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魔幻舞台 Vol.2 專訪|劉芒:「比較早進入婚姻不代表他比你懂,他只是比你先體驗這件事。」

1 / 2

在這個以網路社群當道的時代,人們靠著掌中的手機串連了近乎所有社交圈與全世界。PopDaily 想透過《POP魔幻舞台》探索每期封面人物在鏡頭前/鏡頭後、現實/網路世界中,他們獨一無二的異想國度。2023 年 4 月,PopDaily 邀請到人氣內容創作者——劉芒,從塔羅牌四張牌面「皇后、審判、魔術師、星星」,來聊聊該她是怎麼找到讓人生「加乘」的方法?

👉🏻POP魔幻舞台 Vol.1 專訪|新世代偶像曙光?Ozone 的MBTI人格、征服MZ世代的小秘密!

【皇后牌:愛與美】劉芒與尼尼

  • 「愛就是我的燃料。愛情對我自己來說,是很重要的。」——劉芒

Q:皇后代表金星、愛與美,大家都很羨慕你跟尼尼戀愛的相處方式,那你覺得愛對你來說是一種「加乘」嗎?

「就是,我的人生可以超級擺爛的,可以完全沒有希望,活著就是活著的,我不會說自己是無欲無求的人,可是因為我對自己沒有一個很厲害的自我要求什麼。但自從認識他,我會發現原來這世界上有很多阻礙, 比方說我們兩個是遠距離,因為遠距離談戀愛的成本是我現在沒有辦法負擔的,所以我會開始去計畫、想辦法讓自己能夠負擔起這個戀愛,可以維持這段感情。」

劉芒專訪 劉芒專訪

 

  • 「因為有喜歡、有愛的關係,你會變成好像比之前更加勇敢一點。」——劉芒

Q:你有覺得因為愛,讓你變得更美了嗎?

「因為有他的關係,我覺得好像做得到更多的事情。我想是因為有喜歡、有愛的關係,你會變成好像比之前更加勇敢一點。然後哈利波特嗎?就是《混血王子的背叛》那一集,那個教授不是有*福靈劑嗎?就是有那個水就會很幸運吧。對我來說,戀愛就像這樣子,有他的話,我會覺得我什麼都做得到。戀愛,對我來說是像這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註:福靈劑(Felix Felicis)是《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一種魔藥,能帶來好運。

劉芒專訪 劉芒專訪

 

 

  • 「比較早進入婚姻不代表他比你懂,他只是比你先體驗這件事情,我覺得每個人的體驗感都是不一樣的。」——劉芒

Q:因為你和尼尼現在是未婚夫妻嘛,那你覺得你為什麼會決定就是這個人要陪我走下半輩子?你本來就想結婚嗎?你怎麼看「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

「我從3歲開始就很期待結婚,我很想當新娘子。而且我覺得先上學的人不代表成績比較好啊。就是學長姐都比你優秀嗎?就像比你先上先5年10年上大學的人,他比你早讀書,他就比較厲害嗎?沒有。我這樣很嗆嗎?(笑)」

「就是早走入婚姻的人就一定比較懂婚姻嗎?我覺得不是吧。這些人比較早進入婚姻,不代表他比你懂,他只是比你先體驗這件事情,我覺得每個人的體驗感都是不一樣。就像玩遊戲一樣啊,有些遊戲對有些人來說就是糞作(很爛的意思),可是對有些人來說就是很讚啊。每個人的人生就像不一樣的遊戲啊,這本來就是你自己的體驗感,所以我不覺得別人的意見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我只在乎在這個關係裡面,跟我一起在經歷所有風景的那一個人。如果我很重視這個人,我會比較重點放在想辦法讓他體驗感好一點,因為我知道他也會在我的體驗感裡面努力。」

劉芒專訪 劉芒專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強留一個人在生命中,他絕對不會愛你」劉芒愛情、人生高情商10大金句!

 

 

  • 「你會因為想要跟你珍惜的人有話聊,所以比平常更努力生活。」——劉芒

Q:因為你們現在交往5年,你覺得和未婚夫是越相處越甜的類型?還是你們越相處越老夫老妻的類型?

