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直擊2023年杭州「淘寶造物節」!潮流二次元直達想像力天花板、萬種新奇主題突破創業可能,淘出一萬種生活由此開始!

1 / 1

講到亞洲最期待的大型活動,絕對不能夠不提到中國大陸的「淘寶造物節」!集結萬種新奇主題,囊括時尚、生活、科技等全領域面向,開啟各種創業新可能的淘寶造物節,2023年於杭州、重慶、深圳三個現場盛大展開,以「淘出一萬種生活」為題,現場展覽呈現出生活的萬種可能!編輯特別直擊杭州吳山「怪奇物語廣場」,從新奇美食、寵物、厲害在地手工藝各種「神店」全部揭露,今年有什麼必看、必逛的新發現,馬上繼續往下看!

魚子醬搭冰淇淋、現做螞蟻壽司馬上吃?怪奇美食挑戰你的最狂味蕾!

民以食為天,在杭州吳山廣場的濃烈陽光之下,品嚐美食變成編輯直擊現場的第一要務!在出發之前就有聽說「螞蟻壽司」必吃超厲害,果斷當成第一站出發的打卡點,看完導覽就直接衝向這間「深夜不蟻MO食堂」搶先挑戰看看超狂螞蟻壽司!

看到這炙燒鮭魚壽司上面黑黑的螞蟻群了嗎?經過老闆的說明,這其實是屬於「藥用螞蟻」跟一般街上爬的蟻群們還是略有不同的!大口咬下,炸得酥脆的螞蟻帶有微微的酸味,搭配壽司竟然有種「仿檸檬」的提味感,搭配炙燒後的新鮮鮭魚、剛剛好的扎實米飯,滿足度直接飆超高,恨不得一口接一口狂吃!

講到西餐高級食材你首先會想到什麼?是鵝肝、松露、還是魚子醬?來到中國大陸魚子醬品牌「卡露伽」,在這裏可以品嚐到「魚子醬冰淇淋」這款最狂組合!超適合當吃完壽司的飯後甜點!品牌創始人王斌從研究海洋科學,到成功以人工方式繁育鱘魚,並一舉成為魚子醬養殖先河,還以為魚子醬跟你之間的距離很遙遠嗎?來到淘寶造物節,一起品嚐奧斯卡晚宴等級魚子醬!

編輯在店主的推薦下選擇了生椰搭配魚子醬的口味,香甜濃郁的生椰風味冰淇淋、上頭撒上鮮味四溢的鹹香魚子醬,入口就是甜鹹交錯的味覺衝擊!意想不到的絕妙滋味,編輯真的大力推薦大家來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水攤大玩KOL梗、耍厭世還能不輸人?品味「解藥特調」為你的日常找到救命解藥!

吃完美食甜點,在淘寶造物節你也可以盡情買醉!超多特色酒水攤滿足不同酒友們的需求~~~~首先來到這家「梅見旗艦店」,除了特色酒款調飲,他們也有燕麥奶調飲、咖啡調飲等等項目,無論你是什麼樣的飲品控,都能一起買醉耍厭世!

看看招牌有各式各樣的「解藥特調」可以選擇,看你是有容貌焦慮、社交恐懼、職場不順、Tinder上刷爆爛桃花等等症狀都有得解!單身兩年的編輯本人特別找了這杯「靈魂荷爾蒙」以梅見青柑梅酒+竹蔗馬蹄水+夏枯草來主治「感覺不會再愛了」的症狀~~~~ 一喝下去,酸甜適中的梅酒搭配清爽口感,果真是戀愛的滋味,喝下去好像就有勇氣再愛了啊!

