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更專一、美國人更謹慎?各國約會文化大不同,不是都像好萊塢電影演得情節啦~

1 / 1

愛毫無國界,但文化習慣當然不一樣。提到歐美約會文化,也許總讓人聯想到好萊塢電影裡,天花亂墜、轟天動地的情節,毫不拖泥帶水的約會過程(例如慾望城市裡的情節)。別說亞洲跟歐美相比,光是美國約會文化,與法式情懷,就有著天壤地別的差異,也許跟你原先以為的完全不一樣!

這篇文章是一名16歲的法國女孩,在聽完朋友分享新戀情以後,對文化差異感到十分吃驚,而整理出的四大重點。

◆沒有”約會”這檔事◆

在美國的年輕男女,雙方會正式的出去約會,不論是晚餐或電影,藉此認識彼此。

但在法國,沒有所謂的"約會",他們大多一群人一起聚會,並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之下,兩人就會越走越近。逐漸認識彼此後,與其出去吃大餐、逛街,兩人會花更多的時間在家相處。這跟電影裡所演的"約會"過程真的很不一樣,我覺得這點台灣似乎比較接近美國約會文化,妳覺得呢?

◆我們不主動開口邀約,尤其在跟對方不熟的狀況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動是件好事,但在法式文化裡,妳不會輕易發現一個不熟(或甚至陌生人),在沒有共同朋友介紹的狀況下,主動對你示好、邀妳約會去。直到你們的關係到了特定的程度,例如跟共同朋友們一起聚會了許多次,確認兩人對彼此的心意,才會開口邀約下一次的單獨碰面。

不過,我身邊有對穩定交往多年的情侶,最一開始可是搭訕認識的!想當初如果沒有開口答應第一次的"陌生人邀約",就沒有接下來的這段戀情呢!

◆沒有所謂的"定義關係",因為專一是種禮貌◆

 

在法國,兩個年輕男女親吻後(當然是清醒的狀況下),通常就會有一段戀情即將發生,而不需要在隔天早晨,提心膽掉的問對方如何看待彼此,因為專一是基本禮貌。

同時,法國人不喜歡高談闊論自己的戀情,反之就像兩個人的小秘密,在開始維持著低調。不像許多年輕人,更愛在社群軟體上大放厥詞,公告天下自己戀愛/失戀了。

◆說我愛你,不是件多嚴重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法文裡,喜歡與愛是沒有差別的(兩者動詞都是aimer),因此大大避免了,在美國約會文化裡,要說出我愛你是件多大費周章的狀況。

在法國,約會一個月後對彼此說我愛你,也不是會嚇跑對方-更不在意在什麼情況、為什麼,甚至是誰先說出口。

我想在台灣,說出我愛你也很需要勇氣,尤其上一代長輩們受更含蓄的生長環續影響下,愛這個字,有時被想得太嚴重、過度害羞了!

看完以上,有沒有女孩們也想要分享妳體驗過的約會文化差異呢?

資料來源: hellogiggl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