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好到忘記他們是麻豆!10位「模特兒出身演員」,劉以豪紅到韓國、他成金馬影帝!

1 / 1

台灣其實有許多模特兒除了在原本領域上有很好的發展,後續跨足了戲劇圈,也展現出精湛的演技實力。演藝圈有不少模特兒轉戰演員成功的例子,如此不同性質的行業,他們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想轉換跑道呢?接下來為大家介紹10位「模特兒出生的演員」,跟著編編一起看下去吧~

 

模特兒出身演員|1. 許瑋甯

2003年以模特兒身份出道,因為從小就嚮往成為演員,隔年就轉戰戲劇圈,2014年首次演出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就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提名。而2015年憑電視劇《16個夏天》,獲得最佳女配角獎,也促使她的演藝事業走向巔峰。

後續也出演《麻醉風暴》、《誰是被害者》、電影《紅衣小女孩1、2》、《當男人戀愛時》等作品,演技表現越來越出色,多次入圍金馬獎,除了贏得「最受矚目女演員」的封號,也讓她的演技備受肯定。近期剛在Netflix上映的影集《她和她的她》,劇中細膩的詮釋患有解離症的事業女強人,讓人看出許瑋甯的演技一再進步,期待未來她帶給大家更多戲劇表演!

 

 

模特兒出身演員|2. 温昇豪

2006年因演出公視《危險心靈》而首次受矚目,2008年演出客家電視台「大將徐傍興」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2009年飾演偶像劇《敗犬女王》中的學長宋允浩一角,因表現出色人氣水漲船高,更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敗犬女王》)

溫昇豪出道多年有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也演活了許多令觀眾印象深刻的角色,從《我們與惡的距離》、《俗女養成記》,《火神的眼淚》等,這幾年大紅的台劇都能看到他勇於嘗試挑戰各種角色,他也憑藉《我們與惡的距離》劉昭國一角,獲頒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獎項。

(圖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

2021年溫昇豪在時代劇《茶金》中飾演失意戰俘,並以該作品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雖然很可惜地最後與視帝獎座擦肩而過,但溫昇的豪精湛演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一起為溫昇豪加油打氣,期待未來他能帶來更多精彩表演~

(圖片來源:《茶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模特兒出身演員|3. 陳庭妮

2007年獲選「凱渥夢幻之星」模特兒冠軍而出道的陳庭妮,2008年出演個人首部影劇作品《王子看見二公主》,而2011年因主演電視劇《真愛找麻煩》知名度大增,2016年首度跨足大銀幕作品《失控謊言》,就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陳庭妮後續接連以《火神的眼淚》、《青春弒戀》等完全不同於以往演出的題材、角色,讓觀眾看到她的獨特魅力,讓我們繼續期待妮妮未來的演出吧!

(圖片來源:《火神的眼淚》)

 

 

模特兒出身演員|4. 楊謹華

從14歲起接演廣告並擔任模特兒,2001年以劉德華〈冰雨〉MV女主角正式出道,2006年就以《白色巨塔》首度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2009年擔綱主演的偶像劇《敗犬女王》成為她的事業巔峰,也首度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之後她憑著《女王的誕生》唐美寶、《一把青》的師娘秦芊儀以及《鏡子森林》的高明,數次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敗犬女王》)

近期她在台劇《華燈初上》中也發揮出色演技,成功入圍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另外她在頒獎典禮上穿的一襲黑白條紋禮服,被網友發現跟彰化縣知名地標「芳苑燈塔」相似度高達99.9%,意外成為焦點。楊謹華也幽默回應:「雖然沒得獎,但至少我還有芳苑燈塔,歡迎大家一起來打卡」。高EQ回覆,已經成為粉絲們心中永遠的最佳女主角!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模特兒出身演員|5. 蔡淑臻

十七歲出社會打拚,很快就以模特兒的高知名度轉戰戲劇圈,直到2011年在《犀利人妻》裡飾演何愛琳一角,入圍金鐘獎電視節目女配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犀利人妻》)

2015年與2019年憑著《鑑識英雄》系列的楊茜一角,兩度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2020年則因《噬罪者》唐娟奪得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經過多年來的磨練,終於抱回金鐘獎,這也是蔡淑臻首次獲獎!

(圖片來源:《噬罪者》)

近期在戲劇作品《村裡來了一個暴走女外科》中,蔡淑臻不計形象的演出也受到觀眾好評,與過去的女神模樣相去甚遠,劇中還有與朱軒洋的「姐弟戀」及兩人精彩情慾戲,讓觀眾看得臉紅心跳呢!

