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氣質女神「桂綸鎂」,穿越20年的演藝時光,歷年經典影劇作品TOP5

1 / 1

桂綸鎂以她多才多藝的演技和多年來的作品經歷而廣受讚譽,2002年在西門町與導演的一場偶然相遇改變了她的命運,這個演出機會成為她演藝生涯的起點。她的多面才華和不斷進步的表現讓她成為了台灣演藝界的巨星,演出作品多次獲得得獎肯定,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桂綸鎂如何在演藝圈中持續發光發熱吧~

 

她的演藝之路

初登場:《藍色大門》,一次偶然的相遇

2002年桂綸鎂被電影《藍色大門》的導演易智言挖掘,這個偶然的機會成為她演藝生涯的開端。當時還是高中生的她被選中,並展現出驚人的演技。這部電影使她首度受到關注,而她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孟克柔,成為她事業的起點。

桂綸鎂-藍色大門 桂綸鎂-藍色大門

(圖片來源: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

 

奠定影壇知名度:《不能説的秘密》和《最遙遠的距離》

隨後,桂綸鎂參演了周杰倫自導自演的愛情奇幻片《不能説的秘密》,飾演清新脫俗的神秘少女路小雨,這個角色讓她更廣為人知。同年,她還出演了浪漫愛情片《最遙遠的距離》飾演了清純可人的女主角小雲。

桂綸鎂的演出風格多變,從清新自然的鄰家女孩到神秘少女,角色多樣而令人難以忘懷。不僅在電影中有出色表現,這些作品也讓她的演技獲得了觀眾的高度讚譽。

不能說的秘密-桂綸鎂 不能說的秘密-桂綸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yvideo

回歸小螢幕:《台北女子圖鑑》的挑戰

桂綸鎂不僅在電影領域備受矚目,距離上次時隔14年的電視劇作品《波麗士大人》,桂綸鎂再次回歸小螢幕。在劇集Disney+台劇《台北女子圖鑑》中扮演了一位隻身北漂工作、勇敢追尋夢想的小資女-林怡姍,角色時間軸橫跨20年,挑戰跨足不同年齡層的演出,展現出她出道20年來累積的演技實力,這次回歸小螢幕的演出也讓她入圍了2023年入圍第58屆金鐘戲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 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

(圖片來源:FB 台北女子圖鑑

 

 

歷年經典角色作品Top5

2002年 藍色大門 – 孟克柔

孟克柔(桂綸鎂飾)和林月珍(梁又琳飾)是高中摯友,無話不談地分享一切。當月珍向克柔求助表白心儀的游泳健將張士豪(陳柏霖飾)時,一場誤會導致士豪誤以為克柔喜歡他,展開了一段錯誤的愛情關係,最終,克柔坦白了一個秘密,讓他們的關係走向新的階段。

 桂綸鎂-藍色大門  桂綸鎂-藍色大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

 

2007年 最遙遠的距離 – 小雲

錄音師小湯(莫子儀飾)和女友雅築的五年感情走到盡頭,獨自來到台東的小湯錄下了自然界最美的聲音和真摯的告白,寄給雅築,希望挽回這段感情。但他不知道雅築已搬離原居住地,新居的小雲(桂綸鎂飾)偶然收到遠方的錄音帶,富含情感的錄音帶啟發她前往台東,追尋陌生錄音師寄送者,展開一段意外的旅程。

最遙遠的距離- 桂綸鎂 最遙遠的距離- 桂綸鎂

(圖片來源: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

2007年 不能說的秘密 –  路小雨

《不能說的·秘密》由周杰倫和桂綸鎂主演的經典電影。小雨(桂綸鎂飾)在古琴室發現古琴譜,穿越到現代遇見葉湘倫(周杰倫飾),共鳴鋼琴的音樂,上演一段跨越不同時空的青春愛情故事。

然而,小雨突然消失,葉湘倫發現她的「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桂綸鎂 不能說的秘密-桂綸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

 

2012年 女朋友。男朋友 – 林美寶

在1990年野百合運動時期,三位年輕男女(張孝全、桂綸鎂、鳳小岳)間展開了一段複雜的三角戀情。張孝全飾演的角色暗戀鳳小岳,卻因社會風氣和友情愛情的複雜關係而表達困難。這部電影以深情和挫折的愛情故事,成為經典之一。桂綸鎂也因為這部電影角色奪得了第49屆金馬獎影后。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

(圖片來源: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

2022年 台北女子圖鑑 – 林怡姍

講述林怡姍(桂綸鎂飾)在台北的職場和愛情間複雜交織的生活,尋找自己在愛情、友情和職場的位置。與妹妹、青梅竹馬和閨蜜的關係及共同成長成為故事的核心,勾勒出林怡姍成長歷程,呈現不同年齡段的女性生命經驗。

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 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B 台北女子圖鑑

 

 

感情生活

桂綸鎂與導演戴立忍在2004年因合作拍攝電影《經過》而傳出戀情,儘管年齡相差17歲,但兩人的愛情長跑已經長達19年,始終一直保持低調態度。

在公開場合,他們從未正面談論彼此,唯一一次同台是出現在2009年的金馬獎上,當時戴立忍從桂綸鎂手中接過金馬獎座,並在台上一起擁抱,成為歷史性的一刻。今年兩人再次一起入圍第58屆金鐘獎,粉絲都期待看到兩人是否會再次有令人感動的瞬間!

 

桂綸鎂-戴立忍 桂綸鎂-戴立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B 人選之人—造浪者 Wave Makers / 桂綸鎂IG

 

桂綸鎂以她的卓越演技和對藝術的熱情,在演藝界持續散發魅力。她的演藝生涯就如同一場精采的冒險,每個角色都是嶄新的挑戰,展現她的才華和堅持,帶來不同的故事。期盼她未來能繼續創作更多出色的作品,繼續感染和啟發更多人。

 

延伸閱讀

👉🏻被長髮耽誤的女神!盤點7位女星變髮史,誰是你心中的最佳短髮代言人?

👉🏻為國爭光!盤點10部「紅到韓國去」的台灣影劇,劉以豪、許光漢都是韓妞最愛!

👉🏻「不做别人的公主,要做自己的女王!」演藝圈黃金單身女星名言13句,愛自己才是根本之道!

👉🏻化曲折為力量!Disney+《台北女子圖鑑》9月21日開播,由桂綸鎂詮釋來到台北的女孩都曾迷惘、懷疑自我的故事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只想告訴你一個秘密,我愛你!」《不能說的秘密》15週年經典語錄大回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更多話題,請追蹤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Instagram 帳號:@popdaily

撰文編輯:#Ling

#不能説的秘密 #台北女子圖鑑 #女朋友。男朋友 #戴立忍 #最遙遠的距離 #桂綸鎂 #藍色大門 #金鐘獎 #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