笭菁、蝴蝶、夜不語⋯當年最紅「恐怖口袋書」,這10本驚悚經典小說你看過幾本?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大家讀書時期有迷過「口袋書」嗎?當時的便利商店、書局瘋賣的超小本49元小說,不只總裁言情系列,還有最受歡迎的靈異恐怖小說!想當年可是人手一本、全班瘋狂傳閱啊!你的童年也有他們嗎?今天編輯就精選了10部七、八年級生一定懂的懷舊恐怖小說,一起來回味一下吧~

 

👉 青春期懷舊書單!九把刀、橘子、藤井樹…那些年在桌子下偷看的小說,你看過哪些?

 

夜不語  《夜不語詭秘檔案》

夜不語為一名中國作家,寫了一系列的懸疑恐怖小說,將各種不同題材都可以在他的小說裡看到,從古至今大家聽了都會毛骨悚然的「碟仙」遊戲,也成為題材之一,驚險刺激的故事內容到完結篇共有九季之多。這也是編輯當年最愛的系列,夜不語真的很帥啊~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笭菁  《都市傳說》

為台灣愛情、恐怖小說作家,近年來恐怖作品更是深受大眾喜愛,還曾受邀為《返校》創作外傳小說。《禁忌》和《都市傳說》是最受歡迎的系列,利用精彩的故事內容讓讀者彷彿身歷其境,且在其中也探討了許多人性的問題,閱讀中也能得到另一個省思。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邊攤  《深夜的路邊攤》

作者「路邊攤」為一名公務員,在他眼裡,路上的路邊攤雖然毫不起眼,但在你需要他時,總是會出現在你身邊,將這個理念,成為了他創作故事的來源,只是他賣的是他的作品。十篇短篇小說集成這本《深夜的路邊攤》,「鬼DJ」、「女學生變成地縛靈」、「看不見的室友」等內容,等著你去窺視!

(圖片來源:博客來

 

 

蝴蝶Seba  《姚夜書》

堪稱作家「蝴蝶」最驚悚的作品,一名被鬼附身的作家,作品不只寫給人類看,還有那些看不到的靈魂鬼怪,被鬼附身的他走火入魔,日復一日不斷的寫著故事,小說裡的文字都擁有著讓人著魔的力量,自己吞噬了親人的屍體,在精神病院裡,繼續寫著令人畏懼的小說⋯⋯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蝴蝶Seba  《禁咒師》

一名學習道術5年的道士宋明峰,溫柔卻有股強大的力量,雖然對於道術有一定的基礎在,但在緊要關頭時總是忘了咒語,為了不讓代代相傳的道術師傳,而拜最偉大的禁咒師為師,在學習期間發生了一連串闖關任務般的訓練。將人心貪念的一面比喻成妖怪,而所謂的「瘋子」又是真正看透人性的人?充滿懸疑恐怖的故事等你來體驗~

(圖片來源:博客來

 

 

不帶劍  《恐懼罐頭》

將人性最黑暗而充滿慾望的那一面為故事題材,將人性比喻成罐頭,不打開來看永遠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故事發生地點都設在日常生活裡,每一個故事都精細安排設計,就像是好友遇過的真實故事一樣,用17篇短篇小說結合成一本懸疑恐怖書籍,期待你將裡面的罐頭一個一個打開,發現裡面所暗藏的秘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博客來

 

後來也被改編成影視作品《76号恐怖書店之恐懼罐頭》,映像化的恐怖度加倍!影集分為四個單元,分別為「飢餓」、「捉迷藏」、「計程車」、「租屋」四個小故事,演卡司陣容更包括鄭人碩、陳庭妮、黃瀞怡(小薰)等人,膽子大的人快去追!

 

👉 一點都不輸國外影集!編輯推薦10部黑暗驚悚台劇,推理懸疑狂必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子 《太歲》

一位和母親相依為命的少年,被一群少年圍毆身受重傷,意外發現自己是太歲的身份。使用多年產生裂痕的太歲鼎,裝在裡面的邪念慢慢的蔓延到全世界,正直的神明們也開始被影響,為了挽回局面,少年也加入戰局,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你準備好和他一起冒險了嗎?

(圖片來源:博客來

 

 

星子 《乩身》

一名染上毒癮的少年,將家中的地契拿去給人抵押,在一場大火裡全家都被燒死,心懷愧疚的他從高樓跳下去,在垂死之際,見到了太子爺,為了還清自己的罪孽,成為了太子爺的乩身,受再重的傷,也要完成任務。作者星子將台灣傳統文化納入小說裡,增添更多眾人皆知習俗,更加靠近讀者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博客來

 

 

莫仁 《噩盡島》

分為兩部,共有24冊,曾是銷售排行榜前三名,故事以仙、凡兩界為背景,人類與妖獸間的抗爭,為這個世界帶來不一樣的未來。將中國神話故事加入其中,一場場大規模的魔獸之戰,加上主角們青春的愛情與熱血友情交織,讓人一看後就愛上,忍不住想把整部看完!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派三叔  《盜墓筆記》

作者南派三叔為一名中國作家,《盜墓筆記》是他的代表作,這系列小說曾銷售超過1200萬本,甚至被改編成網路劇、電視劇、電影等。以盜墓為故事主軸,講述幾位盜墓者進入古墓探險的故事,探險中發生一連串詭異的事情,疑點重重,等你和他們一起前往冒險之旅!

(圖片來源:博客來

 

以上就是編輯今天介紹的10部恐怖小說,每一個故事架構都不一樣,但是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會讓人捨不得看完!精彩程度不輸恐怖電影,如果還沒看過的朋友,不妨去書局買來看看喔!看過的朋友們沒事也拿出來翻翻,回味一下~

 

👉 八年級生的少女時代!春田菜菜、酒井真由…你當年最愛哪個少女漫畫家?

👉 八年級生都瘋狂的郭妮小說!你知道《天使街23號》其實有正宗續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不帶劍 #乩身 #南派三叔 #口袋書 #噩盡島 #夜不語 #夜不語詭秘檔案 #太歲 #姚夜書 #小黑子 #恐怖小說 #恐怖小說推薦 #恐懼罐頭 #懷舊小說 #懷舊恐怖小說 #星子 #深夜的路邊攤 #生活精選 #異色館 #盜墓筆記 #禁咒師 #笭菁 #莫仁 #蝴蝶Seba #路邊攤 #都市傳說 #靈異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