(圖片來源:《村裡來了一個暴走女外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模特兒出身演員|6. 劉以豪

因2008年參加伊林超級男模大賽,獲得第3名亮眼成績後踏入演藝圈,因招牌花椰菜頭和迷人陽光笑容,讓他被稱為「台灣最萌男友」。2009年在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飾演趙美男,雖然戲份不多,但青春洋溢的形象受到觀眾注目,開始嶄露頭角。2018年因主演的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亞洲票房大賣而大受歡迎,更因此紅到韓國去,當時認真的劉以豪為演活癡情男主角,入戲到幾乎情緒崩潰。

目前劉以豪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發展,在最新的電視劇作品中《女人萬歲》劉以豪與殷桃大談姊弟戀,劇中個性有很大落差的兩人會如何詮釋情侶關係,讓觀眾非常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模特兒出身演員|7. 隋棠

身高172公分的隋棠從模特兒發跡,因獲得環球亞裔模特大賽亞軍而進入演藝圈,曾演出《愛情魔髮師》、《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偷心大聖PS男》等劇,直到演出電視劇《犀利人妻》謝安真一角走紅,並因此入圍第4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而她在電影《撒嬌女人最好命》中的台詞「兔兔那麼可愛,怎麼可以吃兔兔」也成為經典。

(圖片來源:《犀利人妻》)

近期隋棠、溫昇豪繼《犀利人妻》睽違12年再合作新戲《親愛壞蛋》,讓人期待劇中兩人的對手戲又會怎麼發展~

 

 

模特兒出身演員|8. 阮經天

原本是陪朋友試鏡,卻意外被模特兒公司看好,出演戴佩妮《愛過》MV而出道,後被簽進凱渥的他當時還與公司兩位男模鄭元暢、賀軍翔並稱「凱渥三劍客」。透過出演三立偶像劇《綠光森林》男二靳元方打開知名度,接著在《命中注定我愛你》首度擔任男主角,當時以超高收視率打破台灣偶像劇史的紀錄,還被票選為2008年「偶像劇天王」。


(圖片來源:《命中注定我愛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阮經天憑藉主演的電影《艋舺》拿下了金馬影帝。再後來的《血滴子》、《軍中樂園》等片也都火爆一時,目前前往大陸發展,近期待播新劇為《長風破浪》是由阮經天、祝緒丹、王天辰、王傳一領銜主演,讓我們一起敲碗期待節目上映吧~(敲) 

(圖片來源:《艋舺》)

 

 

模特兒出身演員|9. 言承旭

言承旭起初為Gucci、LV等世界品牌的模特兒,也拍攝過廣告及MV。在《麻辣鮮師》中飾演暴龍一角是言承旭首次出演戲劇作品,也因此嶄露頭角。接著演出偶像劇《流星花園》的男主角道明寺之後廣受歡迎,並與劇中其他三位演員合組男子偶像團體「F4」展開演員及歌手生涯,最經典歌曲不外乎是「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吧?還是只有編編聽過(哭)

(圖片來源:《麻辣鮮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流星花園》)

在《白色巨塔》中不少網友誇讚言承旭演技表現有明顯進步,該劇的導演蔡岳勳也說「他(言承旭)是以生命在演繹蘇怡華」,演技得到肯定。而有著「霸道總裁鼻祖」的言承旭,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發展,而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加入陸綜《哥哥的滾燙人生》,一出場就獲得全場歡呼,看來我們霸道總裁的魅力仍然不減呢~

(圖片來源:微博)

 

 

模特兒出身演員|10. 賴雅妍

大學時參加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錄影,被發掘後開始模特兒生涯。於2002年拍攝周渝民的MV《求救專線》後,被知名製作人柴智屏發掘而進入演藝圈。後續以公視學生劇展《生命狂想曲》同時入圍金鐘獎與金馬獎,成為最亮眼的新星!而賴雅妍最受到觀眾喜愛的作品,就是女扮男裝演出的電視劇 《愛上哥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愛上哥們》)

近期賴雅妍在《斷網》劇中飾演天王郭富城的妻子,除了演技大受好評,最令人震驚的是她今年已經40 歲,但在她臉上完全找不到歲月的痕跡,編編真希望自己到了這個年紀也不會被看出來(笑)

(圖片來源:《斷網》)

 

看完以上10位明星,有沒有更崇拜他們的多才多藝及過人的演技呢!各位有沒有還想要認識哪位藝人,歡迎在下面留言跟編編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緝 #艾麗獅獅

#劉以豪 #台劇 #楊謹華 #模特兒 #模特兒演員 #波波名人 #温昇豪 #演員 #生活精選 #蔡淑臻 #言承旭 #許瑋甯 #賴雅妍 #阮經天 #陳庭妮 #隋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