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劇懶人包】下半年9部重磅影集蓄勢待發,21部好劇推薦讓你追好追滿!

1 / 2

撰文編輯 #MM老師

近年來台劇不斷的精進,場景、特效越來越細緻,讓觀眾更能身歷其境在劇中,更以拍攝電影的規模去做電視影集。且近期也有許多外國公司與台灣劇組合作拍戲,讓戲劇內容更加多元,2020年新的一年中,又有哪些戲劇未演就造成一股轟動的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2019台劇起飛!《與惡》後還有更多深入寫實的好劇可以追,劇迷們千萬別錯過!

👉 2020已播畢台劇:

《彼岸之嫁》2020年1月23日於Netflix上架

由吳慷仁、黃姵嘉、林路迪、田士廣領銜主演。故事背景設定在19世紀末的麻六甲,講述著一個為了拯救生命垂危的父親的女兒而不顧一切的前往地獄完成冥婚的故事。劇中場景及特效皆精細設計猶如真實般存在,讓我們一起期待上映吧!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孝全、賈靜雯、吳慷仁超強夢幻卡司,2019到2020必追的Netflix台劇四部曲!

 

《想見你》2020年2月16日播畢

故事講述女主角柯佳嬿因對前男友的思念而意外靈魂穿越回到1998年台南,變成17歲的女高中生,卻遇見和前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同校同學,展開一連串浪漫虐心又懸疑難解的故事…喜歡懸疑奇幻劇情的女孩千萬不要錯過!

👉李子維還是王詮勝?《想見你》許光漢男友力爆棚,十大「癡心金句」穿越擄獲少女的心!

(圖片來源:想見你官方粉絲專頁

 

👉《想見你》完結也不空虛!許光漢「三年二班」其實是致敬周杰倫?七大彩蛋你發現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際橋牌社》2020年2月21日播畢

原預計於Netflix上映但因內容涉及政治,最後無疾而終,改由friDay影音平台播出。以「台灣不是世界局勢中心,但世界局勢、角力都會在台灣。」為故事主軸而將此劇取為《國際橋牌社》,並由楊烈、林在培、周孝安、李杏、廖苡喬、夏騰宏、陳妤領銜主演,是首部台灣政治劇,敘述著六位年輕人各懷抱著理想與熱情,在自己的崗位上爭奪利益也與自己的人生信念做抉擇,既光明又黑暗的面貌見證了台灣的政治之路。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76号恐怖書店》2020年3月15日起於myVideo上架

改編自網路恐怖小說《恐懼罐頭》,該劇分為四個單元,分別為「飢餓」、「捉迷藏」、「計程車」、「租屋」四個小故事,演卡司陣容更包括鄭人碩、陳庭妮、喜翔、王為、林雨葶、黃瀞怡(小薰)等人,驚悚劇情令人更加期待播出!

(圖片來源:76号恐怖書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點都不輸國外影集!編輯推薦10部黑暗驚悚台劇,推理懸疑狂必看!

 

 

《愛的詐欺犯》2020年4月17日於中視首播

這部戲為「電視電影」,由修杰楷與柯佳嬿主演,第一次演對手戲他們在劇中因故詐騙了彼此,以社會時事及現今年輕人流行的「網路社群交友」結合「網路詐騙」作為故事主軸,讓我們一起期待修杰楷與柯佳嬿之間擦出的火花吧!

(圖片來源:中視戲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妖怪人間》2020年4月25日播畢

台灣難得的奇幻類戲劇!由新生代男星石知田擔任男主角「鹿計」,負責處理妖怪相關事務,並希望人類和妖怪兩族群能夠和平共處,看完預告讓編輯想起了很喜歡的一部日本動畫:《夏目友人帳》,非常期待啊!

(圖片來源:妖怪人間

 

👉 看鮮肉顧目啾!2019台灣小鮮肉男神特輯,這11位帥哥的Instagram你一定要關注!

