三個獎項。

 

 

 

《地球的慶典》

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生活風格節目獎

由多個名人共同主持的旅遊外景節目,帶領觀眾親身體驗各地的風俗民情,以及節日背後的真正意涵,並從節日的慶典活動發現值得深深品味的理由,而且範圍涵括國內、國際,介紹很多台灣在地的節日、民俗慶典,可能很多連我們都不知道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來晚餐》

入圍:人文紀實節目獎

《誰來晚餐》是真人實境節目,探索一個個家庭的故事,而節目特色是每次的拜訪都還會有一位神秘嘉賓的蒞臨,與該集的家庭共同用餐,最新的第十二季也有舒米恩特別製作的主題曲《晚餐》,本季的來賓則有陳建州、彭政閔、浩角翔起、李李仁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民星攻略》

得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益智及實境節目獎

曾國城與蔡尚樺共同主持的益智型節目,節目中將邀請來賓透過創意聯想、邏輯推理、理性分析攻略關卡,分別有單雙人的攻略賽,隨著答對的題目越多,就可以得到價值越豐富的獎品,而兩位主持人流利的口條以及幽默的主持風格也讓他們成為兩項金鐘的得主。

 

 

 

《阮三个2》

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益智及實境節目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是實境節目,《阮三个》由三位主持人共同經營一間民宿,分別是楊貴媚、索艾克、范少勳,三人的搭擋與不期而遇旅客的共同的火花是節目的看點。在第二季,三位主持人也開始各種嘗試,像是養雞、溯溪等,大廚索艾克也試著在有限的廚具下展現廚藝,挑戰自己的極限,而民宿的來賓也都來頭不小,非常值得一看!

 

 

 

《一字千金》

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獎

以漢字為主題的益智競賽節目,題材特殊,曾國城的主持也讓節目的進行緊張刺激,而節目宗旨在提升國人對文字的素養,並關注青少年對國字及文化傳統的認知。而節目也推出專屬App,讓民眾可以共同參與節目的進行,體驗緊張的節目氣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社會有一種罪叫做冷漠。」盤點 11 部「深度經典台劇」,每一部都震撼人心!

 

看完這次的介紹,或許會覺得公視是最大的贏家,公視的確花了許多心思經營節目,台灣還是有不少的優質節目需要大家的支持,尤其是在網路平台及他國節目的競爭之下,大眾的吸引力都被吸走了,更造成傳統電視媒體的沒落,而電視台也極力進行節目的轉型,在預算不如他人的狀況下也能闖出一片天。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金鐘獎 #全民星攻略 #公視 #台灣金頌 #地球的慶典 #影劇音樂 #愛爾達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 #生活精選 #緯來 #誰來晚餐 #金鐘55 #金鐘獎 #阮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