「我覺得就是都已經認識這麼久了,然後說還是越相處越有火花、越相處越有滋味,我覺得那太逞強了,我覺得就是太愛面子了,誰講這個,我就覺得誰愛面子。(笑)」

「對我自己來說,就是因為你有一個很想珍惜的人,所以你會變成鞭策自己的一個動力吧?因為有他的關係,你會想我今天工作的時候,我要多努力一點,我要多記錄一下這些東西,因為我回家希望會有新的東西可以跟他分享。像是『我跟你講,我那個現場攝影師很帥』或『我跟你講,我今天出門的時候看到有個招牌是你的名字,這就是屬於你的東西』,就是你會因為想要跟你珍惜的人有話聊,所以你會比平常更努力生活,希望有新的東西可以跟他分享,我覺得這對感情來說是很重要的。」

「而且還有一個很重要,就是我很努力在做這件事情,他也很努力在做這件事情,比方說他可能是出去工作的時候,或者是他有時候他晚幾天回台灣,然後我晚幾天去香港的時候,分開的時候記錄一下那些小小的、正在發生的事情給我,(分享很重要)嗯分享很重要、共感很重要。」

劉芒專訪 劉芒專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術師牌:理想和現實】劉芒的容貌焦慮

Q:魔術師這張牌有「把夢想化為實質」的意義。逆位則有失去熱忱信心、欺瞞和失控的含義。現在 IG 這麼盛行,大家都愛拍照片後上傳、發文,很多人開始對自己的容貌更在意,甚至出現一種焦慮感。尤其你現在是螢光幕前的人了,你也會有容貌焦慮嗎?

「會啊。就像比方說前陣子影片裡面,我都已經說自己大發胖,現在是我人生最重的時候,但是沒有用,大家就還是會說懷孕啦,說你變胖啦。但因為你做的就是公眾人物,你不可能不讓人家講。」

「我自己的想法是不可能不焦慮的,就是當你看到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漂亮的女生,跟很漂亮的外型,你一定會很羨慕,當你自己做不到的時候,你會對自己很失望,所以變成容貌焦慮。可是達不到要求,跟想要有目標前進,本來就是一件每個人都會有的心情。」

  • 「與其拿那個時間來焦慮,你可以改成容貌期許嘛!」——劉芒

「所以我覺得與其拿那個時間來焦慮,不然就是你可以改成容貌期許嘛!你可以變成,如果希望自己變漂亮、希望你自己皮膚變好的話,那你就會就是以他的目標。不要因為有人比你漂亮而感到焦慮,然後讓你自己越活越不快樂,這很內耗啊,我覺得這是很沒有必要的。而且重點是你不可能在焦慮的情況下,你再變更漂亮的,所以拿那個時間去做更有用的事情。」

劉芒專訪 劉芒專訪

👉🏻拜月老求桃花前先看這篇!劉芒「好感穿搭」重點整理,精緻度才是決勝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審判牌:付出與回報】劉芒和芒內

  • 「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在做的東西,真的會帶給別人快樂。」——芒內

Q:審判牌,代表著當人走到人生的關鍵期,過去的所作所為將在此時得到應有的回報。像人的一生會有起起浮浮,那你覺得在拍片的過程中,你為自己獲得了什麼嗎?或是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拍片感覺到麻木,特別是像我是影片都是比較單一類型,坐在家裡面 Facetime 感的影片,不要說觀眾看了會有慣性,你自己看了也會。可是每次開始陷入有一點麻木的時候,總是能收到一些對我來說很重要的訊息。」

「就是有一次我拍不出片、他們一直在催,可是我真的拍不出來,他們說那你就去做你想做的,讓自己放鬆一下。所以我開直播、半夜講一些大屁話,在講我今天吃燒烤、開門要拿(外送),外送員說『請問是劉先生嗎?』我說『對(壓低聲音)』,因為你自己住外面要保護自己(笑),講一些真的無聊到不行的話。」

