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chat是什麼?語音發文有如「有聲版Threads」?竄紅原因、玩法報你知!

1 / 1

「你拿到 Airchat 的邀請碼了嗎?」成為了現在社群媒體的新焦點!語音社群「Airchat」因為新穎的玩法,以及特別的「邀請制」吸引大眾目光,短時間就有許多國內外名人、網紅搶著嚐鮮!究竟要如何進入 Airchat 呢?這項新的語音社群又該如何發文?玩法又是如何?今天就帶你一起來初步認識 Airchat!

(圖片來源:App Store

Airchat是什麼|簡介

Airchat 是一款主打「語音」為主的社群媒體,2023 年推出後近期在歐美爆紅。Airchat 介面像是 X 或 Threads,但是發文不能打字,而是透過用戶錄音,將聲音內容經由 AI 轉錄後變成文字,用戶看到的所有發文都會是「聲音+文字」播放的型態,而Airchat也被多數人稱作為「有聲版」的 Threads 和 X。

(圖片來源:App Sto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irchat是什麼|與Clubhouse的差別

Airchat 特殊的社群媒體形式,也令許多人想起疫情期間爆紅的「Clubhouse」,因為兩者有別於以往的社群媒體使用文字,反倒以語音為主導,讓用戶更有真實聊天的感受,且都要透過已經加入的用戶分享的「邀請碼」才能註冊,都令 Airchat 和 Clubhouse 具有強大吸引力的「排他性」,共同點非常多。

(圖片來源:Pexels)

 

但其實兩者也有些許差別,相比 Clubhouse 完全沒有文字,有著像是打電話或是廣播對談需短時間內回應的壓力,Airchat 因為有語音轉錄文字的特點,只需依照自己的步調看到文字再回覆即可,降低用戶的心理壓力,也令尋求真實對話感的人有新的交流方式。

(右為Clubhouse、左為Airchat;圖片來源:App Store /App Sto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irchat是什麼|怎麼拿到邀請碼

上述有提到 Airchat 仍須透過已加入用戶的「邀請碼」才可以進入,如今也隨著爆紅後用戶數量暴增,Airchat 共同創辦人 Naval Ravikant 於 4/15 宣布將暫時關閉邀請功能。不過當後續若重新開啟的話,也可以在 Airchat 註冊輸入電話號碼後,自動跳轉 X 發表徵求文,或是關注 X 和 Threads 上其他網友釋出的邀請碼喔!

(圖片來源:編輯)

 

 

Airchat是什麼|發文方式&玩法

發文

按下畫面下方的麥克風按鈕,即可錄製聲音進行發文,也可以在發文時加入照片或連結,錄製後的貼文內容會發布給粉絲,但目前尚未提供編輯草稿或暫停錄製的功能,你可以透過左滑刪除不喜歡的語音貼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互動

粉絲可以透過點擊貼文下方的麥克風來錄製語音,也可以選擇以文字回覆,同時也具備按讚或分享貼文功能。

 

瀏覽貼文

向上或向下滑動來瀏覽貼文,按下貼文則自動開始播放音訊,可以更改播放速度,最高倍速為 3 倍,按下暫停按鈕可以快速恢復到平常的 1 倍速度。

(圖片來源:App Store

 

以上就是近期爆紅的 Airchat 完整介紹啦!目前 App 也逐步在進行測試更新,也因為邀請數量有限用戶仍不多,若後續有最新動向也會提供給大家參考,但想必會為社群媒體掀起新的風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文章

👉🏻Threads正式上架!Meta新平台「文字版Instagram」懶人包,註冊3步驟一次看!

👉🏻Threads轉發、引用怎麼用?4種「Threads串文方式」教學,輕鬆打造廢文小天地!

👉🏻Threads大爆紅!魔性手遊《Bacon》是什麼?超廢「甩培根」遊戲讓人欲罷不能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3C少女 #Airchat #Airchat介紹 #Airchat是什麼 #AI轉錄 #Clubhouse #Threads #twitter #X #生活精選 #社群媒體 #語音社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