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是渣男、織女被誘拐?七夕根本不浪漫,5大黑暗真相打破情人節的粉紅泡泡!

1 / 2

撰文編輯 #MM老師

我想大家都聽過「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吧?這個看似淒美的愛情故事,以現實層面來看,其實是個充滿邪惡與黑暗的故事,並非大家所想的那樣浪漫。牛郎根本不是好人,王母娘娘也不是惡意拆散他們的!你一定很疑惑,為什麼和從小聽到的故事版本完全不一樣吧~一起跟編輯來一探究竟吧!

 

👉 睡美人是性侵受害者?你以為的童話故事其實超黑暗,令人髮指的5個限制級情節!

 

 

牛郎的渣男罪行

在故事裡,人類與仙女的愛情是不被祝福的,所以織女不得不回到天宮,相約在每年七夕時節,在喜鵲搭成的鵲橋上相會。但事實上,牛郎偷看了仙女們洗澡,並偷走其中一位的衣裳,並將衣裳藏了起來,讓他沒辦法回到天宮,還逼迫仙女成為他的妻子,每天織布讓牛郎販售,這行為根本就是誘騙加軟禁,光偷衣服就犯了竊盜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Drama

 

織女其實是受暴者

衣服被牛郎藏起來的織女只能被軟禁在家裡,無法出門。為什麼會說織女是受暴者呢?家庭暴力分為多種類型,包含身體暴力、言語暴力、性暴力及精神暴力等,我們能得知的就是,牛郎藉由「如果不織布、不和我結婚的話」就不還仙女衣服,讓她就回不了天宮,逼織女沒日沒夜的織布,這樣就是一種精神虐待。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鵲橋是虐待動物

以喜鵲群搭成的橋樑,聽起來很浪漫優美,但現實面來講,造成喜鵲大量死亡的話,就構成虐待動物的行為了!這樣一來,牛郎與織女就有罪啦~

(圖片來源:tvN

 

 

 

王母娘娘其實是愛女心切

故事中的王母娘娘被塑造成一位拆散戀人的狠心母親,事實上,王母娘娘是看不下女兒被欺凌,才將織女帶走,但織女顧慮到自己的孩子,所以不捨離去。王母娘娘看見女兒如此傷心,才下令每一年讓織女可以見到女兒一次,如此替女兒著想的他,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狠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Drama

 

許多流傳千年、淒美的愛情故事,那些都是真的嗎?換個角度想,就會發現許多民間故事都非常不合理,不管是七夕還是情人節的傳說,後來多半被當作一種商業手法。看完這篇,你清醒了嗎?單身的人應該也會對情人節感到釋懷XD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七夕 #七夕 #七夕冷知識 #傳說故事 #情人節 #牛郎織女 #牛郎與織女故事黑暗面 #生活精選 #童話破滅 #鵲橋 #黑暗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