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16.2開放更新!必學20個功能一次看,iPhone變隨身KTV、「無邊記」App筆記超方便!

1 / 2

今年隨著iPhone 14的發售,蘋果也相繼推出iOS16正式版及後續版本更新啦!大家都已經升級到iOS16了嗎?如果還在觀望的話,今天編輯就來把這次更新的重點功能都介紹給大家,如果已經更新的朋友們也可以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功能是你還沒發現的唷!一起來看看吧!

 

(2022.12.14更新)iOS16.2三大亮點功能推薦

蘋果正式開放了iOS16.2的正式版讓大家更新啦!這次除了優化多項原有功能外也帶來了兩個全新功能,以下就趕快帶大家來看看這次更新的亮點功能有哪些!

1.Apple Music開唱

這次Apple Music帶來了超驚喜的更新,新增了能將音樂去人聲的「KTV功能」,讓用戶一鍵就能讓手上的手機變成隨身卡啦OK,想隨時高歌一曲都沒問題!而且此功能還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調整背景人聲音量,歌詞還會隨著歌曲跑動,也可以開啟跟原聲合唱和伴唱的模式!

(圖片來源:App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全新「無邊記」App

這是一款蘋果全新的內建筆記App,主打能夠完全無頁面限制、無邊際的做筆記,不管是想要隨手在空白處記事,還是想要有組織的不斷延伸筆記都可以,還能夠在無邊際頁面中加入檔案、影像、貼圖等,讓工作和學習都能夠更方便有效率!

(圖片來源:Apple)

 

3.AirDrop只能開放給所有人10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搭大眾交通時收到來自陌生人的AirDrop的經驗,因為原本AirDrop選項只有「關閉接收」、「只限聯絡人」、「所有人」三種,若是一直將AirDrop開放給所有人搜尋,就有可能發生接收到陌生人照片、訊息等狀況,所以現在蘋果將原本開放給所有人搜尋的選項變更成只能「開放所有人10分鐘」,這樣就不怕忘記關掉而收到奇怪東西啦!

 

4.其他亮點更新

-鎖定畫面新增「睡眠」、「用藥」小工具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鎖定畫面可設定在「永遠顯示」模式時隱藏背景圖片或通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訊息」可自動識別和過濾 iMessage 垃圾訊息

-「同播共享」支援 Game Center 的多人遊戲

 

 

iOS16更新功能|1.自定義鎖定畫面

第一個功能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自定義鎖定畫面功能,現在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設定鎖定畫面上時間顯示的顏色、字型,如果你選擇的鎖定畫面背景照片是有人物的話,甚至可以選擇景深功能,讓人物跳到時間的前面,這樣就不怕人臉被時間擋住啦!另外還可以在鎖定畫面上放上最多4個小工具,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讓想即時接收的資訊一目瞭然地顯示在鎖定畫面上!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pple提供)

這次在自定義鎖定畫面的背景上,蘋果也推出許多超有趣的新選擇,像是「表情符號背景」可以選擇最多6種自己喜歡的Emoji、5種Emoji顯示排列方式,設定出個人專屬的超可愛表情符號鎖定畫面;還有「天文背景」裡可以選擇顯示地球、月球或是太陽系。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iOS16更新功能|2.圖片一按去背

這次iOS16另一個超讚功能,就是能夠透過長按相簿中照片、影片中的人物,就將人物摳圖出來放到iMessage或LINE等訊息App或是備忘錄中,相當於手指一按就能夠去背,超級快速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iOS16更新功能|3.電池電量顯示百分比

先前有許多蘋果用戶表示,希望能直接在手機右上方的電池圖示上顯示電量剩餘的百分比,這樣就不用多一個動作下拉選單才能看到準確的電量剩多少,所以這次蘋果也將電池百分比顯示的功能放進iOS16中,不過也有人表示還是習慣看圖示顏色來辨別電池電量,因為這樣比較直覺,就看大家喜歡哪種顯示方式,可以依自己偏好做設定!另外要提醒大家,因為螢幕瀏海寬度的關係,所以電量百分比顯示不支援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mini、iPhone 13 mini等四款機型。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OS16更新功能|4.鎖定畫面通知從下方展開

更新到iOS16以後鎖定畫面的通知會從下方展開,除了配合現在可以在鎖定畫面上放上小工具以外,通知顯示在下方也讓使用者在單手使用iPhone時,能夠方便點擊查看通知內容!

(圖片來源:Apple提供)

 

 

iOS16更新功能|5.原況文字更智慧

在iOS15推出的「原況文字」功能這次也有了升級,原本僅能辨識圖片上的文字,並進行拷貝、貼上等動作,現在連影片中的文字也可以被辨識出來啦!以後也能輕鬆拷貝影片中的文字了。另外在照片或影片上的文字也能夠直接進行翻譯,非常地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pple提供)

 

 

iOS16更新功能|6.刪除、合併重複照片

相信愛拍照的女孩們手機中都有不少照片,而且佔了手機許多容量,現在蘋果推出了偵測相簿中重複的照片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要刪除重複的照片或是直接將重複照片合併,這樣一來就可以解放原本被重複照片佔用的容量啦!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OS16更新功能|7.相簿上鎖

如果有一些比較私密的照片不想讓別人看到的話,大家會使用隱藏照片功能,但「隱藏照片」的相簿點進去還是可以看到被隱藏的照片,所以現在在更新iOS16以後,「隱藏照片」和「最近刪除」相簿會直接上鎖,若要查看的話就必須要使用Face ID才能開啟相簿!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iOS16更新功能|8.其他更新功能

-iCloud 共享的圖庫
-郵件排定、取消傳送功能
-用藥追蹤
-橫向也能Face ID解鎖
-Safari 共享標籤頁群組
-iPhone鍵盤打字有震動回饋
-鎖定畫面顯示全螢幕音樂播放器
-全新設計的影片播放器介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pple提供、編輯截圖)

 

這次蘋果iOS16更新的功能大家覺得實用嗎?編輯更新後光是自訂鎖定畫面的功能就玩一整天啦!還沒更新的朋友們可以快快更新起來啦!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踢踢帕妮

#3C少女 #Apple #iOS16 #iOS16功能 #iOS16新功能 #iOS16更新 #iOS16更新功能 #iphone #iphone功能 #照片去背 #生活精選 #自定義鎖定畫面 #蘋果 #蘋果更新 #表情符號 #鎖定畫面 #電池電量百分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