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裸奔、紙傘冤魂超瘋!台灣21個「懷舊綜藝節目」大回顧,七八年級生還記得嗎?

1 / 1

現今台灣觀眾對於日韓、歐美綜藝節目都較為熟悉,但其實在2000年代時,台灣綜藝節目可以說是無遠弗屆,且瘋狂程度拉到現在來看,簡直不斷挑戰播放尺度!今天就盤點那些年超懷念的21個超經典的「台灣懷舊綜藝節目」,七八年生們一起來看看你還記得哪些吧~

懷舊綜藝節目|生活智慧王

由曹蘭、王月主持的生活類綜藝《生活智慧王》在2002年撥出,節目中會介紹生活相關冷知識,以及去素人家中收納改造的「曹蘭王月到你家」單元紅遍大街小巷!而停播後睽違近20年,兩人在全聯廣告中再度合體,重現《生活智慧王》經典橋段也讓觀眾直呼:「太懷念了!」

(圖片來源:東森綜合台

 

 

懷舊綜藝節目|分手擂台

2006年播出的類實境節目《分手擂台》由「荒謬大師」沈玉琳監製,呼應開場白「燈不點不亮,話不說不明」,節目中會邀請決裂的情侶、家人、朋友來和解,但實際上場面卻是「大吵特吵」、「大打出手」!經典片段更有打扮成一半黑一半白的黑白郎君、會說話的紙傘、把玩偶當「Baby~」的慧慈,看幾次都荒謬至極(笑),也感嘆主持人揚帆怎麼可以都沒笑場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東森綜合台 /東森綜合台

 

 

懷舊綜藝節目|CIRCUS ACTION

堪稱「台灣Youtuber始祖」的CIRCUS由廖人帥(LEO)、黃尹宣(EASON)、林柏昇(KID)、林家緯(小馬)組成,他們以敢瘋敢做聞名,還曾經裸體奔跑在花蓮中正橋上爆紅!2005年主持實境真人秀《CIRCUS ACTION》後聲名大噪,他們帶領30位熱血青年搭上巴士環島進行淘汰賽,但包含抓蟑螂、尿尿馬拉松、闖廢棄樂園等企劃都超瘋狂,編輯當年都要深夜躲開大人視線才能看呢!

(圖片來源:《CIRCUS ACTION》節目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綜藝節目|周日八點黨〈食字路口〉

2000年開播由主持人吳宗憲領軍,而其中最受歡迎的單元就是〈食字路口〉啦!會進行食物接龍遊戲,只要接到的食物名稱就要去現場找到並吃完,接到謎尾後敲鑼就勝利!當時節目真的全台跑透透,偶爾還會有大明星吃到第四、五道又飽又囧的樣子,現在來看都超經典!

(圖片來源:《周日八點黨》節目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綜藝節目|綜藝最愛憲〈一見你就笑〉

同樣是吳宗憲主持,而大家一定記得其中最受歡迎的〈一見你就笑〉單元!節目中會安排扮醜到極致的班底「如花」跟藝人互動,但其實主持人會在螢幕中觀察,並在幕後指使如花整人。編輯永遠忘不了如花洗頭洗頭洗一半還開始洗自己,按摩到舒服還會五音不全開唱,連當年青澀的五月天阿信都招架不住呢XD

(圖片來源:TTV 台視官方頻道 TTV Official ChannelTTV 台視官方頻道 TTV Official Channel

 

 

懷舊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人不可貌相〉

經典綜藝《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經歷不少代主持人,但想必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吳宗憲、阿雅(柳翰雅)時期,每個單元都有知名度,而當中最有名的就莫過於〈人不可貌相〉單元!在當時不僅請到超多超大咖明星當嘉賓,更挖掘林依晨、Hebe田馥甄、豆花妹蔡黃汝等女神,人氣程度非同小可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綜藝節目|POWER星期天〈案發現場躲貓貓〉

沿襲《週日八點黨》的《POWER星期天》也是人氣節目,當時單元〈案發現場躲貓貓〉會到素人家裡舉辦躲貓貓,只要找到指定人物就有機會拿獎金,與觀眾互動也創下超高收視率!這檔單元也是編輯私心最愛,小時候都超想加入節目一起玩,但長大後看到倒是覺得參加者的家也太豪華了吧(誤)

(圖片來源:華視綜藝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綜藝節目|電玩快打

如果當年你喜歡打遊戲,那就絕對有看過專門介紹電玩的《電玩快打》!捧紅艾力克斯、納豆、歐弟以及小嫻、安心亞、豆花妹等宅男女神,從1997年開播到2017年《新電玩快打》播畢,走過20個年頭,也令他們成為台灣電視史上最長壽的電玩節目!

