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續航不夠力?iPhone「省電妙招」Top10,原來超耗電元兇是它!

1 / 1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編輯一樣,包包裡總是備著行動電源,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事事都使用到手機,手機沒電的時候總會讓我們緊張、焦慮,今天編輯會整理出10種iPhone的省電技巧,提高使用時間、減少電池的消耗,維持電池健康度!

👉 iPhone iOS 16內建字體怎麼改?教你如何免費下載,3步驟簡單完成!

 

iPhone省電妙招|1、低耗電模式

低耗電模式對於iPhone使用者應該都不陌生,在低耗電的狀況下,雖會降低下載、也不會立即更新郵件,但對於減少電池消耗卻有很好的幫助哦!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省電妙招|2、定時檢查電池健康度

手機耗電快,有時候不是使用過度,而是你的電池快要壞掉了!定時檢查健康度,可以自行評估更換電池的頻率,也能釐清是使用的量太大,還是電池本身已經不耐操了!

(圖片來源:編輯)

 

 

iPhone省電妙招|3、深色模式

使用OLED螢幕的iPhone,當螢幕的模式從淺色調整為深色時,可以降低電量的耗用,達到省電的效果。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容易被遺忘的實用App!iPhone內建「提醒事項」其實超好用,10個隱藏技巧懶人包!

 

 

iPhone省電妙招|4、關閉原彩

原彩功能可將色彩、亮度自動調節,但若非修圖、設計、畫畫等專業需求,對螢幕色彩沒有太大的需求,會建議關閉原彩功能,達到省電的效果。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省電妙招|5、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

我們使用完APP之後,程式依舊在背景繼續執行,因此也成為了耗電的元兇之一,蘋果也在此功能特別提示此功能會影響電池的續航力,而編輯將之關閉實測起來也差非常多,對於多個APP使用的用戶,或許這就是你耗電量高的原因哦!

(圖片來源:編輯)

 

 

iPhone省電妙招|6、進階了解耗電APP

在電池的選項裡,我們可以看到APP的耗電量排名,在什麼程式用最多、螢幕開啟了多久⋯⋯等,在這個畫面裡,電池的用量清清楚楚,也能讓我們不會對耗電的未知感到焦慮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 iPhone備忘錄7大實用隱藏功能!行事曆、繪圖、掃描超好用,必學懶人包在這篇!

 

 

iPhone省電妙招|7、自動調整亮度

白天、黑夜,手機會因為不同的環境亮度自動改變手機亮度,iphone的自動調整亮度功能,讓使用者的眼睛不被太強的光損害,也能提高電池續航力,提高螢幕的效能,也可以讓我們不用一直手動更改亮度,減少麻煩。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省電妙招|8、關閉定位服務

無時無刻抓取位置、尋找位置,都是讓手機耗電的原因之一,因此定位功能也成為耗電的元兇,在定位功能的部分,我們可以針對不需要定位的APP,關閉他的隨時定位,就能達到省電的功能,也能將全定位關閉,減少電池的耗損喔!

(圖片來源:編輯)

 

 

iPhone省電妙招|9、關閉藍芽、AirDrop、個人熱點

在不需要使用一些小功能時,我們可以養成習慣將之關閉,因為在持續開啟的狀況下,手機會為他消耗更多的電量,不論是藍芽、個人熱點等,都會讓電量有很大量的耗用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iPhone省電妙招|10、將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

Apple軟體更新一般都包含最新的節能技術,因此我們可以確認自己的軟體是否為最新版本,將軟體升至最新可以提高電池的續航力,加強效能哦!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7 個會讓手機折壽的使用習慣大公開!不要再殘害你的 iPhone 了,這些地雷你踩了幾項?

 

今天分享了十種省電小撇步給大家,如果你使用後有其他不同的感想,記得留言告訴我哦!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花不點

#3C少女 #iphone #iPhone技巧 #iPhone省電 #iPhone電池 #深色模式 #生活精選 #電池續航力