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是影視界爸爸!盤點10位台劇最常出現「國民爸爸」,經典作品少不了他們的身影!

1 / 2

台劇裡除了男、女主角的發展以外,配角也是讓整齣戲更精彩的重要角色,然而台劇常常不可忽視的就是家庭故事線了,這些超熟悉「爸爸御用演員」總是在劇裡演活超接地氣的台灣爸爸,並陪伴觀眾們長大!你心中有印象深刻的父親角色嗎?編輯就來整理台劇中具代表性的「爸爸」,一起來回顧他的們精湛演技,看看哪一位是你的理想爸爸!

台劇國民爸爸演員|蔡振南

相信大家對這位男星不陌生吧!今年超催淚《當男人戀愛時》電影中,演出阿成的父親,看似老年癡呆,實則最清楚阿成身體狀況的爸爸,手拿飯捲癡癡望著遠方,淒涼的感受深深渲染在觀眾心中。他也在《花甲大人轉男孩》裡演出看似輕浮卻重情義的鄭光輝,有一場和盧廣仲一鏡到底的對手戲看幾次都覺得過癮!近期作品像是《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角頭》、茄子蛋MV都令人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劇照)

 

 

台劇國民爸爸演員|龍劭華

同樣在《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飾演鄭光煌,就像年輕氣盛的他,態度強硬、蠻橫不講理,但在《含笑食堂》中的劉貴德,則演繹出年邁父親歷經風流、狼狽的面貌,各種類型的父親,龍劭華都能完美詮釋!2021年卻傳出龍劭華逝世消息,隨後被經紀人與家人證實,在晚上高雄住家中猝逝享年68歲,令人相當悲痛不捨,同時感謝龍哥多年貢獻,精彩戲劇表現永留世人心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龍劭華

台劇國民爸爸演員|陳博正

八年級生對陳博正肯定不陌生,小時候最火紅的「終極系列三部曲」:《終極一班》、《終極一家》、《終極三國》都是舉足輕重的要角(但比較常是阿公形象啦),在這之後的終極衍生系列也都有他身影,非常有親切感!近年也參演許多作品,完全是台劇的最佳綠葉第一人選啊~

(圖片來源:《一千個晚安》劇照)

 

台劇國民爸爸演員|羅北安

從《薔薇之戀》、《聽說》到《我可能不會愛你》、《16個夏天》,個個都是經典作品啊!比起剛硬的態度,他所演繹的爸爸,多半屬於溫柔傾聽型,在孩子需要他時,給予適時的建議與關懷,溫厚的外型也讓演技更加溫暖~

(圖片來源:《聽說》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劇國民爸爸演員|廖峻

國民爸爸就是他!如果你是電視兒童就一定看過他,從鄉土劇八點檔到偶像劇、各種電視電影作品,他幾乎都是那個「好爸爸」角色,編輯最喜歡的就是他在《天下第一味》的演出啦!完全是童年回憶~

(圖片來源:《女力報到》劇照)

台劇國民爸爸演員|馬如龍

誰不認識氣場超強的Geta老大!馬如龍的演藝生涯參與過許多武俠劇,但直到演出電影《海角七號》後,知名度才飆漲,也因此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之後在電影《艋舺》飾演的角頭老大更是深得人心,天生就有大哥氣息的他,在這票「爸爸演員」中,絕對是最霸氣的那一個!

(圖片來源:《艋舺》劇照)

 

雖然馬如龍在2019因病情惡化離世,但這些角色永遠都在影迷們心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鬥魚》劇照)

 

 

台劇國民爸爸演員|楊烈

這位就是比較常演壞人的爸爸了(笑)。 楊烈曾演過多部鄉土劇,在裡面飾演的爸爸總是一板一眼,但遇到孩子撒嬌還是會心軟,完全就是現實生活中會遇到的場景,貼近人心的演技總是讓人印象更加深刻!

(圖片來源:《盛情款待》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劇國民爸爸演員|檢場

這也是一位常常看見的爸爸演員,近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的角色,平時木訥寡言的父親,面對自己的兒子竟犯下隨機殺人案,崩潰又絕望的精湛演技深植人心,幕幕賺人熱淚,也成為了這部戲成功的推手之一!

(圖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台劇國民爸爸演員|陳竹昇

這位也是新一代最佳綠葉!在各種電視、電影、舞台劇都能看到他,不信的話去看看他參與過的作品,你一定會驚訝!陳竹昇15歲開始就擔任舞台劇助手,也慢慢地接觸到演戲這部分,還得過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演技超群。去年在在台劇《俗女養成記》中飾演的爸爸幽默又風趣,讓許多影迷大喊「好想要這個爸爸!」

(圖片來源:《俗女養成記》劇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劇國民爸爸演員|金士傑

在演藝圈被稱「金老師」的金士傑,在演員、舞台劇圈地位崇高,不僅是因為他的經歷,也因為他能把任何角色「演活」的實力。而他不只是個演員,同時也擔任導演及劇作家,作品無數!近年來多演出電影和陸劇,在《剩者為王》裡愛女兒大過一切的爸爸深深烙印在觀眾心上,那一段真的每看必哭啊!

(圖片來源:《花甲大人轉男孩》劇照)

(圖片來源:《剩者為王》劇照)

 

以上10位台劇爸爸你都看過嗎?每個硬底子的資深演技派,在電視劇或電影裡都不難看到他們的身影,雖然戲份不像男女主角那麼多,但也是因為有他們的襯托,才能讓作品更加完整!今年父親節,記得和爸爸問候一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台劇演員」相關文章

👉看到你我只想喊聲「媽!」10大人氣「國民媽媽」,《火神》裡的她居然傳出離世噩耗!

👉青春真偉大~《麻辣鮮師》23週年演員回顧!資處三丙、觀三甲20位同學你最想念誰?

👉認得臉卻叫不出名字!這10位「超會演的台灣實力派」明星,你認得幾個?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MM老師

#台劇爸爸 #台灣男演員 #廖峻 #影劇音樂 #楊烈 #檢場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羅北安 #臺灣男藝人 #蔡振南 #金士傑 #陳博正 #陳竹昇 #馬如龍 #龍劭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