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你的焦慮!小遊戲《和焦慮一起冒險》讓你與內心的「焦慮小狼」和平共處,遊戲的翻譯者竟然是「他」?

1 / 1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每個人應該都有相同的經驗,大考前總是肚子痛、睡不好,適當的焦慮會促使我們想把事情做好,讓自己變的更強大,但是焦慮症者對任何事情都感覺焦慮,而且擔心程度比別人多許多,就算事情結束後,焦慮的情緒也不會緩解,到底該怎麼辦呢?或許下面編輯要介紹的這款小遊戲能幫助到你喔!

(圖片來源:Unsplash

 

在介紹小遊戲前,小編提供了自我檢測表,你可以根據過去的兩個禮拜內,這些情緒發生的頻率來做自我評估:

【焦慮檢測表-廣泛性焦慮量表】

這個量表是依據美國精神醫學學會《精神疾病統計手冊》中的標準量表,完全沒有+0、不到一半天數+1、超過一半天數+2、幾乎每天+3,開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覺緊張、焦慮、心情不定

🔸沒有辦法停止、或控制住焦慮感

🔹對很多不同事情感到焦慮

🔸沒有辦法放鬆

🔹焦躁不安,很難安靜坐著

🔸容易心煩、易怒

🔹感覺害怕,就像可怕的事情發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9分:可以先繼續觀察自己的情況

10-14分:可能需要請求進一步的專業協助

15-21分:建議你進行相關治療!

編輯提醒:這個量表只是給你自我檢測使用,如果想要更正確的評估,建議還是尋求醫生的協助喔!

 

接下來小編要來介紹這款遊戲「和焦慮一起冒險」,這是由新加坡遊戲開發者 Nicky Case 根據自己深受10幾年焦慮症所苦的經驗所開發的!

(圖片來源:和焦慮一起冒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任何負面情緒來臨時,我們下意識會把它當作敵人,並想趕快擺脫這些情緒,不過Nicky Case卻告訴你,你應該學習與他們和平共處,這聽起來讓人很納悶,不過如果你選擇忽視心中的焦慮感,你只會讓大腦感覺你刻意忽視危險,這樣反而會讓焦慮繼續上升,你應該把它當作一個「緊張過度的夥伴」,學著訓練他,而這款遊戲就是根據這個理論設計的!

(圖片來源:和焦慮一起冒險

 

遊戲當中,Nicky Case 將你心中的焦慮變成一隻狼,而你的角色就是這隻狼。

(圖片來源:和焦慮一起冒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遊戲中的人類處於危險當中,你必須隨時提醒他!

(圖片來源:和焦慮一起冒險

 

遊戲當中扮演狼角色的你必須不停的和人類進行對話。

(圖片來源:和焦慮一起冒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遊戲過程中焦慮小狼一面倒的攻擊人類,其實就像焦慮症發作時的情緒纏著你不走~

最後遊戲完成時…⬇️⬇️⬇️

(圖片來源:和焦慮一起冒險

 

 

玩完遊戲你也可以看看Nicky Case自己10年來的心得喔!👉點這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個很可愛的小遊戲,卻也同時很有意義,請不吝嗇地分享給身邊也深受焦慮症所苦的朋友吧!同時我們也要感謝將這款遊戲翻譯成「中文版」,這位神秘幕後推手就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Nicky Case #和焦慮一起冒險 #唐鳳 #心裡 #心靈雞湯 #新加坡 #焦慮 #焦慮小檢測 #焦慮症 #生活精選 #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