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大開!盤點9項爆笑「世界奇葩大賽」:發呆睡覺都可比?這項台灣創下超狂紀錄!

1 / 1

現代人壓力大,長久活在框架下常常讓人喘不過氣,這時候都會想來做點奇怪又瘋狂的事,那麼這些比賽一定很適合你!舉凡你想得到但不一定做得到,或是超越想像的鬼點子在這些比賽中實現,紓壓程度超乎你的想像~今天編輯就帶大家來認識9項世界各地腦洞大開的奇葩大賽,快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奇葩大賽|發呆大賽

人長愈大,最想做的事就是放空什麼都不想~然而韓國竟然真的招來這群超會「發呆」的人!2014年由韓國藝術行動家發起,起初用意是因應韓國社會的苦悶,活動也巡迴至各地,2021年台灣跟進後,3日也在日本舉行,活動吸引大批人響應。

活動規則是要在90分鐘內完全發呆,聽起來簡單但卻沒想像中容易!主辦單位會時不時測量參賽者心跳,確認心跳脈搏是否平穩,且會派出干擾物干擾,如果偷笑、偷看就會被淘汰,最後還有評比發呆的表情是不是有「美感」,滿足藝術分與技術分才能獲得最終發呆冠軍。雖然很有趣但真的有夠難啦!

 

 

世界奇葩大賽|樹林睡覺大賽

你是個可以3秒入睡的人嗎?那麼睡覺大賽一定很適合你!同樣也從韓國發跡,2019已經邁入第四屆,參賽者必須到首爾一處公園中睡覺,不管你要躺著、趴著、站著甚至吊掛著,只要能睡越沉越久就有機會得到五十萬韓元(約新台幣一萬三千二百九十元)獎金!就是真實版的「躺著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奇葩大賽|翻桌大賽

不知道你是否記得日劇裡常常有一幕,就是生氣的爸爸不講理,直接把飯菜桌翻倒的畫面?日本人就將這經典橋段實現了,而且已經進行到第12屆歷史相當悠久!參賽者要先喊出一段抱怨或期許的口號,接著要將放滿玩具的小桌子翻出去,而玩具只要飛越遠就有機會得到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留下翻桌最強紀錄的是日本一名籃球員,喊著「希望球隊可以得冠軍」後翻桌,桌子竟飛八公尺遠!其他參賽大叔也因為怨氣很重成為亮點(笑),大家一定要來看看!

 

 

世界奇葩大賽|辦公椅競速大賽

小時候跟編輯一樣把辦公椅當成賽車競速的人舉手!辦公椅競速大賽從2009年開始,在日本當地已經舉行10屆,選手以3人一隊,要在兩個小時內滑在200公尺的商店街,只要滑越多圈即可勝利。

雖然看似很好玩,但十分考驗體力與耐力,過程中也有許多參賽者發生撞在一起,或椅子損壞的情形,但他們仍站起來持續滑,呼應比賽精神:「不論在面對任何逆境與挫折,都能永不放棄」,意外的超級正向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奇葩大賽|寶寶哭哭相撲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腦洞很開,不僅有寶寶爬行比賽,現在更加了一項寶寶哭哭相撲!比賽於日本淺草寺舉行,讓身穿相撲圍兜兜的嬰兒排排坐,並讓戴著鬼臉面具的工作人員連環驚嚇他們,只要10秒內哭出來的寶寶就獲勝。

這在日本當地其實是一項流傳已久的習俗,傳說哭哭相撲有著「為嬰兒帶來健康」的含義,只要哭得越有元氣,就代表寶寶未來會健康成長。而這項寶寶哭哭相撲也成為世界最可愛的奇葩比賽無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奇葩大賽|恐龍賽跑比賽

美國很常舉辦變裝比賽,但恐龍變裝賽跑你不能沒看過!於美國華盛頓賽馬場舉辦,活動也有破百人參加,且參賽者們都穿上超可愛恐龍裝,跑步的時候恐龍裝還會隨風擺動,看起來就像一隻隻「激動到模糊」的恐龍,有趣畫面超爆笑,也讓這項比賽討論度超高!

 

 

世界奇葩大賽|紅牛飛行日大賽

大家一定都聽過,世界知名能量飲料紅牛Red Bull的Slogan為「給你一雙翅膀」,而這也反應在他們自家的飛行大賽中!選手組成一隊,並只能利用自製的人力飛行器,不能仰賴任何動力器具,來完成一場「空中飛行」。

(圖片來源:Red Bull

2022年則巡迴至台灣,並在台中港吸引超過40組隊伍參賽,更有體育台播報賽事,場面相當浩大。不管是出發就倒頭栽,網紅「上班不能看」、「HowHow」都來共襄盛舉外,最有看頭的就是冠軍「好大刈包」飛行器飛越 32.75 公尺,超狂紀錄令全場歡呼,過程中毫無冷場趣味性滿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奇葩大賽|扮鬼臉大賽

雖然日本人很狂,但英國人也不遑多讓!曾經舉辦多屆扮鬼臉大賽,參賽者只要用盡全力將五官擠成一團扮出超醜鬼臉,就有可能得到獎金,冠軍還曾經在英國女王面前表演呢!

(圖片來源:BBC

但最好笑的還是日本綜藝節目版本,這位奪得約新台幣87萬獎金超強扮鬼臉阿伯,爆笑到日本諧星都招架不住,鬼臉更被廣為流傳成為迷因,包準你看一次就笑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奇葩大賽|背老婆比賽

芬蘭的背老婆比賽,就像是古老搶婚傳統的現代版狂歡!老公要背起妻子,穿越迷宮般的障礙,爭分奪秒地衝刺終點。這可不僅僅是力量與速度的較量,更是一場夫妻間默契與團隊合作的大考驗。觀眾們在現場既能看到傳統風俗的影子,又能感受到現代娛樂的獨特魅力,可以說是「最甜蜜的負擔」啊~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以上就是世界各地超奇葩的大賽,你是哪項的佼佼者呢?你最想參加哪一項比賽呢?快來分享給大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奇葩大賽」相關文章

👉睡死無罪、打呼有理!盤點韓國奇葩比賽Top3,超狂「睡覺大賽」又要來啦~

👉盤點10位知名「日本大胃王」現況!火力全開大胃王,當年誰的食量最驚人?

👉JOY男友是誰?8點認識「音源强盜」Crush,《鬼怪》OST演唱人、發呆大賽冠軍!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世界奇葩大賽 #奇怪比賽 #奇葩大賽 #奇葩比賽 #寶寶哭哭相撲 #恐龍賽跑比賽 #扮鬼臉大賽 #樹林睡覺大賽 #生活精選 #發呆大賽 #紅牛飛行日大賽 #翻桌大賽 #背老婆比賽 #辦公椅競速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