 

《誰是被害者》2020年4月30日於Netflix上架

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鄭人碩、黃河等人主演,更驚喜的是還有林心如特別出演,導演邀請到《人面魚》莊絢維,不管是演員還是製作團隊都是頂級的,相信2020又能掀起一陣話題。一起詭異的兇殺命案,發現可疑線索的鑑識官,隱瞞了自己同事而私下追查,經過鉅細靡遺地追查終究會查出真相呢?還是查出來的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自殺是他們的選擇。」《誰是被害者》打造台劇新巔峰,《想見你》後又一部探討「自殺議題」的深度好劇!

 

路~台灣Express~》2020年5月30日播畢

這是一齣公視與日本的NHK合作的戲劇,且男主角竟然找來了許久未見的炎亞綸和日本女星波瑠合作呢!以1999年為背景,台灣與日本兩地為開端,敘述著日本新幹線獲得台灣高鐵系統的交涉權,而被外派到台灣的女主角,在緣分的牽引下,是否會再次遇見大學時代就曾相遇過的男主角呢?邊工作邊找回記憶的女主角就此展開了旅途。

(圖片來源:公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工的人》2020年6月7日播畢

改編自作家林立青的散文集《做工的人》。由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主演,全劇共六集,在2020年5月10日起播出。細膩描寫社會角落——工地「噗嚨共」三人組的故事,作家形容此劇為「用喜劇去包含現實社會中其實存在的更大悲劇」,看似搞笑卻越看越悲傷,《做工的人》受到極大的迴響,被譽為2020最佳台劇!

(圖片來源:做工的人 Workers

 

 

《覆活》2020年6月20日播畢

故事講述程佑寬(邱勝翊飾)和畢克葳(任容萱飾)是生命共同體,因為10歲那年,兩人同時發生重大事情,從此兩人命運糾葛在一起。就像戲裡的彼岸涵義,有花就沒有葉,所以程佑寬多活一天,畢克葳的生命就少活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覆活

 

 

《鏡子森林》2020年6月21日播畢

繼《我們與惡的距離》後,又一部深入寫實好劇,《鏡子森林》由楊謹華、姚淳耀、鄭人碩、林柏宏等人主演,描述台灣新聞媒體生態。劇中主角皆為新聞工作者,編輯認為非常適合對媒體行業有興趣的人收看,黑暗面毫不留情全揭發!演員也都是台灣硬底子實力演員,這部你如果錯過了真的太可惜!

(圖片來源:導演鄭文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是一個人》2020年6月21日播畢

一部台語製作的戲劇,並起用大量新生代演員演出,包含宋柏緯、孫可芳、林子閎、林鶴軒等,利用網路流行的10級「國際孤獨指數表」話題來延伸為此劇題材,一位失戀後只想一個人逛街、吃飯、旅行的女主角,事實上卻是個極需陪伴的女孩,就這時她遇到了「認為這世界每個人都是孤獨」的男主角,究竟會擦出什麼火花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圖片來源:若是一個人

 

👉2020開播新劇:

《黑喵知情》2020年8月2日,每週日22點民視播出

台灣首部以寵物溝通為背景的戲劇,為全台第一部以這為主軸的自製戲,用寵物的視角去解讀並探討人性之間以及家庭關係的戲劇。並找來了施名帥、簡嫚書、連俞涵、王家梁、程予希、姚愛寗等演員陣容。

(圖片來源:黑喵知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獵夢特工》2020年8月16日,週日21點HBO播出

HBO ASIA第一部科幻類戲劇影集,主演群包含了徐若瑄、王識賢、吳子霏等卡司強大,故事敘述一名警察調查一起多名女子失蹤案中意外發現了神祕的高科技,而揭開了一連串不可告人的祕密真相。

(圖片來源:吳子霏

 

 

