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美食你願意付出多少?高級晚宴竟成血腥饗宴!《五星饗魘》用黑色幽默諷刺現代人星級料理追求迷思

1 / 1

女孩們願意為喜愛的事情付出多少代價呢?相信許多喜愛美食的人,都有自己的摘星計畫吧?計畫著可以把各種星級料理吃過一輪。而在電影《五星饗魘》中,隨著餐點陸續上桌,可以逐漸了解到主廚想傳遞的故事之外,背後似乎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陰謀?看預告片中每句台詞都讓人耐人尋味,吃進嘴裡的不單是美食,而是整個生態系,這與後續的血腥追殺是否有關聯呢?這就等12月2日上映後讓大家親自來揭秘吧!

超華麗演出陣容,大咖飆戲沈浸感滿點!

一開始看到演員名單,都是大家熟悉且擁有多部代表作的演員!就已經讓小編試映前興奮到不行了~由安雅泰勒喬伊飾演的女主角瑪格,在這部主打「美食」的電影中,並不像其他老饕對美食極其追求,卻因為由​​尼可拉斯·霍特飾演的泰勒:一位不折不扣的美食狂熱家需要攜伴前往,因而前往霍桑享用這獨特的一餐。

圖片:取自五星饗魘預告片

在觀看戲劇時感受到導演與演員間,將電影的每一幕劇情發展,呈現出像是上菜一樣的節奏感,隨著飾演主廚的雷夫范恩斯,在說明菜色前權威性的拍手動作,帶來的不單是要求眾人可以集中精神,更是在次次掌聲感受到恐懼以及未知。

圖片:取自五星饗魘預告片

時不時的黑色幽默浮現,隨著劇情推演讓劇情迎來主餐高潮

整部電影中不單是滿滿血腥嗜殺的氛圍,而是將死亡以及殺人過程融入料理之中!隨著開胃菜進到主菜端上桌前,主廚說起了自己心中的難忘回憶,用最自然的語氣說出了內心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更以「回憶」作為主軸,將到場嘉賓所隱藏的秘密,透過特殊的雷射技術印製在塔可餅上,正當大家懷疑著這些秘密為何會被發現,覺得只是主廚開的小玩笑時,隨著後續副主廚推出的料理與之伴隨的槍聲中揭開這次餐局的秘密!緊接著的殺人行為,更是令在場嘉賓都笑不出來……到底為什麼他們會被主廚列為被殺的一員呢?

圖片:取自五星饗魘預告片

用餐點揭開每個人隱藏秘密!究竟女主的突訪會替這場主廚精心設計的完美菜單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呢?

對於餐點以及概念呈現想達到完美境界的主廚,卻遇到了一個最致命的失誤,那就是沒有料想到女主也會登船參與這最後的晚餐!單純的女伴爽約,引發出難以想像的劇情走向,讓這場晚餐多了些未知數。面對著偏執於美食的男主,每句話都在料理以及食材的話題中環繞,甚至將主廚視為偶像般的存在,對於他提出各種無理的餐點都能享受其中,原本以為只是普通對於美食的喜愛,甚至到劇情後段整場餐會越來越荒腔走板,男主卻依然沈浸在自己的美食世界中、對現實的危機情況渾然未感,這讓女主更加不得理解,究竟人們為了吃上這一餐可以付出多少代價?難道為了「吃」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個細節處讓電影與美食都像藝術作品,以最優雅的方式提高懸疑感

雖然電影中融合了血腥畫面,但這並不影響其中穿插了每道菜色的介紹以及製作過程,而是非常流暢且優雅美麗的畫面呈現。都說高級料理中不單入口品嘗到的美味感,擺盤上更追求極致的視覺享受,透過絕美擺盤以及高級感的畫面,隔著螢幕似乎也能同時品嚐到料理的美味之處。搭配時不時的黑色幽默、嘲諷內容,讓觀影過程笑聲不斷、節奏緊湊毫無冷場!

圖片:取自五星饗魘預告片

誤入這場戮殺行動的女主,在面對這樣的狀況又是如何做出自己的選擇呢?既然所有人終究會死,那麼該如何用行動來證明自己不屬於任何一邊,而主廚會選擇要將在場大家聚集在一起的目的又是什麼呢?都說主廚是用料理來說故事的職業,透過料理不單了解到整個生態系,更能感受到食材最純粹的美好,而這份本該屬於味蕾上的純粹,似乎被在場的人都給忽視掉了。不論是自以為是的美食評論家、單有錢卻吃不出食材美味之處、或是單用嘴盲目吹捧料理的資產階級,都對應到了每道料理中心所提到的「階級」。究竟又有多少人真實了解料理的概念、理解他追求的藝術價值呢?

圖片:取自五星饗魘預告片

這就來看最終有誰會吃到本次菜單料理的最後一道吧?《五星饗魘》不論在劇情,或是畫面上的展現都充滿唯美藝術感,加上黑色幽默妝點,與刺激的嗜殺懸疑風格,再再都讓觀影人感受到強大後勁,這就進到戲院來看看料理與驚悚的完美結合,看到底誰能吃到最終一道餐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