(圖片來源:緯來綜合台

 

 

懷舊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

八大《娛樂百分百》自1997年開播至今已經25年,在2000年代經歷ASOS(大小S)、小豬小鬼等擔任主持人讓節目人氣衝上新高,尤其是ASOS每天Live播報的娛樂新聞都真實不虛假,包含大S分手具俊燁、小S爆炸性分手黃子佼等都在當時造成轟動!現在許多觀眾也翻出ASOS當年超瘋的主持風格、小S瘋癲上身讓大S大罵:「神經病!」都好笑到爆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綜藝節目|完全娛樂

另外當年和《娛百》打對台的就是三立的《完全娛樂》啦!1995年播出現在27年已經改成網路節目,而電視兒童一定都記得2002年開始由王仁甫、張善為、JR、大嘴巴懷秋、MC40、納豆等人接任後節目形式相當精彩,後期也衍伸出許多闖關單元,偶而還會有5566成員幫忙代班,變裝、遊戲王等都難不倒他們~不過看完真的好想念當年活潑開朗的黑皮哥哥呢…

 

 

懷舊綜藝節目|旗開得勝少年兵團〈你要去哪裡〉

由當時還是20代的羅密歐(羅志祥、歐漢聲)、大炳、何妤玟、賈靜雯主持,因為全是「新星人類」的主持群讓觀眾感到新奇,而五個人鮮明的角色個性也讓節目單元人氣居高不下。其中〈你要去哪裡〉單元會隨機問路人目的地還要跟著去,編輯記得每次羅志祥到後面都會罵哭何妤玟讓觀眾又氣又笑!雖然20年後被沈玉琳證實路人都是臨演代替的,但還是在七八年級生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TV 台視官方頻道 TTV Official Channel

 

 

懷舊綜藝節目|少年特攻隊

現在受到歡迎的《飢餓遊戲》前身就是2000年代由5566主持的《少年特攻隊》!5566會帶領當時都是20歲的年輕人一起闖關,夏天時也常常會在游泳池、水上樂園進行遊戲,超級青春又活力滿滿!而且王仁甫、孫協志、許孟哲、王少偉都是顏值巔峰還超會玩遊戲,難怪少女們都被他們迷得咪咪冒冒呢~

(圖片來源:TTV 台視官方頻道 TTV Official Channel

(圖片來源:TTV 台視官方頻道 TTV Official Chann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綜藝節目|百萬大歌星

「我是哈林庾澄慶,你是──」「百萬大歌星!」大家還記得這個口號嗎?2008年紅極一時的《百萬大歌星》考驗參賽者對歌詞的記憶,唱到一半要接續唱一句才算闖關成功!當時有許多打歌的大明星會上節目宣傳,也會挑很多不同歌曲給藝人翻唱,在現在看來這些資料畫面可是非常珍貴呢!

(圖片來源:TTV 台視官方頻道 TTV Official Channel

 

 

懷舊綜藝節目|百萬小學堂

由「綜藝教母」張小燕主持,在2008年首播就吸引許多不同年齡層觀眾觀看,節目上邀請許多藝人回答國小等級的考題,過程中可以邀請「小智囊團」國小生班底幫忙答題,答對全部題目即可獲得十萬獎金。節目中也出現許多高學歷明星答題等經典片段,小智囊團得精彩表現至今也讓觀眾驚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TV 台視官方頻道 TTV Official Channel

 

 

懷舊綜藝節目|大小愛吃

《大小愛吃》也是編輯小時候的最愛綜藝,原因是因為大小S搭檔笑果十足以外,比起《娛百》更會挑戰來賓極限(笑),節目會跟嘉賓一起煮一道菜,但煮菜過程常常會變成大小S鬥嘴、挖八卦等辛辣片段,這段訪問文英阿姨完全毫無禁忌,小S什麼都問什麼都不怕,全場無冷場完全就是綜藝史上經典片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綜藝節目|康熙來了

