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而優則唱,電影紅遍全亞洲!「國民男神」許光漢的13個小秘密,被李安譽為「台灣小生接班人」

1 / 1

說到國民男友許光漢,肯定是想起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演出多部知名賣座戲劇電影的許光漢,將自己完美融入角色中,在《想見你》中是為愛奮鬥穿越的李子維、在《罪夢者》中更是亦正亦邪全裸上鏡的林季子!許光漢更是演而優則唱,推出首張專輯變入圍金曲新人獎!今天就讓編輯來告訴大家「國民男神」許光漢的13個小秘密吧!

 

許光漢的小秘密|1. 沒有厲害背景卻有無限抱負

出生於軍人家庭的許光漢,從小生長在安定的家庭中,但他卻長著一身反骨的氣息。很早就知道自己無法坐著朝九晚五的工作,大學時期便成為模特兒,拍攝過許多平面廣告、秀場走秀等等,許光漢就這樣一點一滴朝向自己的未來邁開大步往前走!

 

許光漢的小秘密|2. 國小被選中出演周杰倫MV

相信是許太太的你們一定不會不知道,許光漢其實在13歲就被選入演出周杰倫歌曲〈三年二班〉的MV!小時候因為患有氣喘,所以父母讓他學習乒乓球便進入桌球校隊到處打比賽,誰料打著打著就打進演藝圈了!(許太太們要是想要一虧光漢小時候的模樣就快看MV)

(影片來源:周杰倫官方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光漢的小秘密|3. 高中時就有歌手夢

雖然許光漢因為演技出眾所以廣為人知,但其實他本來是想要成為一位歌手的喔!高中同學大鶴就曾經偷偷爆料過許光漢在高中時期,在全校面前大唱《我的愛人》就引來很多迷妹呢~而許光漢那時也曾與唱片公司簽約參與男團的培訓計畫,不過當時卻事與願違他沒能出道。不過睽違七年許光漢用自己的力量加盟和樂音樂,便發出首張個人單曲〈別再想見我〉還請來戴佩妮老師為他作詞作曲,也讓更多人聽到光漢的好聲音!

(MV裡光漢跟尹磬的禁忌之戀實在太好看了!)

(影片來源:許光漢官方youtube

 

許光漢的小秘密|4. 曾靠打各種零工維生

當初與種子音樂簽下合約的許光漢以為可以就這樣順順利利作為男團出道了,不過事與願違因為合約問題便轉戰戲劇事業!不過在接下首部戲劇以後的戲約其實不如預期的好,許光漢曾經一邊努力面試一邊各種咖啡廳、酒吧、義大利餐廳、優格冰店等等零工維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許光漢官方facebook

 

許光漢的小秘密|5. 出道初期藝名是「許穎東」

大家知道嗎?其實光漢剛出道時的藝名是「許穎東」喔~2013年許光漢首次出演的電視劇是馬來西亞的《潛入藍中籃》,劇中他飾演一位陽光活潑的籃球隊隊長同時也是校園中令萬千少女喜愛的Mr.Perfect!稚嫩陽光的模樣真的很難讓人不愛他。

(影片來源:八度空間官方youtube

 

許光漢的小秘密|6. 植劇場打響名聲入圍金鐘獎

2015年許光漢參加導演王小隸等人成立的「Q Place表演教室」演員訓練課程,並以第二期學員畢業;在2016年就參與《植劇場》系列第一部戲劇《戀愛沙塵暴》的演出!在第一部《植劇場》戲劇就備受眾人矚目的許光漢,《戀愛沙塵暴》殺青後一週馬上就進入《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劇組拍攝,此行為也讓二度合作的王小隸導演直呼相當辛苦與敬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許光漢官方facebook

在《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許光漢飾演一位患有性成癮的遲緩兒,精湛的演出也讓他獲得第52屆金鐘男配角獎的提名!在這之後許光漢演出的各項作品都深受大家的喜愛,到2020年因為台劇《想見你》而爆紅至亞洲各地,光漢更獲得第55屆金鐘男主角獎的提名!雖未獲獎但確實是一項莫大的殊榮呢~

 

許光漢的小秘密|7. 為角色付出無限努力

相信看過許光漢作品的你們都知道,他不僅飾演過花心學長、陽光男孩,更挑戰演出性成癮遲緩兒、反轉魅力超暗黑男男戀大魔王以及游泳特長生等等角色;許光漢為了完美演出此等角色,都曾付出無限努力!像是為了演出《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患有性成癮的遲緩兒,他曾跟隨劇組前去陽光基金會擔任志工,從旁觀察並了解他們的行為、為了演出《罪夢者》中將劇情反轉的大魔王林季子,開拍前學習德語、彈鋼琴以及魔術方塊!

(圖片來源:《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官方facebook

 

小時候因為溺水過的關係便對水有極大恐懼,不過他也為首次擔任主演電影《你的婚禮》中飾演游泳特長生,不斷練習去克服怕水並成功演出!尤其特別的還有今年年初上映的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光漢為了演出進行健身、曬黑並且學習武術以及鋼管舞呢!可能是因為知道一切機會都是如此的得來不意,所以在每次演出前許光漢都會做足功課與準備為每一個角色投身付出,也讓每一個作品都如此精湛與受人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許光漢的小秘密|8. 被李安大讚「台灣小生接班人」

大家還記得那不被世界各地讚嘆不已,因為太溫暖而所以悲傷的電影《陽光普照》嗎?許光漢飾演主角阿和(巫建河飾)的模範哥哥,一位備受爸爸媽媽期待被弟弟當成遙不可及的榜樣的陽光乖小孩;許光漢出場的鏡頭少之又少,但他的角色卻是貫穿全劇概念的重要存在,他的演出與旁白正代表此部電影「陽光普照」的含義。