《愛的廣義相對論》2020年9月衛視播出

此劇由福斯集團所製作的台灣原創影劇影集,以知名經典歌手鄧麗君歌曲為故事主軸並延伸出三個故事,分別為「恰似你的溫柔」、「我只在乎你」和「月亮代表我的心」每首歌中都交織出一段段動人故事。以及《最後一戰》、《明晚‧空中見》等五集的迷你劇集,並找來了莊凱勛、劉品言、楊謹華、宋芸樺、柯有倫、謝欣穎、紀培慧等人知名演員為此劇添加更多看點。

(圖片來源:愛的廣義相對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巡者》2020年10月25日,每週日22點台視播出

由賀軍翔、邵雨薇主演, 以及陳璽安、周曉涵、簡廷芮等人。這部未演先轟動,因為跨越時空的奇幻愛情設定,被稱為台版《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講述鍾馗和孟婆兩人之間的「千年宿命之戀」。

(圖片來源:三立華劇

 

 

《返校》2020年12月5日,每週六21點公視播出

2019年電影版《返校》票房開紅盤,大受好評,還拿下5項金馬獎大獎,而今年將電影改編成影集,再次與大家見面,以電影製作模式,打造影集,讓觀眾用小螢幕也可以享受電影的規格。一個在校園裡不斷出現的剪影,拉開了故事序幕,把台灣特有的民間信仰注入劇中,懸疑驚悚的劇情,將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公視)

 

 

《未來媽媽》2020年11月6日,每週五22點三立都會台播出

三立第十五部週五電視劇,由郭書瑤、禾浩辰主演,故事探討女人「婚不婚、生不生」的議題,包括夫妻婚後生活、婆媳相處還有生子問題,透過寫實故事看見女人各個階段的人生縮影。難道女人的未來,一定要當個「媽媽」嗎?

(圖片來源:三立華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斯卡羅》(原名:傀儡花)未定檔

傀儡花原為臺灣醫師兼小說家陳耀昌所撰寫的長篇歷史小說,2017年公共電視宣布將改編成電視劇並由溫貞菱、法比歐、周厚安、余竺儒領銜主演,劇情是敘述一艘美商船「羅妹號」在恆春半島遭遇船難,而船員卻因誤闖原住民居住地而慘遭殺害,而之後在地居民與洋人也譜出了一段異國戀曲。編輯私心強調,這齣還有吳慷仁唷!

(圖片來源:斯卡羅 seqalu

 

 

《20年的約定》未定檔

第一部台俄合作的影集,全劇劇組前往俄羅斯為期長達一個月的拍攝,故事背景是在921大地震時,一位俄羅斯籍的救難隊員救了受困的小女孩後便長期資助她長大,之後便在俄羅斯留學展開了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由郭雪芙、蔡凡熙主演,超人氣女神
遇上超魅力男神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圖片來源:20 years promise 20年的約定/Северное сияние любв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未定檔

由林心如、陳意涵、簡嫚書和邱澤主演,最讓人期待的就是久未出現在小銀幕的陳意涵!描述三個女生的創業故事,林心如不僅飾演離婚女性更兼任製作人,本劇編劇更是由《我們與惡的距離》呂蒔媛操刀,這個規格和卡斯不看不行啊~

(圖片來源:簡嫚書 JianManshu

 

以上就是2020年必追台劇,每一部戲劇都是經由劇組、導演、藝人辛辛苦苦拍攝製作而成的,而產出的影集就像是他們的小孩一樣,想必他們是如此用心呵護,這麼認真製作,我們怎麼能不去支持呢?每部戲上映後記得都要去認真琢磨細細品嘗,戲劇所帶給我們真正要傳達的事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下半年台劇 #2020台劇懶人包 #2020必看台劇 #20年的約定 #76号恐怖書店 #做工的人 #國際橋牌社 #天巡者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影劇音樂 #想見你 #愛的廣義相對論 #愛的詐欺犯 #斯卡羅 #未來媽媽 #獵夢特工 #生活精選 #若是一個人 #誰是被害者 #返校 #鏡子森林 #黑喵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