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愛的是哪部?「國片歷年票房」TOP10,《那些年》前三、第一名百看不厭!

1 / 1

近年台灣的戲劇與電影發展蒸蒸日上,戲劇跳脫了以往的愛情偶像劇;電影則是開始嘗試更多元、深沉的題材,也把台灣的文化融入在國片裡,許多國片不只在台灣獲得高人氣,甚至還紅到國外去!那不知道大家說到台灣代表性的國片會想到哪幾部呢?今天編輯就帶大家來看看「國片歷年票房」TOP10是哪些,《賽德克.巴萊》、《當男人戀愛時》都有上榜喔!

 

 

國片歷年票房|TOP10《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是由台灣歷史事件「霧社事件」改編的電影,在上下集上映時都轟動全台!下集的《彩虹橋》講述著日本軍警、武士與台灣賽德克族的衝突,電影中可以看到原住民堅守自己族群的意念,即使結局可能不盡完美,但在電影最後,勇士們仍通過了專屬他們的那座彩虹橋。

(圖片來源:《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圖片來源:《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片歷年票房|TOP9《陣頭》

《陣頭》講述著台灣宮廟的文化,也同時是翻拍改變此文化定義的真實故事。不少人會對陣頭團體有所顧慮與不認同,為了翻轉大家對陣頭的刻板印象、讓大家完成證明自己的使命,「九天團」團員們把陣頭文化帶上世界各地,讓大家認識真正的台灣陣頭。

(圖片來源:《陣頭》)

(圖片來源:《陣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片歷年票房|TOP8《KANO

故事講述著台灣棒球史上,由台灣人與日本人組成的傳奇嘉農棒球隊「KANO」,為了扭轉自身實力不足以及種族之間的隔閡,球隊經過一場又一場的斯巴達式訓練,終於在最後打進棒球的最高殿堂「甲子園」,為台灣歷史寫下經典又勵志的一頁。

(圖片來源:《KANO》)

(圖片來源:《KANO》)

 

 

國片歷年票房|TOP7《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2023年的國片票房大黑馬!《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找來許光漢、林柏宏擔綱主演,故事融合奇幻、靈異及LGBT等多元的類型議題,以傳統冥婚習俗結合警察辦案,在找尋真相的過程中,譜出一段人鬼情誼,題材超級特別!另外電影主題曲還找來台灣天后蔡依林演唱與參與創作〈親愛的對象〉,整部電影有溫情、有歡笑、有淚水是非常優秀的一部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海報

(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劇照

 

 

國片歷年票房|TOP6《當男人戀愛時》

2021年風靡台灣的愛情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不管是主題曲還是劇中名句,到現在大家都還是朗朗上口。故事講述當討債流氓遇上心儀的債主女兒時,兩人之間碰出的火花。兩人原本有著完全不同的生活,各自有不同的生活難題,卻因為一筆陳舊的債務,變成了兩個人衝突與浪漫交織的日常來往,最終他們走進了彼此的心。這部也成為了男女主角邱澤與許瑋甯的定情之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

(圖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

 

 

 

國片歷年票房|TOP5《我的少女時代》

不只在台灣票房嚇嚇叫,還紅到韓國去的《我的少女時代》,雖然是很常見的愛情題材,但片中描寫的90年代純情校園戀愛,引發了大家的懷舊情懷,讓人不禁也想起自己學生時期純純的戀愛回憶。當一位長相一般般的女生和一位壞學生,互相幫彼此倒追校花校草,卻意外地發現彼此的心早已在對方身上,卻沒有一方開口而錯過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的少女時代》)

(圖片來源:《我的少女時代》)

 

 

國片歷年票房|TOP4《大尾鱸鰻》

這部可以說是最經典的春節賀歲片了!由喜劇天王豬哥亮領銜主演,故事講述原本過著平凡生活的豬哥父女倆,因為爸爸在陰錯陽差下取代黑幫老大的地位,而減少了親子相處的時間,導致女兒小芹開始以冷漠的態度對待爸爸;與此同時有位跟豬哥長得一模一樣的老賀出現,在一次意外下,豬哥和老賀互換了彼此的身分,也讓兩人的命運有了完全不一樣的走向⋯⋯。

(圖片來源:《大尾鱸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大尾鱸鰻》)

 

國片歷年票房|TOP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說到超人氣的國片當然不能錯過經典愛情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啦!故事講述一群死黨們同時喜歡上同一個女孩沈佳宜,並用著不同方式追求她,其中男主角柯景騰當初是因惡作劇被處罰而認識沈佳宜,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卻在日積月累的相處下漸漸對對方產生好感,但也因為一些幼稚的爭吵,讓這段愛情有了遺憾。

(圖片來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圖片來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片歷年票房|TOP2《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講述簽訂馬關條約後,台灣被割讓給日本,而在日本的統治下賽德克族原住民受到了日本人的壓迫,除了族人原有的生活受到限制外,他們的傳統習俗紋面、斷齒等也都被禁止,在長年壓迫下再也忍無可忍的賽德克族頭目莫那·魯道決心帶著族人一起反抗,找回賽德克族的尊嚴與地盤。

(圖片來源:《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圖片來源:《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片歷年票房|TOP1《海角七號》

同樣是來自魏德聖導演的作品,也是開啟台灣電影全盛期的代表作,獲得了多項大獎的肯定。故事講述落魄的樂團主唱阿嘉回到老家恆春,在接替因車禍無法工作的老郵差送信時,意外看到了60年前未被送達收信人手中的七封日文情書,也遇到了讓他重新振作的友子、與一群素昧平生的人組成了臨時樂團,阿嘉在實現音樂夢想與完成送信使命的過程中,發生了一連串動人的故事。

(圖片來源:《海角七號》)

(圖片來源:《海角七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經典國片你都看過了嗎?你心中支持的國片有沒有上榜呢!

 

延伸閱讀|更多台灣電影相關文章

👉你最愛的是哪部?「國片歷年票房」TOP10,《那些年》竟然沒有前三、第一名百看不厭!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十二週年!回顧最感動的經典戀愛金句Top10

👉海角七號演員2023年現況更新,經典流傳多年但這三位已經不在人世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sal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ANO #台灣電影 #台灣電影作品 #國片 #國片歷年票房 #大尾鱸鰻 #影劇音樂 #我的少女時代 #波波名人 #海角七號 #生活精選 #當男人戀愛時 #總舖師 #賽德克巴萊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陣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