(圖片來源:imdb

《陽光普照》不僅在台灣的第56屆金馬獎獲獎無數,更站上國際大武頭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等等國際大獎!在金馬獎頒獎時,頒獎人導演李安就曾誇獎許光漢將會是「台灣小生接班人」!如此至高的評價讓許光漢可說是受寵若驚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光漢的小秘密|9. 演而優則唱!曾入圍金曲最佳新人

前面介紹到許光漢其實從高中就抱有當高手的夢想,雖然曾經挫敗過失去發片的機會,不過努力不懈的他終於在2020年加入何樂音樂並且發行第一張個人單曲〈別再想見我〉!其實早在台劇《想見你》宣傳期大家就曾聽見許光漢唱主題曲八三夭〈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那時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位寶藏男孩還有這麼一副好歌喉。

大家可以從0:45地方開始看

(影片來源:湖南衛視

在2021年許光漢就發出首張特人同名專輯《許光漢》,不僅收錄先前發行的三首單曲,更請來音樂界各位大佬為他作詞作曲,像是戴佩妮老師為他操刀〈別再想見我〉、剃刀蔣與守夜人團長旭章為他製作〈Soufflé〉,還有法蘭、HUSH以及韋禮安等人!可見許光漢在演藝圈中的好人緣,此張專輯也獲得大受好評,更讓他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呢!

 

許光漢的小秘密|10. 首次個人見面會5分鐘內票售光

許光漢因為2019年台劇《想見你》大爆紅,不僅僅在台灣紅透半邊天讓所有女孩的模範男友瞬間變成他,更紅到日本、韓國等地宣起一片「許太太」的風潮!而韓國對於許光漢的喜愛可說是空前盛況,他們甚至一窩蜂地湧入許光漢IG貼文下留言(據說此舉並不是每位藝人都有);光漢在《想見你》宣傳期也在韓國綜藝上與多位大咖同鏡更讓他圈到超多粉絲,讓他成為韓國的「台灣」大勢偶像呢!

2022年許光漢於韓國舉辦首次個人見面「Present」,門票開賣當下5分鐘內就全數售罄!連許光漢下機的時候都有大批粉絲在機場為他接機,大家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與相機喀嚓聲,可見光漢在韓國的人氣真的是居高臨下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티비텐

 

許光漢的小秘密|11. 首位登上南韓三大頒獎典禮的臺灣藝人

許光漢在韓國的人氣不只這樣喔!他可是首位登上「百想藝術大獎」擔任頒獎人的台灣藝人呢!不僅與當紅演員李帝勳共同頒獎,更是出現在各大知名演員的po文中,看來不只粉絲們期待與他合照,這些藝人們也是呢~更令大家羨慕的絕對就是這張被國民妹妹IU發出的合照啦!此篇貼文下面充斥著羨慕與尖叫聲,更有網友留言「許光漢是台灣最成功的男人」!

同樣讓大家非常羨慕的當然還有上個月韓國知名女團LE SSERAFIM發出的reels啦!這個reels就是許光漢居然跟LE SSERAFIM一起跳新歌〈Unforgiven〉,雖然許光漢表前略顯害羞,但如此令人羨慕的機會讓許多台灣的FEARNOT(LE SSERAFIM粉絲名)紛紛在下面留言啦~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sNnMyetl8F/?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id=MzRlODBiNWFlZA==

 

許光漢的小秘密|12. 跟章廣辰、張軒睿是超級好友

大家都知道演藝圈三帥許光漢、章廣辰與張軒睿的超級好麻吉吧~許光漢與章廣辰可是在模特時期就成為好友並且互相扶持走過來,他們在許多戲劇上有合作也讓彼此更加了解進而成為好夥伴,與張軒睿的認識也是因為三人共同參與演出的戲劇《我的男孩》。

許光漢曾在2019年接受訪問時描述三人的感情:「男孩到現在也兩年了,不知不覺我們也演了兩年的好感情,男孩轉變到男人?!是不清楚有沒有啦,但這其中的成長辛酸血淚都看在眼裡,別人不懂的,我們都懂,大概就是這樣的關係」相信有在關注許光漢IG的粉絲們應該不難發現,他們感情真的非常好,許光漢貼文裡最常出現合照的人就是他們兩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光漢的小秘密|13. 理想型是長髮氣質型女孩

最後來到應該是很多女孩都關注的點吧!「許光漢到底喜歡怎樣的女生?!」先前許光漢在接受訪問時就曾透露,他的理想型屬於「長髮氣質型」的女孩!根據他的說法可以說光漢其實是一位「佛系戀愛法的老派浪漫主義者」,合作演出《想見你》的柯佳嬿就曾經形容許光漢是「擁有老靈魂的男子」原因是她認為許光漢比實際年齡成熟許多,許光漢喜歡的約會方式就是單純的看電影、逛街或是去看夜景。

延伸閱讀

👉新生代男神「許光漢」歷代作品盤點!大尺度BL、反派大魔王都撐得住,下一部作品是?

👉許光漢身高多少?盤點9位「身高180CM以下」男星,一樣帥得你不要不要!

👉《想見你》完結也不空虛!許光漢「三年二班」其實是致敬周杰倫?七大彩蛋你發現了嗎?

 

看完以上對許光漢的介紹大家有沒有更認識他一點了呢?想成為許太太的人你們已經朝許光漢更近囉~希望許光漢未來可以繼續走花路,並且帶給我們更多更棒的作品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viola

#LE SSERAFIM #別再想見我 #周杰倫MV #張軒睿 #想見你 #李安 #植劇場 #演員 #生活精選 #百想藝術大獎 #章廣辰 #許光漢 #許穎東 #金鐘獎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青龍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