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我是XX人我驕傲(上)!一秒分辨臺灣各地人,『慶記、吉古拉』懂得就懂!

1 / 1

2020年社群上曾經流行「如何分辨台灣各地人?」梗圖,當時有許多人分享自己家鄉獨特的特色,讓台灣各地人有了更多交流的空間!如今也已經過去4年,有些各地特色依然屹立不搖,但有的卻早已隨著時間改朝換代,今天就讓編輯重新經過田野調查及口耳相傳,整理出新版「我是XX人我驕傲!」一秒分辨身邊各地人,讓大家有個反擊刻板印象的機會,一起分享給朋友玩玩看吧!

⚠️ 希望大家理性討論,也許這代表某部分人的日常喔!

我是XX人我驕傲|北部

 

臺北人

作為首都的臺北特色大多脫離不了捷運和通勤等等特徵,像是臺北朋友對「捷運到不了的地方是遠方」、「過馬路過一半」都很有感,但是對大安森林公園的縮寫就不太一定了!想問問各位臺北人都怎麼叫的呢?

 

 

新北人

新北包圍著臺北,但涵括範圍又更廣更大了,所以會統稱為大臺北地區,而編輯每次覺得新北朋友找路的速度都非常快,可能和常年訓練(?)有關XD。針對板橋車站縮寫為板車這點,很多新北人也有「板站」的說法!從這點也可以分辨出你居住的地區呢~超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桃園人

相信許多人聽到桃園的第一印象就是「桃園、中壢各自表述」吧?身為桃園人之一的編輯還真的超常被問,也推薦大家可以多問問桃園不同地區的朋友,一定會聽到非常多說法(笑)

 

基隆人

有著「雨都」之稱的基隆一年四季常下雨,相信基隆朋友對隨身帶傘、家中必備除濕機已經見怪不怪!不過沒問過基隆人,還真的不知道蛋腸和吉古拉是什麼,是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呢~

*編按:基隆愛三路的「大麥」麥當勞已於2022年結束營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人

講到雨都基隆當然就會有「風城」新竹啦!有新竹朋友看了之後都覺得蠻認同的,因為風大雨傘容易開花,騎車更要學會漂移術不然騎不了車,新竹人之間還流傳一句「新竹人大概不是在巨城,就是正在去巨城的路上」,編輯自己也覺得巨城區域大規劃又好,也難怪新竹人假日喜歡去逛逛啊!

 

 

宜蘭人

宜蘭早期常被說是「台北的後花園」,但這稱呼宜蘭人聽了超無奈,更表示「誰在跟你後花園!」,而跟基隆一樣常經常下雨的宜蘭,當地人一定要會邊騎車邊撐傘的技能,據說「可以一手撐傘一手騎車加載人」,但編輯還是呼籲,要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最重要~還有宜蘭才有的超市「喜互惠」,如果去了但是沒有去買個東西,別說你去過宜蘭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按:圖片錯別字「喜戶惠」為「喜互惠」。

 

 

我是XX人我驕傲|中部

 

臺中人

臺中是台灣人口排名第二大的地區,許多人也會到臺中玩,更會必帶「太陽餅」回去~不過臺中朋友表示其實他們根本不吃太陽餅,如果要帶最能代表臺中的伴手禮一定首推「東泉辣椒醬」,連水煎包也有獨特吃法!另外還有「台灣大道叫中港路」、「騎車基本不太按喇叭」等等,都是臺中人不必明說的默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人

據彰化朋友說,問十個彰化人一定有九個家裡有「前縣長卓伯源」的周邊,還要一定是一組才對!以及彰化的特色不外乎就是肉圓要用炸的,以及每家爌肉飯都很好吃,都讓去到彰化會特地找來吃的編輯深有同感,好想念這些彰化特色美食啊!

 

 

雲林人

雲林則緊鄰彰化,氣候溫暖宜人適合種植,更有著「農業首都」的美名。但是問到雲林朋友「雲林有什麼好玩的?」,不外乎是回答沒有或是劍湖山(?),而有許多北漂的青年也來自雲林,很多人也曾因為身邊朋友去過雲林,對當地熱情的居民留下深刻印象,是個很適合慢遊放鬆的好地方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人

同樣是農業重心的苗栗,因為丘陵地形也衍生出許多特色農產品,其中「採草莓」活動著名的大湖,更是許多人每年必觀光的地方。然而苗栗朋友一致認同竹南常被外地人認為在新竹會傻眼,但頭份則是依照地區會有兩極的意見,大家又是怎麼看呢?

 

南投人

南投是臺灣唯一不臨海的地區,中央山脈更橫跨南投,好山好景也成為南投的一大特色。但是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也因為南投周圍都是陸地,都會直接認為南投人很難看見海,這也讓南投人表示:「沒在海旁邊也看過好嗎?」,以及被問到住哪裡無非是「日月潭」或是「埔里」隔壁,這些刻板印象讓南投朋友又氣又無奈呢~

 

以上就是「新我是XX人(上)」啦!整理了臺灣北、中部人可能有的刻板印象和當地特色,不知道各地朋友有沒有共鳴,或是特別想平反什麼呢?歡迎大家分享你最認同或不認同的看法,東、南部朋友們我們下集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我是XX人」相關文章

👉「新」我是XX人我驕傲(下)!一秒分辨臺灣各地人,『陳財佑、水果阿嬤』高雄人必知?

👉「我是XX人」我驕傲(上)!教你如何快速分辨台灣各地人,「錐子」「公媽位」是什麼?

👉「我是XX人」我驕傲(下)!教你快速分辨台灣各地人,只有這裡有「紫色小淫魔」?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中部 #中部人 #分辨台灣人 #分辨哪裡人 #北部 #北部人 #南投人 #台中人 #台北人 #台灣人 #在地特色 #基隆人 #宜蘭人 #彰化人 #我是XX人 #我是XX人我驕傲 #新北人 #新竹人 #桃園人 #生活精選 #臺中人 #臺北人 #苗栗人 #雲林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