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是他們的選擇。」《誰是被害者》打造台劇新巔峰,《想見你》後又一部探討「自殺議題」的深度好劇!

1 / 1

撰文編輯 #grasskin

在這炎熱的日子裡,宅在家看劇是最好的選擇了,而在繼《我們與惡的距離》、《想見你》後,近期在Netflix上映的《誰是被害者》被稱為新的台劇巔峰,劇中同樣帶入許多社會結構問題與自殺議題,透過劇情的深入探索,在劇中將可看到對「自殺」的價值觀辯證,劇情的部分就不爆雷了,優質台劇還需要大家支持,這次要介紹的正是劇中提到的「自殺」議題。

(影片來源:Netflix

 

不知道《誰是被害者》?先來看影集介紹👇

台劇《誰是被害者》為何空降Netflix熱門排行NO.1?看完這6大亮點你就懂,再不追真的會後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殺離我們的生活並不遠

台灣的自殺死亡率高於世界平均,且逐年成長,據統計2018年每十萬人就有12.5人死於自殺,同時每年可能都有30萬人認真考慮自殺,可見自殺議題並不是只出現在電視上,而是每個人生活中的日常。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為什麼選擇自殺?

每個選擇自殺的人都因為不同的理由選擇自殺,一個人選擇自殺可能因為受精神疾病困擾,像是憂鬱症、思覺失調症;也可能因為缺乏人際上的互動,而喪失歸屬感;或是純粹生活壓力很大,讓人喘不過氣,但直到我們聽到當事人親口說出原因以前,我們都不應該隨意下定論或做出任何判斷。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正確的認識憂鬱!如果有這9點症狀,你可能也是憂鬱的一份子!

 

 

🧑🏻‍🔬如何看待自殺議題?

多一些同理心面對有自殺議題的人們,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壓力、成長背景…,任何的猜測或不具專業的建議都可能只會對當事人造成更多的傷害;而如果是自己面對自殺議題,建議嘗試尋求專業的協助,像是自殺防治中心、生命線等,他們能給您最即時專業的幫助。

(圖片來源:想見你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幫助自殺議題的當事人?

在面對充滿充滿負面情緒、認知的當事人時,首先把自己對自殺的成見放一旁,畢竟他如果來尋求你的幫助,總不可能是想聽到理性的說服或遭到否定吧,這時候當事人需要更多的傾聽與陪伴,與他一同正視自殺的念頭。

(圖片來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劇照)

 

在對自殺議題有了基本的了解後,再回去思考《誰是被害者》中的自殺議題,說不定會對劇情有新的發現與思考,當然,讚現實生活中遇到自殺議題,不論是自己或朋友,都要尋求專業資源的協助喔!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戰勝你的焦慮!小遊戲《和焦慮一起冒險》讓你與內心的「焦慮小狼」和平共處,遊戲的翻譯者竟然是「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台劇 #NetFlix #Netflix推薦 #台劇推薦 #影劇音樂 #影集推薦 #想見你 #我們與惡的距離 #深度台劇 #生活精選 #自殺 #誰是被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