「然後我當天晚上收到私訊,一個女生說其實他不快樂很長一段時間,本來那天覺得受不了,在準備著一些可怕的東西跟過程,設定好要離開,只是在準備的時候剛好看到我在直播點進去,結果聽一聽笑到忘記自己要幹嘛。後來他說:『你沒有辦法想像,可能有時候也會看得出來你累了,可是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在做的東西,真的會帶給別人快樂。』」

劉芒專訪 劉芒專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很喜歡他們(芒內)沒有把我當偶像。」——劉芒

「那時候我就想說真的假的,是因為我在分享我是劉先生的東西嗎?這樣的東西,真的可以帶給別人重新活下去的勇氣嗎?就覺得,生命真的好奇妙喔,你不知道分享的那些破事,對別人來說,那是他生命中一個小小的、能抓住的那一根浮木。我心裏就想說,『你這樣就笑了,我跟你講,我還有更好笑的!』所以每次到麻木的時候,就會讓自己有動力再去做其他東西。」

Q:所以其實芒內(粉絲)對你來說也很重要,他們現在可能是成為尼尼(未婚夫)第二?

「尼尼第二太浮誇(笑)!不行,尼尼當然是最重要的。可是我很喜歡他們(芒內)沒有把我當偶像,他們沒有把我當一個就是『喔我想成為的女生』幹嘛的,也不會說『啊真的好喜歡你』,他們真的很像網友,就是一些你平常在化妝時間,會訊息朋友說『欸好笑的,那隻狗你去看,很好笑』的那種廢物姐妹,是我很喜歡的氛圍。」

劉芒專訪 劉芒專訪

 

【星星牌:希望與絕望】劉芒的改變

  • 「我不是一個會在社群上面吐苦水的人,在我開心的同時,我也在焦慮。」——劉芒

Q:星星代表當事人的內在狀態有希望、和諧、療癒、平穩、寧靜與安祥。逆位的星星牌也代表「潛意識的絕望、沮喪」。因為你以前在鏡頭前給大家印象都是快樂的,直到近期比較有點眼淚、有點哽咽的部分,能跟我們聊聊原因嗎?

「因為我是一個 YouTuber,所以過去可以把那些東西剪掉,因為我覺得大家不需要知道我是那樣,只想要大家開開心心。我不是一個會在社群上面吐苦水的人,或是講一些意有所指的話。因為大家其實都蠻辛苦的,誰都沒有義務聽誰的垃圾。」

「是一直到最近跟康永哥聊天,說人會想哭也跟天上的雲很沒有理由一樣。後來我意外收到很多私訊,他們說好像更認識你、更喜歡你。因為你不會覺得我的開心是演出來的,而是(知道)在我開心的同時,我也在焦慮,它構成一個更完整的形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劉芒專訪 劉芒專訪

 

  • 「當他知道你也會無端落淚的時候,它就是可以鼓勵到其他人,很奇妙吧?」——劉芒

「以前他可能喜歡你總是很開心,總是很有動力在分享東西,可是當他知道那個東西的同時當下,你也是會有縮起來,你是會有焦慮的時候,跟你也是會無端落淚的時候,它就是可以鼓勵到其他人,很奇妙吧?」

「所以我一直都很佩服我的片師,因為他們理解我不想要那一面被別人看到,所以會幫我把那段剪掉說『沒事啦、哭屁喔』,他們會心領神會,你不想要那個東西被別人看到,可是現在他們會覺得,好像可以讓觀眾觀眾知道一點,所以他們會把那些東西慢慢保留出來,但有時候看到還是會覺得有點赤裸啦。(笑)」

劉芒專訪 劉芒專訪

Project Director_Kim Hung
Business Manager_Hayley Liao
Project Management_Artie Huang |Sally Huang
Interview & Text_Sally Huang
Makeup & Hair_Hecker
Photographer_Adam
Photographer Assistant_昭陽
Videographer_Omee
Video Editor_Omee、雅彥
Graphic Designer_Millie Kuo
Studio_White Friends Studio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魔幻舞台 #youtuber #劉芒 #加乘 #塔羅牌 #容貌焦慮 #封面人物 #戀愛 #波波名人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異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