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金馬常勝軍!台灣8位「劇場出身演員」各個都是實力派含金量超高!

1 / 1

台灣戲劇圈中有許多演技很好的演員們,他們曾經都在劇場磨練演技、累積經驗過,也許就是因為擁有這些經歷讓他們更能夠展現自己的特長,而這些演員們也是金鐘獎、金馬獎的常勝軍,其中最知名的就是來自屏風表演班出身的鍾欣凌,而你知道還有哪些演員也是劇場出身的嗎?今天編輯就要帶大家一起來認識看看這些藝人,一起來看看吧!

 

劇場出身演員|1.鍾欣凌

有看台劇的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金鐘影后-鍾欣凌,從屏風表演班出身的她在李國修老師的邀約在舞台劇《莎姆雷特》中演出了沒有台詞的角色,也因為這次的機會讓他得到更多的演出機會,之後更進軍主持兒童節目和偶像劇,在電視偶像劇中更是擔任了最佳綠葉的角色,部部都讓人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鍾欣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劇場出身演員|2.謝盈萱

當謝盈萱還在劇場時期時就已經相當有影響力還是舞台劇《向左走向右走》的表演指導,也被稱為「劇場女神」,直到2018年演出《花甲大人轉男孩》才讓她知名度大開,之後甚至演出了電影《誰先愛上他的》驚人的演技讓他馬上就奪下金馬影后的殊榮,之後的《俗女養成記》、《四樓的天堂》、《孤味》等影劇都得到相當好的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謝盈萱 Ying Xuan Hsieh

 

 

劇場出身演員|3.張哲豪

劇場出身的張哲豪在還沒出名前曾靠打工維持著生計,多虧了身邊親人好友的照顧讓他可以堅持到現在,出道了11年參與了不少電視電影的演出不僅拍過知名八點檔《多情城市》、《黃金歲月》,也參與過《艋舺》、《緝魂》等電影拍攝,甚至演而優則導自導自演了多部作品也榮獲不少獎項呢!

(圖片來源:張哲豪-演員&劇作家的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場出身演員|4.劉冠廷

得獎常勝軍劉冠廷可是相當有得獎運呢!出道6年的他就已經拿到三座獎項,可見在劇場將他的演技磨練得相當好,讓他累積了相當多的經驗,近年來可是帶來了不少好作品給大家呢!而在近期更是和交往多年的女友孫可芳求婚成功,才求婚沒多久就傳出未婚妻懷孕的消息,對他而言真是雙喜臨門呢!

(圖片來源:劉冠廷

 

 

劇場出身演員|5.莫子儀

金馬影帝莫子儀也是從北藝大戲劇系畢業後就開始在舞台劇磨練演技,演出過的作品可是不計其數,2020年參與了電影《親愛的房客》的演出,也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的獎項,沈靜在表演裡的他很喜歡生活與表演之間達到的這種舒適的平衡,也期待他可以趕快帶著更多新作品和大家亮相!

(圖片來源:莫子儀 MO Tzu-yi Morn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場出身演員|6.夏靖庭

夏靖庭在台灣也是相當有知名度的演員,也演過《斯卡羅》、《俗女養成記》等,在16歲時看到了演員訓練班的招生就加入了蘭陵劇坊,之後開始參與了電視劇和電影的演出,偶像劇中也可以看到他的蹤影,雖然曾經誤入歧途而入獄,但在出來後他痛定思痛,用自己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認可,且甚至有奧斯卡外語片得主導演彼得弗達考斯基特地來台看夏靖庭的演技並選他為片中角色之一,可是相當有榮幸呢!

(圖片來源:夏靖庭的粉絲團

 

 

劇場出身演員|7.謝瓊煖

在《華燈初上》飾演「阿季」的謝瓊煖,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剛出道時他在劇場打拼還是默默無名的時期常常有一餐沒一餐,靠著同學互相的幫忙讓他度過最困難的時期,雖然在劇場很艱辛,但也因此累積了相當多的經驗讓他入圍多次金鐘獎,更以《客家劇場—在河左岸》拿下最佳女配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謝瓊煖

 

 

劇場出身演員|8.莊凱勛

曾經以為自己是玩音樂的莊凱勛,再一次機遇下發現自己對劇場的興趣,轉而開始培養自己的演技,從舞台劇起家的他跨足到電視劇時從臨演、男三一直慢慢爬到了男一的位置慢慢累計經驗,曾以大愛劇場的《破浪而出》入圍金鐘獎,之後也以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奪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真的是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莊凱勛曾透露自己一開始將重心擺在玩樂團,某次獲得幫劇團配樂、裝燈、順線的機會,才發現自己對劇場的一切很有興趣,並休學考上北藝大戲劇系。他也說演戲時習慣把自己歸零,才能更加靠近角色,他也開始大量閱讀、觀影和感受生活的點點滴滴,並培養對於歷史、文化、文學的敏銳度,將這些都內化成專屬自己的養分,對於表演有很大的幫助。

科班出身的莊凱勛從舞台劇起家,之後跨到電視劇,並從臨時演員、男三、男二一路演到男主角,2010年首次以大愛劇場《破浪而出》入圍金鐘獎,之後因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奪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鍍金後他又演出《麻醉風暴2》、《噬罪者》、《鏡子森林》、《天橋上的魔術師》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將以往演舞台劇的實力毫無保留的釋放。

(圖片來源:莊凱勛 Kaiser – Chua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8位演員就是今天編輯所介紹的劇場出身的演員,想必大家都有看過他們演出的影劇吧!每一個人演出的角色也許不是主角但是都是相當稱職的綠葉,也因為有他們的付出才能讓一個作品達到最好的效果~

延伸閱讀|更多演員相關文章

👉龍劭華是影視界爸爸!盤點10位台劇最常出現「國民爸爸」,經典作品少不了他們的身影!

👉戲劇圈潛力新秀!盤點台灣10位「新生代女演員」,演技、顏值都在線!

👉新生代男神「許光漢」歷年作品盤點!2023紅到海外,宣布進軍日韓影視圈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向左走向右走》 #《斯卡羅》 #俗女養成記 #劇場出身演員 #劉冠廷 #台灣影劇 #台灣演員 #四樓的天堂 #夏靖庭 #孤味 #實力派演員 #張哲豪 #影劇音樂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生活精選 #緝魂 #莊凱勛 #莫子儀 #華燈初上 #親愛的房客 #誰先愛上他的 #謝瓊煖 #謝盈萱 #鍾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