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下超多史上第一!金鐘57「典禮亮點+精彩金句」合集,謝盈萱飆「Fxxk」笑翻!

1 / 1

2022第57屆金鐘獎在10月21日、22日分別舉辦節目類和戲劇類頒獎典禮,如今完整得獎名單出爐,一年一度的星光盛會完美落幕。本屆金鐘獎可說是創下許多先例,除了首度將電視節目和戲劇分開舉辦,另外視帝和視后的得獎者也創下歷史紀錄,到底有哪些這屆金鐘獎絕不能錯過的精彩亮點和金句呢?跟著波編一起來看!

白潤音:「因為愛,所以我們存在。愛,不會消失。」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的13歲童星白潤音、《降河洄游》黃冠智共同奪得,其中白潤音上台發表的超齡成熟感言,讓許多人印象深刻:「我要感謝這段路上幫助我的每一位前輩。因為愛,所以我們存在。愛,不會消失。

 

程予希:「我覺得演員很像賭徒。」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程予希以《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奪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我覺得演員很像賭徒。我們常常在賭能不能世上這個角色,能不能夠被看見、能不能夠堅持下去,感謝我自己賭性堅強,謝謝。」

 

《花香》編劇鄧依涵:「如果我不是一個喜歡女生的人,我今天也不會拿到這座金鐘獎。」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編劇鄧依涵:「我要感謝我愛過、愛過我的每個女孩們,因為有你們陪我一起成長,所以才會有《花香》。如果我不是一個喜歡女生的人,我今天也不會拿到這座金鐘獎,所以我希望我最親愛的爸媽對我的驕傲是沒有遺憾的。」

 

《斯卡羅》程苡雅爸爸:「7天啦!」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由《斯卡羅》程苡雅奪下,不過她本人並未上台領獎,而是由爸爸穿著族服代領,程爸爸在台上露出害羞的笑容說:「7天啦!」,透露女兒是因確診無法上台,可愛發言笑翻全場。

 

吳慷仁:「或許我們真正應該保護的人才,是我們這些幕後的專業工作人員。」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吳慷仁頒發「戲劇類節目燈光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的頒獎引言:「我們作為演員比較光鮮亮麗,但也許也許,或許我們真正應該保護的人才,是我們這些幕後的專業工作人員,讓他們吃飽、睡好,很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悲傷》導演謝沛如:「希望大家都能擁有比快樂更快樂的故事。」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導演謝沛如:「謝謝喜歡這部影集的朋友,希望大家都能擁有比快樂更快樂的故事。」

 

陳亞蘭:「 我們一起讓台灣的歌仔戲代代相傳,好不好!」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史上第一位「女性金鐘視帝」陳亞蘭:「美國有百老匯、日本有能劇、義大利有歌劇、印度有寶萊塢。我們台灣呢?我們很多從事歌仔戲的演員們,願意拋頭顱灑熱血,我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一起讓台灣的歌仔戲代代相傳,好不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盈萱:「Fxxk!」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金馬影后謝盈萱,今年以一人兩部戲入圍最佳女主角、同時也創金鐘歷史第一人,而她以《四樓的天堂》獲得視后獎座,情緒激動上台一開始不小心謝錯劇組,讓她忍不住飆出髒話「Fxxk!」笑翻全場,隨後跟《俗女2》的劇組和角色道歉,開玩笑說:「劇本還是很重要的!」顯現出複雜又開心的心情,讓頒獎人鍾欣凌也笑說:「以我對謝盈萱的了解,她應該在後台撞牆」。XDD

 

《斯卡羅》導演曹瑞原:「當你在高潮的時候,Not yet,不要開心、不要驕傲。」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斯卡羅》奪得今年最大獎「戲劇節目獎」,導演曹瑞原分享心得:「這一年我手機一直有一句話『Not yet』。當我在沮喪的時候,那句話 Not yet 告訴你不要放棄,生命的力量會把你帶過去的;當你在高潮的時候,Not yet,不要開心、不要驕傲,生命的力量在後面會再給你更高、更美、更好的。台灣加油,影視產業加油,Not yet!」

 

第57屆金鐘獎太精彩!希望未來每一年的這場電視人殿堂能一直百花齊放,帶給世界更多優秀的作品~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老虎莎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劇音樂 #生活精選 #金鐘57 #金鐘獎 #電視金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