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善良的我們》首播開箱:許瑋甯、賀軍翔12年舊情未了,與林依晨、柯震東情感糾葛一觸即發!

1 / 1

「曾經最愛的人,會在心裡成為那道白月光。」這句話對應當事人顯得浪漫,但若是聽在現任伴侶可成了『感情鬼故事』!白月光像是夢靨一般,名字忘也忘不掉,還會無意識與對方相互較勁。但那位備受唾棄的白月光,真如同我們心中想像可怕嗎?《不夠善良的我們》就以橫跨 12 年的故事血淋淋地擺在觀眾面前,沒有矯揉造作的圓滿祝福,更考驗 40 歲上下,在「舊情未了」和面對「種種選擇」下所產生的複雜人性。

(圖片來源:FB 不夠善良的我們

《不夠善良的我們》簡介、劇情大綱

《不夠善良的我們》由金鐘導演徐譽庭擔任編導,邀請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強大卡司領銜主演,故事由兩位屢屢撞衫的女主角開始,因為愛上同一個男人,而展開超越 12 年的愛恨情仇,並探討女性在愛情、生活中的不同面貌。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劇照)

 

日前一、二集首播後開出紅盤,不僅上架立即獲 MyVideo、愛奇藝串流平台收視排行榜冠軍,奪下公共電視當日首播戲劇類收視冠軍,以及八大電視當日華語劇冠軍,其中收視族群最受年輕、成熟女性青睞,許多觀眾看完後大讚:「第二集就哭了」、「貼近到看見自己的樣子」,更預期《不夠善良的我們》可以如同《我可能不會愛你》再次掀起都會女性強大共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個人觀點,請斟酌觀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都曾看過,那個「不夠善良」的自己

首集以「簡慶芬」(林依晨 飾)旁白道出故事,她嫁給了過去工作上的組長「何瑞之」(賀軍翔 飾),兩人結婚後有一個兒子。簡慶芬在養育小孩、淡如水的夫妻相處中,生活似乎只剩緊張的婆媳關係,可以作為她生活中值得一提的「調劑」。某日,她突然想起曾是昔日同事也是情敵的「Rebecca 張怡靜」(許瑋甯 飾),翻找她在社群媒體上的蹤跡。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劇照)

 

作為多年台劇愛好者,真的很難得看見林依晨飾演較為「接地氣」的角色,不再是傻的天真或是完美到無可救藥的人設。簡慶芬充滿人性,想證明自己贏過 Rebecca,成為她心中最終的「勝利者」。觀眾會對她試圖找尋 Rebecca 缺點的行為感到不舒服,對未婚單身的酸言酸語嗤之以鼻,但在觀眾不知道該討厭或喜歡這個角色的同時,她像是一面鏡子,帶我們看見當年那個在深夜,滑著前任舊情人動態一邊感到自卑的自己,那是個不能,也不敢向任何人言說的黑暗面。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樣的善妒、猜忌的面貌,不會被人喜歡,代表不是惡,就是壞。但是究竟你我都曾有過的「不夠善良」,甚至現在仍然在其中無法自拔的人們,就是壞人嗎?這點相信也會隨著劇情應證了何瑞之和 Rebecca 舊情未了的遺憾,帶領觀眾透過簡慶芬的心境拉扯,對人性有新的解釋。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劇照)

 

 

寂寞的反撲,濺起了心中對舊愛的漣漪

第二集講述 Rebecca 事業有成,看似有最完美自由的人生,但其實正面臨助理離職,因為被飾演前輩的劉若英當頭棒喝,開始煩惱往後一個人生活的經濟等「驚喜」。而 Rebecca 身為單身女性,環繞在身邊的議題便是「寂寞」,累了一天進入餐廳,卻被告知一個人只能坐吧台,她在心中感到氣憤又無奈,而她一直以來「只是寂寞(Lonely Only)」的信念,卻也像爆滿而傾倒的衣櫥一般漸漸崩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劇照)

 

從 Rebecca 好幾段話語可以聽出,她背後藏有「後悔」讓出舊愛的過往,還帶有一絲未了的遺憾。這些情感也在得知何瑞之已經有了兒子後徹底爆發,說出的「好痛」痛在身體和心裡,此刻才知道,原來舊愛已經走遠,只剩自己還抱著回憶原地踏步的狼狽心境。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劇照)

 

許瑋甯過往多次飾演典型成功的都會女性,但此次詮釋在游刃有餘外表下,實則對未來感到不安焦慮,貼近熟齡女性心境帶入感極強!演技內斂卻情緒張力極強,讓觀眾隨著 Rebecca 流淚感到心碎。而預告中她也將與何瑞之再度重逢,究竟相愛的兩人當年如何分開,簡慶芬又和她有怎麼樣的愛恨情仇,這也成為往後的一大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劇照)

 

 

「當局者」和「局外人」增添故事可看性

作為兩位女性情感糾葛的主角何瑞之,賀軍翔除了一改過往花美男形象,完美變身 40 多歲中年男性,台詞、情感處理上也恰到好處,聽到簡慶芬提及前任,以及在車裡偶遇Rebecca 時,都可以看出他毫無防備,被深埋心底的情感撼動的眼神。而這亮眼表現推翻了賀軍翔戲路固定的刻板印象,更期待他將如何多方面詮釋對「現任」和「前任」同時有著複雜情感的角色。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劇照)

 

近期有著多部作品的柯震東,則是在飾演「小鮮肉」于向立時,多了些比主角群相對年輕所特有的可愛孩子氣,也因為沒有參與三人之間的糾葛,他的存在也為本應沈重的故事情節製造相對輕鬆的氛圍。不過相信在劇情推進後,角色也會為 12 年後再次開展的故事增添不同色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劇照)

 

 

是我們選擇了「選擇」,還是「選擇」選擇了我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首播時,總讓我想到徐譽庭編導另一作品《荼蘼》,好似暗喻簡慶芬與張怡靜像是平行時空下,做出不同選擇的相似女性,箇中酸楚也只有當事人才可以知道。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此次不像《荼蘼》,由劇中女主角選擇已婚或未婚後,就有好、壞的 A / B 分案可以分辨。《不夠善良的我們》背後想探討的,進化至導演所說:「到底是我們選擇了『選擇』,還是『選擇』選擇了我們」,若以我的片面角度解讀,也許那些我們感到後悔、早知道的瞬間,會不會都是潛意識早已安排好,最適合的選擇呢?這些想必可以再次透過徐譽庭特有的溫柔見解進入內心世界,對我們的愛情、人生有重新認識的機會!

(圖片來源:FB 不夠善良的我們

 

延伸閱讀|更多「不夠善良的我們」相關文章

👉🏻《不夠善良的我們》定檔4/6!4大必看亮點:林依晨、許瑋甯再演情敵,和賀軍翔、柯震東上演四角戀?

👉🏻賀軍翔暌違4年出演台劇!關於「偶像劇一哥」7件小故事:和初戀結婚生子、《不夠善良的我們》熟男魅力被讚爆

👉🏻戲劇一姐「許瑋甯」歷年作品你看過幾部?跨足多元作品,16部影視好劇盤點

👉🏻「不是他是誰,而是在他面前我是誰。」林依晨10大智慧金句:關於愛情、友情、人生的體悟與淬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柯震東的家世、爆紅作品!麻煩後低潮重生,7 點認識全新柯震東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不夠善良的我們 #不夠善良的我們首播 #不夠善良的我們首播劇評 #不夠善良的我們首播開箱 #劇評 #影劇音樂 #徐譽庭 #林依晨 #柯震東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許瑋甯 #賀軍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