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朋友不比失戀好受!難過的是,為了做自己我們最終再也不能是朋友。

其實失戀和與朋友斷交都一樣讓人心痛。其實和朋友分道揚鑣就和情侶分手一樣常見,常見到我們都不小心地忽略了這件事,即使我們為此沉痛難過。

交朋友就像談戀愛一樣需要經營,而有些時候,我們得放手,必須承認有一些人和你的頻率終究相差太遠,這其中並沒有對或錯,也不是刻意針對他,只是事情總不見得如意而已。但其實這都很正常,這些也許就是逝去友情的原因。

1. 隨著時間我們會長大、會改變,友情也是

 

沒有人至始至終都如一的,我們會有所改變、成熟,嚮往不同的人生道路。而當我們年華老去之時,我們的熱情也隨之消逝。當然,很有可能包括和一些人友誼也是。

因為逐漸失去彼此的共通點,因此我們開始看到不同的世界。如果不能和朋友一起欣賞那些,又有什麼意義呢?

2. 要你花費心理的事有很多,這一份友情你也許無暇顧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有工作、戀愛、和家庭生活,不是所有事都可以永遠達到和諧平衡。我們再也不是那個小小孩,整天無憂無慮只需要活在夢裡就好的時候了。我們必須整理、規劃千百條的思緒,當太多事情發生的時候,有時候切割一段關係是迫不得已的。

 

3. 也許是因為,你無法和一位總是依賴你的人一起成長

 

人生就是一條不斷向前的道路,當然有能力的話,你很願意為誰指引明燈。但如果你永遠都要為了等誰而停下腳步,這會使你很痛苦。朋友是要一起成長,互相扶持的,不是誰一昧拉拔誰的,希望你是停止努力留住這份友誼,而不是自己的可能性。這可能聽起來很殘忍,但最終你也會選擇這條道路。

4. 因為忙碌的工作,只能捨棄和朋友相處的時間

 

這是一個很難過的事實,我們可能因為工作時間和地域而分開,就好像那些遠距離戀人一樣。顯然的,疲憊的生活會讓你只想要一個人,好好待在家放鬆就好,但也許朋友會不能諒解這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和自己相處,有時候比和朋友相處更輕鬆

 

年輕的時候總是不喜歡獨處,喜歡和大把的朋友出去玩,那時的我們並不想要與自己獨處、思考自己的人生瑣事。但長大了之後發現,有時候自己一個人更能達到那種平和的境界,因此選擇朋友保持一些距離。

6. 因為不同的興趣,選擇了不同的朋友

 

我們交朋友不再只是因為距離的緣故,不再只是因為同校、同班這麼簡單原因。因為渴望學習的發展,有了一些熱情和興趣,也希望有人能引導你。有一些朋友在大學的時候已經不能成為我們的養分,因此而分開了。

7. 不再需要眾多的朋友來建立自我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像小時候,你不在意是否擁有朋友圍繞的高人氣,你變得獨立而自信。而因此也你會去結交和自己興趣相投或者是能讓自己成長的朋友。

8. 因為你不想要辜負對自己的期望
為了工作、為了成就,偶爾我們得捨棄友誼。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只能選擇放手。

 

雖然我們漸行漸遠了,但仍然感謝那個共同陪伴的時光。祝福未來的我們都好:)

 

#友誼語錄 #心靈語錄 #生活精選 #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