提到綜藝那當然不能不提《康熙來了》!由蔡康永、小S搭檔主持,2004年到2016年播放期間邀請多位國內外大咖藝人,也捧紅許多位網紅,蔡康永的犀利搭上小S的誇大總是讓來賓招架不住看點超多!宣布停播時可是讓觀眾極為不捨,節目締造的知名場面到現在也不斷網路上被傳播,一再顯示《康熙來了》在台灣觀眾心中的地位,而編輯倒是好想知道小S的小本本到底寫了什麼(誤)

 

 

懷舊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

「台灣生大學!大學生什麼?」也是熟悉的Slogan!談話綜藝《大學生了沒》會有固定的大學生班底一起來聊聊網路上的流行人事物,偶而也會有大咖藝人和素人模仿賽,其中也捧紅許多藝人網紅,像是Lulu黃路梓茵、Hold住姐謝依霖、蔡阿嘎、峮峮等人,在當時可是有「藝人搖籃」之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綜藝節目|我愛黑澀會

同樣人氣不在話下的就是《我愛黑澀會》了~節目會甄選多位青春美少女擔任美眉班底,定期還會有淘汰賽,最終選出9位「黑Girls」出道發唱片,還可以有演戲的機會,風靡當年各大國高中女孩!節目中帶起的極短裙、玉米鬚在2000年代也在女生之間造成現象級人氣!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懷舊綜藝節目|模范棒棒堂

有女生版《我愛黑澀會》當然就有男生版的《模范棒棒堂》啦!節目也有許多帥氣可愛的底迪,捧紅王子、敖犬、阿緯、威廉、阿本、毛弟等人,還因為每一位成員人氣都居高不下,期間還有Lollipop棒棒堂、JPM、公主幫、宅男塾等團體互相對抗,當年編輯身邊還分好多派支持不同底迪呢!

(圖片來源:Channal 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綜藝節目|超級星光大道

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由陶子陶晶瑩主持,參賽選手也驚見許多現在的實力派大牌歌手,包含林宥嘉、蕭敬騰、梁文音、曾沛慈、李佳薇、魏如昀等都從節目中被熟知,其中蕭敬騰踢館楊宗緯演唱〈背叛〉驚艷現場觀眾成為名場面,後續由選手組成的「星光幫」爆紅也正式開啟了台灣觀眾對歌唱選秀的熱愛!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節目畫面)

 

懷舊綜藝節目|超級偶像

最後留在編輯心中的經典就是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節目會先從各地校園海選開始,可能會有有趣的參賽者在台上講笑話,但也有不少實力派一開口就知道有沒有!選手中也捧紅艾怡良、洪佩瑜、朱俐靜等人,在當時只要海選公布在哪個校園就會造成空前絕後的熱潮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超級偶像》節目畫面)

(圖片來源:《超級偶像》節目畫面)

 

以上就是21個台灣懷舊綜藝節目啦!這些都是小時候身為電視兒童的編輯私心的清單,當年節目一個比一個瘋,雖然尺度超大但還兼具感動元素,看完就像進入了時光隧道一樣~當年的七八年級生們最喜歡哪檔節目呢?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吧!

 

延伸閱讀|更多「懷舊綜藝節目」相關文章

👉選我選我!《百萬小學堂》6位小學生現況盤點,小西瓜成中醫、容容超狂背景曝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24個台灣懷舊綜藝節目,必看經典回憶系列推薦!

👉懷舊必看,在《康熙來了》15位爆紅帥哥盤點與近況分享,猜猜誰變成藝人明星囉!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CIRCUSACTION #POWER星期天 #一見你就笑 #人不可貌相 #分手擂台 #台灣懷舊綜藝節目 #台灣綜藝節目 #周日八點黨 #大學生了沒 #大小愛吃 #娛樂百分百 #完全娛樂 #少年特攻隊 #懷舊綜藝節目 #我愛黑澀會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旗開得勝少年兵團 #案發現場躲貓貓 #模范棒棒堂 #生活智慧王 #百萬大歌星 #百萬小學堂 #綜藝最愛憲 #超級偶像 #超級星光大道 #電玩快打 #食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