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諧音梗無極限!9個分辨「台灣人特徵」,愛排隊、講話黏音你中了幾個?

1 / 1

生在台灣的我們是否對我們給外國人的印象感到好奇呢?都是身為東方人,外國人又怎麼分辨是不是台灣人呢?如果從中仔細觀察其實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呢!像是台灣人很喜歡排隊、台灣人很喜歡黏音…等等,今天編輯整理的以下幾項台灣人的特徵,一起來看看你是否也有同感吧!

(圖片來源:嗨!營業中 Hi,Come in

台灣人特徵一|愛排隊

愛排隊這特色就不用編輯多說什麼了,不管是去景點還是去名店,總是會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不管知不知道在排什麼,跟著排就對了!台灣人實在是坐實了愛跟風的名號啊!(XD)

(圖片來源:嗨!營業中 Hi,Come in

 

台灣人特徵二|講話黏在一起

你有發現台灣人其實講話常常講在嘴巴裡嗎?不知道是習慣還是台灣人偏懶,講話總是會省略許多字,對於字正腔圓的人來說可能會聽了很不舒服(笑)而今天編輯就來考考大家台灣人的那些黏音,一起來唸唸看這9題黏音分別是什麼意思,回答完就可以看下方的正確答案,測驗你是不是正港台灣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答完了嗎?一起往下看答案吧!

.

.

.

.

.

.

黏音正確答案看這邊!

  1. BOYS=不好意思
  2. 尖=今天
  3. ㄉㄨㄚˋ=對啊
  4. 醬 釀=這樣 那樣
  5. 鳥=你好
  6. 大啊=大家
  7. 為某=為什麼
  8. 寫光您=謝謝光臨
  9. 我造啊=我知道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人特徵三|很愛講英文

其實台灣人超會講英文的!沒幾句中文裡就會參雜著英文,像是「就很沒fu啊!」、「我才不care~」、「你有沒有sense啊?」、「等等先去check in」、「明天我有一個meeting」…等等,突然發現編輯我也很常這樣用!(XD)

(圖片來源:愛愛內含光

 

 

台灣人特徵四|語助詞無義

台灣人也有很多語助詞無義的部分,像是「喔!啊!餒!呦!吧!」這些其實都沒有意思,不過可能在文字上加了這些語助詞才不會讓人感覺這麼死板冷冰冰的樣子吧!(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華視娛樂show

 

 

台灣人特徵五|口頭禪「不好意思」

台灣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國家果然是沒錯!不管是撞到人時、想叫服務生時、從人群經過時還是詢問事情時,第一句話大概就是「不好意思」,編輯也是常常用耶!「你好,不好意思請問這個商品還有現貨嗎?」(誤)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人特徵六|口罩是標配

在疫情爆發前,你有發現嗎?台灣人已經很常戴口罩了,10個路人就有5、6個人戴著口罩吧!有些可能是感冒怕傳染給其他人,有些可能是怕吸入太多空氣髒污吧!口罩王國應該頒給台灣的!

(圖片來源:愛愛內含光

 

 

台灣人特徵七|很「機車」

台灣真的很多「機車」!不管是北部還是中南部,只要是在台灣的路上你都能輕易地看到幾十台以上的機車,機車可以說是台灣人最方便的代步工具,甚至也是把妹神器(?)大學時期沒有坐過機車跑山的別說你上過大學(XD)

(圖片來源:模仿犯 Copycat Kill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人特徵八|有事沒事就去超商

有沒有發現台灣的超商密度真的很高,一條街可能就會2-3間的超商,明明才不到幾百公尺就有一家超商,但台灣人真的很依賴超商,上班前去看一下早餐,下班後去看一下晚餐,出去玩忘了帶東西就去超商買,現在超商真的像是小型百貨一樣應有竟有呢!

(圖片來源:愛愛內含光

 

台灣人特徵九|隨處可見「諧音梗」

最後一定要講到的特徵,就是台灣人超愛諧音梗,且愛的程度簡直走火入魔!連洗衣店招牌都可以取成「新圓潔衣」、「洗翻你」,還有FB「台灣諧音梗交流協會」社團曾有人PO文分享:「IKEA壞掉叫『派KEA』」後,引起台灣網友大玩諧音梗接龍,紛紛留言「不見了就叫NO KEA」、「搞丟了就是魔KEA」等,看到這也有網友笑說:「台灣人到底什麼時候要放過諧音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以上這9項台灣人特徵你有沒有get到呢?是不是很多習慣都在你的生活中無形的存在著,還有哪些台灣人的特徵,歡迎在底下留言和編輯分享喔!

 

延伸閱讀|更多「台灣人」相關文章

👉「韓國人來台灣驚訝的7件事」:撞到人會道歉、捷運禁止飲食!

👉「我是XX人」我驕傲(上)!教你如何快速分辨台灣各地人,「錐子」「公媽位」是什麼?

👉「我是XX人」我驕傲(下)!教你快速分辨台灣各地人,只有這裡有「紫色小淫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分辨台灣人 #台灣人常戴口罩 #台灣人愛騎機車 #台灣人有禮貌 #台灣人特徵 #台灣人特色 #台灣人語助詞多 #台灣人黏音 #台灣黏音 #居家生活 #愛排隊 #愛講英文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