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全新隱藏新技巧!輕點兩下截圖、聲音辨識,連手機背面都有功用!

1 / 2

撰文編輯 #花不點

蘋果在即將推出的iOS 14功能裡,因應不同設備之間的配合或iPhone上的使用都新增了特別功能,除了加深關注使用者健康及安全的功能外,更讓3C產品的使用與生活做緊密的結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的iOS 14隱藏實用輔助功能有哪些吧!

 

👉【iPhone 12預測】新色「玫瑰粉、海軍藍」、規格售價⋯最新最全懶人包帶你一次看!

 

❶聲音辨識

聲音辨識的功能用在iPhone、iPad或iPod Touch上,可以偵測到特定環境音,如貓狗叫聲、小孩哭聲、門鈴聲等,會在所有裝置上收到通知。當我們平時戴耳機專注在學習或遊戲之間,容易聽不到周圍的聲音,這時家裡的毛小孩發出叫聲或是有人敲門、按門鈴,我們都能藉由裝置收到通知!

就連媽媽煮飯同時要顧嬰兒,也可以將iPhone等裝置放在嬰兒床邊,當手機一辨識到哭聲!就會立刻推播通知告訴你,不只在iPhone上!若是搭配Apple Watch,也能隨身收到通知,完全是媽咪福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聲音辨識屬於輔助用途,主要幫助聽力比較不好的朋友們偵測到周圍環境的聲音,並傳通知告訴你,但目前測試仍會有誤判聲音的情況,並非每次都能即時偵測到聲音,但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輔助功能!

📍目前可聲音辨識的類別如下:

警報器:火災、警笛、煙霧

動物:貓叫、狗叫

住家:家電、汽車喇叭、門鈴、敲門聲、水流聲

人物:嬰兒哭聲、大喊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貼心提醒:使用「聲音辨識」時,無法使用「嘿~Siri」

 

 

 

❷背面輕點

背面輕點功能可以在iPhone手機背面快速點兩下或三下,就可以進行各式自定義操作!例如可以將點兩下設定為螢幕截圖,點三下設定為靜音、呼喚Siri等功能,就算手機裝著保護殼,也可以用自然力道觸發功能,太實用啦~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背面輕點支援機身背面任何部位,不論點擊上半部或下半部,都可以啟動自訂的功能!以螢幕截圖功能來說,比起過往用兩個按鍵或小白點來截圖,背面輕點可用更少的操作完成截圖的需求!

*此功能適用於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Max⋯⋯

 

 

 

❸耳機音訊調節:Airpods Pro超實用功能!

耳機音訊調節功能可以放大耳機裡比較細微的聲音,或依個人聽力調整聲音的頻率,讓音樂、通話等音效更清晰。在耳機音訊調節功能裡,可以針對平衡音調、音域、明亮度等不同的音頻增強,程度分為「輕度、中度、重度」。調節完畢後的頻率可以支援電話及媒體(音樂等)兩種情境,與過往只能調整音樂的頻率來的更實用。而耳機音訊調節功能也有「自訂音訊設定」,可以依自己想從耳機中聽到的人聲、音樂頻率做調整。

 

*此功能適用於Airpods pro、Airpods(第2代)、EarPods、Powerbeats、Powerbeats、Beats Solo Pr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AirPods Pro使用者在開啟「通透模式」後,因為環境音太大,在聆聽電話或音樂時,使用調高音量的方式改善聽不清楚的問題,但耳機音訊調節功能,可以在不提高耳機音量的前提下自訂音頻,也不會讓耳機內的聲音分貝過大而傷害耳膜。花編個人就是使用AirPods Pro,通透模式下的確會出現環境音過大的問題!所以真的是個非常貼心的功能,也很期待iOS14完整版的釋出!

 

👉 iPhone有懸浮視窗了!蘋果iOS 14新功能正式登場,桌面任你佈置大改版!

👉 AirPods Pro有新色?蘋果發表會即將登場,外媒瘋傳「奶茶色、夜幕綠」等三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經開始測試iOS14 Beta版的女孩們可以試試這些小功能,如果有任何想要分享的使用心得,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唷~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AirPods #AirPods2 #Apple #EarPods #IOS14 #iphone #生活精選 #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