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越滑越無聊?現在開始實施「社群人際斷捨離」,重拾屬於自己的充實生活!

1 / 1

撰文編輯 #grasskin

每個人對訊息的容量是有上限的,我們每天只能處理、接收一定量的資訊,然而,在現在社群氾濫的時代,我們每天都要接收超量的訊息,有人就統計,我們一天透過社群網路獲得的文字量就高達十萬字,除了訊息過量以外,我們也常常接收到根本不想接收的資訊,應該不會有人想在下班後還接收到公司的簡訊吧?這次就教你要如何減少應用程式上那煩人的通知小紅點!

 

第一招-刪掉互動幽靈

先從以圖片訊息為主的IG開始,IG在今年初推出了一個新功能,可以透過「個人頁面」的「追蹤中」來查看近期最少互動的帳號(👉考驗友情的時刻到了!Instagram「超殘忍」新功能登場,一鍵看出「誰和你互動最少」!)透過這一步我們可以把已經沒在互動的幽靈帳號清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招-噤聲限時動態

如果第一招篩選掉幽靈帳號後,還是覺得有太多的限時動態,可以直接「封鎖」喔!當然不是意義上的封鎖某個帳號,而是封鎖限時動態,這個步驟非常簡單,你只要按著想封鎖帳號的限時動態,然後再按下「噤聲」,之後就不會再跳出未讀的紅色圈圈囉!而且對方不會知道你噤聲他,如果要復原噤聲,也只要滑到最底,重複同樣的步驟就可以解除噤聲囉!

(圖片來源:編輯)

 

 

第三招-臉書解除追蹤

臉書是最早期的社群軟體,大家一定都有好多好久以前按讚的專頁或亂加的朋友吧!如果不想繼續追蹤就收回讚吧,但如果你只是不想看到專頁發佈的貼文更新,你可以選擇按照以下的步驟將追蹤取消,而同樣的方式也可以用在朋友身上,不想在臉書上看到太多貼文的話,不妨嘗試看看!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招-Telegram靜音

這幾年,Telegram在台灣開始盛行起來,尤其是無上限的大群組以及高度隱私,受到許多使用者的青睞,但也因為有幾乎無限大的群組,通知也幾乎不會停下來,時不時就會看到Telegramicon上有通知有紅點,這不僅是對一班人造成困擾,強迫症使用者更是無法忍受,只要將群組往左滑,按下「mute」就完成囉,不只是在群組,在頻道上也可以使用喔!

(圖片來源:編輯)

 

這次教大家的步驟其實都非常的簡單,可能有些人也都知道了,但是!你踏出那一步了嗎?真正要突破的其實是自己,只要按幾個按鈕就可以讓耳根子清淨一些,尤其是在這個資訊量暴漲的時代,篩選訊息、媒體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除了幫助自己獲得寧靜以外,也讓自己可以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資訊!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C少女 #facebook #ig #IG技巧 #Instagram #Telegram #人際關係 #手機成癮 #斷捨離 #生活精選 #社群 #社群倦怠 #社群成癮 #臉書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