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訪|林柏宏《關於我和鬼》扮鬼又演Gay!一窺男神甩掉偶包的心路歷程

1 / 1

今年一月剛過35歲生日的林柏宏,開春帶著和程偉豪導演合作的全新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和大家見面。過去挑戰過各種角色的他,這次直接不演人、演鬼,還是一個性向為男的同志鬼,和另位男主角許光漢上演一段「人鬼冥婚」戲碼。嶄新的題材、爆笑大尺度、脫下男神包袱的笑哭演出,究竟背後藏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就讓林柏宏親自來為各位揭曉吧。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簡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以台灣傳統習俗的「冥婚」作為主軸,講述一名恐同又怕鬼的警察吳明翰(許光漢 飾演)在辦案蒐證時誤撿紅包,與和男友論及婚嫁、卻因一場意外冤死的毛毛(林柏宏 飾演),捨不得孫子還沒嫁人就死掉的阿嬤 (王滿嬌 飾演)腦洞大開地想出冥婚這個方法,兩人被迫結為連理,展開一段荒謬又笑中帶淚的旅程。

 

無法被定義的電影類型,林柏宏:有感人有驚悚又有點可愛

電影預告一推出就獲得網友廣大迴響,林柏宏說自己雖然已經看過很多遍電影,也還是能被片中的笑點打中,「它既有喜劇,但是又有很感人的情節,既有驚悚,但那驚悚又有點可愛。然後裡面人物之間的關係,又沒辦法用一個名詞去說明它。我覺得很難去用一個類型去定義,但我覺得它肯定是一部好看又好笑又好哭的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敢相信!林柏宏:劇本本來沒有這一句

林柏宏飾演的毛毛,從預告中,能看到他在被惹毛或被嚇到的時候,都會聲音高八度蹦出一句:「不敢相信~」可愛又浮誇的語氣,也成為許多網友觀眾愛學的名台詞,但沒想到這句毛毛的口頭禪,其實本來不在劇本中。

林柏宏說:「『叫死GAY還是叫老公』這句是劇本寫的,但『不敢相信』是我們自己加的,但也是跟導演有很深度的討論,因為我們一直想找一個毛毛講話的語境,就是他這個人怎麼說話,對表演會非常有幫助,所以你常常看到這個角色常常咬文嚼字,或是用成語,然後講話很快,或是說話的時候咬字很清晰。然後我們就在想要創造一個新的口頭禪,讓人一下子就說,喔你就是被上身。」

 

選擇演出「毛毛」的最大原因?

林柏宏出道15年,拍廣告MV、進軍大螢幕甚至曾經闖過好萊塢,他拿過金馬男配、去年更靠著實境節目《阮三个3》躍升金鐘主持人,林柏宏對於選擇作品肯定有他的一番見解。而決定演「毛毛」這個角色代表什麼樣的意義呢?林柏宏幽默說:「很期待用他來拿金曲⋯沒有啦(笑)看到這個劇本我其實最大的感覺是,天哪我竟然會遇到一個這麼特別的角色,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開心。」

林柏宏也笑說,自己從讀到劇本就非常確定他會演出,「這角色實在是太特別了!當然劇本跟故事本身也非常好, 但這個角色對我以前的表演經驗來說,真的是非常新的類型,然後在表演上又有很多挑戰,也有很多細緻的,就是精雕細琢的部分,就比如說剛剛說的『不敢相信』或者說他說話的方式等等,我覺得這個角色是既鮮明又有很大的創作空間,他好像是一個喜劇的角色,但在生活當中好像又可以隨處看到這樣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一個搞笑的鬼,林柏宏的事前準備

林柏宏說,自己在前期準備看了很多喜劇片,就是為了感受所謂喜劇的節奏,「因為有時候,我們生活的節奏,可能比較像寫實類的電影,可是喜劇的節奏它是很不一樣的,然後每一個導演心目中也有自己喜劇的節拍,跟他覺得什麼東西好笑,所以在這溝通的過程,可能就要不斷透過排練啊或是讀劇本,那現在什麼樣子的表演是最適合這個角色。」

 

 

林柏宏:想演一個既特別又有共鳴的角色

毛毛這個角色除了是鬼,還是一個形象鮮明的同志,林柏宏說自己揣摩角色並不是憑空虛構出形象,而是身邊也有很多同志朋友真的是這樣的狀態,「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看到,他自己跟我講的喔,那些朋友就說『誒你是在演我嗎?』就也不枉我在演出的時候,內心是有拿出他們那一份在參考的,我是希望可以做到這樣子吧,就是希望讓大家覺得這角色很特別,又讓大家覺得這角色有共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柏宏遇見毛毛的心路歷程

林柏宏的 MBTI 人格測驗結果

其實正式聊電影前,編輯請林柏宏先做了 MBTI 16型人格測試,他的 MBTI 測驗結果,是僅佔人口 5% 的「ISTP 鑑賞家」。ISTP 鑑賞家外表內向、但內心充滿想法,極需獨立自由空間的他們有些難以捉摸,但熱愛冒險與挑戰、實踐力強,同時也非常理性,有時甚至注重邏輯到讓人覺得不近人情。不得不說,這個結果實在太符合出道多年都零緋聞的林柏宏本人了(笑)

 

「毛毛」是個怎樣的人/鬼

而林柏宏曾在電影花絮中提到,「毛毛」這角色具備了很多現代人特質的一個角色,關心環保、關心同志議題、關心動物關心人,但像自己的親情和愛情,卻沒那麼懂得如何處理。而林柏宏這次也說:「我覺得這角色在感情當中有比較執著、被自己感情觀給困住的狀態,然後這也成為這角色的遺願,我覺得我已經離開他那個階段了,所以就會提醒自己說要活在當下,不要活在過去的遺憾當中,包含愛情啊還有親情等等的。」不難發現,林柏宏本人其實和電影角色「毛毛」的性格很不一樣。

 

林柏宏和毛毛的內心世界

但林柏宏也說其實自己有一點和毛毛相同,「我覺得人都會有這樣子吧,在外對這社會有很多的關心、對很多事情有很細膩的意見,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在看自己的時候,卻最容易迷茫,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的感覺。我覺得這也是一輩子在學習的功課。」

「我們在角色中經歷了各種情感,我們就會學習到更不要像那個角色一樣困在什麼樣的情感當中,可是當你自己面臨到的時候,你也真的不一定知道要怎麼去處理。又或許和我一開始剛剛做的那個測驗(ISTP 人格),我溝通都是用一種很理性的方式去面對,所以這也是我需要去學習的溝通,或是學習跟人的互動。我覺得,很多人都會這樣吧,就是你對外面的事情都一清二楚,但你對自己的事情⋯恩⋯不太懂得怎麼處理,或是去面對那最棘手的部分,這可能是跟毛毛比較像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採訪花絮之「票房三億之約」

訪問到這邊告一段落,編輯忍不住問林柏宏:「你和許光漢兩位主角都這麼會唱,怎麼沒想過要唱電影主題曲呢?」他看向一旁的劇組人員神秘笑說,「他們有說電影破三億的話,就可能有這個機會。」想看他和許光漢票房破三億的時候有什麼驚喜演出嗎?2月10日快進戲院看《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敬請期待!(笑)

 

有林柏宏、許光漢兩大男神,無論是林太太或許太太,或是喜歡看電影的各位都該支持一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老虎莎莉

#2023國片 #2023電影 #影劇音樂 #林柏宏 #波波名人 #王淨 #生活精選 #程偉豪 #許光漢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