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限定專屬好康速報!全民普發6000元以外,竟然還有加碼1200成年禮金可以領!怎麼領?可以用在哪?懶人包通通告訴你!看展看戲購書通通都能用,簡直佛心政府R!

1 / 1

普發6000元才剛登記完,以為就結束了嗎?各位大學生們有福啦!政府竟然又再加碼啦!看標題還不知道什麼是「成年禮金」嗎?跟錢有關的話題,波編都必須直搗黃龍、直接破題!簡單來說就是~18 – 21歲的快樂大學生們18 – 21歲的快樂大學生們除了6000元以外,沒想到還有超好康的1200元「成年禮金」可以領啦!到底要怎麼用?能用在哪裡?趕快跟著波編看下去囉!

千萬不要以為這個禮金限制很多、很難用之類,因為這可不是騙標題的浮誇訊息,而是實錘有料地讓你可以直接把1200用在看展看表演+看國片(腐女如波編,如果還能領到成年禮金,當然是超覬覦《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啊~)

不管是用在實體書店買書,甚至參觀全台各大博物館、美術館等各式各樣藝文活動,甚至用來買美美的文創小物和手作工藝品,還能夠用來參加陶冶心靈的社區文化小旅行等,看得波編好羨慕這些大學生啊!

大學生狂喜!文化部加碼超狂「成年禮金」何時領、如何領?波編一次在這傳道授業解惑也~

這段波編不直接破題跟各位大學弟弟妹妹們,而是想先娓娓道來~為啥大學生會有這筆「成年禮金」哩?原來是因為前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你們的畢業典禮、校外教學、文化活動等等都被迫取消,想必當時你們在口罩下的臉一定是難掩失望吧?別傷心,文化部聽到你們的聲音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2023後疫情時代,為了彌補這些大學生求學時期的缺憾與失落,同步振興藝文產業,政府大佬們毫無懸念三讀直接拍下去,就是要讓全台的百萬年輕人們拿一波「成年禮金」啦!OK~知道你們等很久啦!接下來就是你各位唯一在乎的領取時間、領取方式懶人包,敬請觀賞~

📍發放日期:2023年6月6日起

📍領取資格:18至21歲青年(2001年9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出生)

📍發放金額:1200點/人(1點等值新臺幣1元)

📍發放方式:6/6起下載「文化幣APP」à註冊+身分驗證à領取成年禮金

📍加碼活動:於獨立書店購書點數2點加贈1點,最多可放大為1800點

📍使用範圍:看國片、實體書店購書、看展覽、逛博物館、買文創或工藝品、看表演、參加社區文化小旅行……等藝文相關活動,也可以到文化部的官網查看有參與的店家!據說有超過一萬個以上的合作據點可以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筆記起來了嗎?6月6日一定要記得秒領這個1200的肥滋滋成年禮金啊!你各位同學們啊~除了筆記下來以外,還不快趕緊把這篇分享給你所有18 – 21歲的朋朋們,趕緊揪一揪領禮金一起去買書、看展啦~

此外,腦筋動得超快的文化部,也與各地方政府合作,辦理了許多「校外文化體驗一日遊」,以偏鄉地區學生為優先,鼓勵各校帶領學生體驗各式文化活動,其中七月陸續舉辦的各種酷展演,也提供了許多文化禮金使用機會,讓同學們免費幫自己的文化素養upgrade一波!

最後!為了不錯過更多文化部最新消息,也歡迎同學們關注文化部臉書粉絲專頁,或是隨時至文化部官方網站查看最新消息,免得到時候1200元突然又加碼變成120000000元(亂開玩笑),而你卻還被矇在鼓裡啊!

🔗文化部臉書粉絲專頁 >> 點我

🔗文化部官方網站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