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生的少女時代!春田菜菜、酒井真由...你當年最愛哪個少女漫畫家?

1 / 1

小時候每個月存下99元買的《夢夢月刊》,去年底宣布紙本雜誌停刊後,後來雖然改為電子期刊形式,但在2020年底依舊敵不過正式停刊的命運,相信大家都很懷念當時總是抱著厚厚一本漫畫啃的感覺啊!今天就帶大家重回少女時代,說說編輯我當年最愛的少女漫畫連載,大家一定也都看過啦~

 

〖春田菜菜〗

先用編輯最愛的漫畫家開場~春田菜菜的人物畫風較圓潤,總是散發著清純的氛圍。小時候真的最嚮往這種純純的戀愛感,而且在她的故事下,很少有讓人討厭的配角,幾乎聚焦在主角間的互動,完全療癒!

 

《愛的木苺寮》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渚派的舉手!!!當年真的幻想過自己的高中生活就是如此,遇到高冷卻貼心的渚、像王子般溫柔的梓。《愛的木莓寮》講述高一少女由夜進入夏果學園,展開了既緊張又期待的住校生活。可是,她所住的卻是神秘兮兮且男女混宿的「木苺寮」,而且住在那裡的還都是怪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巧克力波斯菊》

(圖片來源:博客來

 

師生戀也可以很純情!女主角紗雪雖然嚮往夢幻的戀情,卻因為眼神兇惡常把男生嚇跑,終於在一個暑假,遇見令她一見鍾情「同校」的帥哥,以為是場完美的邂逅,事實上,對方竟是學校的老師……。超級戲劇化的劇情,所有幻想一次滿足,除了和帥哥老師談戀愛,還有青梅竹馬默默守候,這部少女漫畫真是編輯的最愛,沒有人能逃過萩原老師的魅力(痛哭)。

 

《星塵眨眼》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次都被敲碗「怎麼沒有《星塵眨眼》?」的粉絲們,波編這不就來了嗎!快點告訴我,當時的你是「颯派」還是「日向派」的?(我無條件颯派!)

杏菜、颯和日向,這三人是從小就住在同一棟公寓的青梅竹馬,颯和日向長大後成為了大帥哥,成為眾多女生的焦點,反倒是杏菜的青春乏人問津,就在各種兜兜轉轉中,她發現喜歡的人和喜歡她的人,居然就在她身邊?

 

 

〖酒井真由〗

再來是畫風夢幻的酒井真由啦~她的彩圖常使用的星空色系都超美,夢幻感破表!

 

《搖滾天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酒井真由Twitter

 

經典的校園戀愛漫畫!雖然編輯當時一直很納悶,跟搖滾到底有什麼關係?不看漫畫以為是有關搖滾樂團的故事。紗和因為嚮往天羽的制服而進入天羽學院就讀,沒想到那裡原本是男校,班上還全是無法無天的不良學生,最棘手的人物也就是校董的兒子——松雪藍。

 

《MOMO》

(圖片來源:酒井真由Twitter

 

當初一看到就被這個畫風震撼到!雖然個人覺得結局很讓人傻眼,必須為偽男主角哭一會……但也算是酒井真由的魔幻大作啦!倒楣透頂的高一生夢,就連在生日當天也是衰事連連,而就在她沮喪不已的時刻,遇見了來自宇宙的大魔王——桃桃?!還被任命為地球代表,如果夢沒有在自己18歲生日前取悅桃桃7次,地球就會面臨毀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蜜糖女孩*大作戰》

(圖片來源:酒井真由Twitter

 

如月麻琴有著一位過於優秀的姐姐,對於她來說「可愛」這個詞是專為姐姐而存在的。然而卻因為自己的不自信傷害到了別人。在升上高中以後,一直在努力的變可愛的麻琴仍然感到擺脫不掉姐姐的影子。但是開學時邂逅的入谷同學卻認同了這樣的她,並相約一起努力!

 

〖種村有菜〗

看到種村有菜是不是就覺得要介紹《神風怪盜貞德》和《尋找滿月》了呢?並不是~要說的是在我們八年級生國小到國中這段時間,火熱連載的兩部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紳士同盟 CROSS》

(圖片來源:讀墨電子書

 

《紳士同盟》是種村有菜的作品中連載最久的,從2004年連載至2008年,雖然也是校園戀愛漫畫,但當時年幼的編輯看了覺得很黑暗,家族的競爭和雙胞胎兄弟間的嫌隙,讓人看了很心酸。

故事描述有著財富階級的貴族學校「帝國學園」,女主角灰音在地位最低的銅等級,暗戀著學生會長閑雅,誤打誤撞加入了學生會,海扮演了閑雅的假戀人?!但實際上,現在的閑雅並不是本人,而是閑雅的雙胞胎哥哥高成……。

 

《櫻姬華傳》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櫻姬華傳》故事在平安時代,和泉之國,櫻姬從小就沒有雙親而哥哥也因病過世,只能靠著出生後就決定的婚約對象-王良親王家援助,而在她年滿14歲時,王良親王便要求成親,對愛情充滿幻想的她當然不願意嫁給一個陌生人,在滿月之夜離家出走的櫻姬,命運之門也開始轉動,同時也得知自己是輝夜姬後代,還有自己的命字是「滅」的事情……。

 

 

〖藤原友佳〗

《CRASH!》

這部雖然沒有像以上作品有「作者光環」,但畫風討喜、劇情新鮮,當時連載也是造成不少迴響!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來說就是一段經紀人與偶像間的戀愛!主角花有著看見偶像光芒就會噴鼻血的能力,偶然遇見五位男主角們,決定創造出最強偶像團體「CRASH!」,也和團員有著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

 

 

〖雪丸萌〗

《小雞之戀》

沒有相差50公分都不要說是最萌身高差!當時這部開始連載時,每次都對男女主角的身高差讚嘆不已。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身高僅142公分,個性非常害羞的陽依剛入學不久就出車禍,不得不休學一段時間,回到學校後也很難融入班級,但認識了身高192公分的結心,在他溫柔且熱心的幫助下,陽依也漸漸融入班級,也發現了自己對結心的心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可能看的少女漫畫不算多,但這些作品都是在我青春時期中很經典、周遭也好多朋友討論的,你們看過了哪些呢?不多說了,我要再重回少女時代,回家把單行本都翻出來!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CRASH #夢夢 #小雞之戀 #少女漫畫 #影劇音樂 #愛的木苺寮 #搖滾天堂 #星塵眨眼 #生活精選 #紳士同盟 #蜜糖女孩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