另外令人印象超深刻的還有這間大玩KOL梗的「jojo酒類旗艦店」酒水攤,全店提倡「科學飲酒,提前退休」以可愛的老爺爺KOL周邊商品全力賣萌、逼大家多喝一點!買酒就送老頭提袋、貼紙跟口罩周邊,整點還能直擊老頭出來唱歌表演,為了跟上這股「老頭風」真的會忍不住多喝一點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氛墨水現場幫你寫情書、與淘寶最奇葩蔬菜一起開會!這種體驗只有在淘寶造物節~

用墨水寫情書不稀奇,墨水還有香味才厲害!以環境可持續冷萃墨水為主打的「星墨」有1000多款變色與彩色墨水,每一瓶都有專屬於自己的名稱跟故事,這次來到星墨的攤位上,還可以用現場墨水實際寫出信件,舉凡離職信、情書、母親節卡片都可以幫你寫出來,這麼浪漫的代寫服務,絕對是要來體驗一波的吧!

平常都跟同事一起開會的你,想體驗跟各式蔬菜一起開會嗎?來到「淘菜菜」攤位,這邊架上有超多不同品種的奇葩蔬菜,可愛的蔬菜們加上科幻感的攤位造景,直接讓現場變成超可愛網紅打卡點!辨識各種顏色蔬菜、拿起立牌拍拍照片,不只吃蔬菜、還要認蔬菜,這麼新奇的體驗,你怎麼能不愛淘寶造物節!

伴手禮絕不可少!可愛羊毛氈、迷人香片、苗族蠟染同場競豔,但編輯最愛的是「它」!

吃飽喝足還完成了大大小小的體驗,最後一定要來逛個伴手禮攤位,把最愛的文化小物們帶回家!來到手工藝品區域,能從「王的手創」攤位看到集結紙糊工藝、布藝、刺繡工藝製成的精緻木質機動魚燈;在「軻人羊毛氈」看到運用保鮮技術,讓清新苔蘚在羊毛氈上栩栩如生,融合自然與工藝的系列商品;還有許多造型風箏、香片商品以及充滿文化性的苗族蠟染,傳統工藝結合創新的Z世代思想,變化出萬千精彩又細膩的絕品藝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知道編輯最後選了什麼東西帶回家嗎?在淘寶造物節逛到一個段落的中場休息時間,編輯意外得知有一個「萬花筒」攤位,這個名為「魔稜藝術萬花筒工作室」攤位的老闆竟然是個色盲,色盲做萬花筒的這個反差概念讓編輯深深被吸引,決定在重返造物節商場的時候直衝到萬花筒攤位,勢必得一睹這萬花筒的魅力!

做萬花筒的過程非常有趣,我們需要先選一支喜歡的外觀樣式,接著從幾十款串珠配飾之中選出自己喜歡的投入萬花筒之中。由於是自己選擇配飾,每個人都會做出截然不同的萬花筒圖案,這點實在太浪漫了!老闆特別傳授製作撇步:有些人會製作名畫系列,就是選擇一幅自己喜歡的圖畫,並照裡面的主要配色去對應串珠配飾放入;或是以相近的色系串珠放入,讓整個畫面更有系統性!

選擇配飾之後需要自己將盒子貼膠合起來,並照紫色光源讓膠凝固,很簡單就能完成一支專屬萬花筒。透過燈光的照射,萬花筒的顏色又會大不相同,看著這小小鏡頭中的萬千色彩變化,絕無僅有、自己選擇的圖案,真的讓心靈大感滿足,也成為編輯自己在這趟旅程中最棒的回憶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2023淘寶造物節,整個活動儼然是一場趣味大觀園,舉凡食物、酒水、趣味體驗以及文化伴手禮,每一個區域都深深讓編輯大開眼界,遠赴杭州完全不虛此行!淘寶實現了青年創業的無限可能,更能透過活動看到傳統工藝與Z世代時尚潮流衝擊之後的全新視野,親眼所見年輕世代的顛覆與創意,而這些可能性都在淘寶上化作實際可購買到的商品,讓人不免驚呼連連、內心超衝擊!無法親臨現場也沒關係,趕快跟著編輯一起打開淘寶,一起解放、體驗與眾不同的一萬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